4月2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4-20 18:19

● 在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后,Fox终于和《欢乐合唱团》(Glee)的制片方达成协议:《欢乐合唱团》提前获得两季续订(也就是第五季和第六季)。如同我在今天的收视率报告中提到的那样,虽然该剧的收视率不断下滑,但Fox通过与Oxygen签订离网播出协议赚得巨额许可费,再加上销售数字音乐(已售出5300万首单曲)和传统唱片(已售出1300万张唱片)的收入,该剧仍然是一棵摇钱树,Fox不会轻易放弃它的。

此外有消息称Oxygen很有可能收回「无限期搁置」《欢乐合唱团计划》(The Glee Project)的决定,续订该节目第三季。这……这真是墙头草的行为啊。

● 雄心勃勃要和传统电视媒体一较高下的亚马逊网决定将所有已拍摄的15个新剧试映集(除了前面我们提到的《僵尸之地》电视剧版外还包括8部喜剧和6部少儿剧)全部放到其官网上播出,亚马逊的会员可以自由点播观看。亚马逊是这么解释的:我们让观众来决定哪个项目最有价值,我们会将观众最喜爱的项目发展为常规剧集。为此亚马逊还专门制定了一套科学的评估体系(分为数量和质量两套指标),使这些项目能够公平竞争。我们来简单地说说这几部喜剧的故事大纲,少儿剧就没必要说了。

《Alpha House》,四个刚刚上任的参议员在寸土是金的华盛顿租了一套合租公寓一起生活。《Browsers》,四个年轻人在一家新创办的网站进行创业,音乐喜剧。《Dark Minions》,两个懒鬼在一艘星际飞船上工作只为赚钱糊口,动画喜剧。《The Onion Presents: The News》,一家虚构的电视新闻网的幕后故事,有《新闻编辑室》的味道。《Supanatural》,两个脾气很坏的商场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对抗超自然力量,动画喜剧。注意剧名……它和「Supernatural」是有差别的。《Those Who Can’t》,某学校的三名年轻教师和他们所教的学生一样不成熟。《Betas》,四个计算机天才在硅谷创业。

● 《谎言游戏》(The Lying Game):扮演Mads Rybak的Alice Greczyn在Twitter上暗示该剧不会获得第三季续订,但ABC家庭频道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目前主要剧组成员的合约都已经到期,并非所有人都想续约——已经正式续约的仅有女主角Alexandra Chando(Emma,Sutton),其他人的续约谈判都没有介绍。此外,据称《心舞》(Bunheads)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