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简讯:苍穹下、陨落星辰、傲骨贤妻、超感警探、新闻编辑室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08 0:14

剧情信息

● 《苍穹下》(Under The Dome)公布了另一段预告片。与此同时,执行制片人表示该剧将描述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命运,第二阶段是恐惧,第三阶段是法西斯主义(乱世中只有采用铁腕手段才能维持秩序)。他还表示该剧的核心秘密及结局都和史蒂芬·金原著的描述完全不同,史蒂芬·金本人对这个「新结局」持肯定态度。如果你无法想象该剧的模样,这位执行制片人说了这样一段话来帮助你理解剧情:(一个透明的力场从天而降,把你居住的小镇完全包裹)如果你的小镇开始缺燃油、食物和药品会怎样?如果有人为了取暖而生火,结果把整个被包裹的区域都污染了怎么办?如果没有水了怎么办?本质上该剧解释的就是这些问题。

● 这是《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部分剧组成员最近一次观众见面会的视频节选。他们谈到了这么几件事:Tom Mason不想当总统,但他会尝试适应自己的新「职位」;Anne和Tom的孩子有「严重问题」,但他们不清楚究竟是什么问题,于是Anne开始调查——有些人认为Anne疯了,但她心意已决(Moon Bloodgood暗示孩子的「问题」可能与外星人有关);因为感染了寄生虫,Hal有时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只能去坐轮椅;马是本季的重要交通工具,这是该剧向「西部元素」致敬;第二季结尾抵达地球的新外星种族名叫Vohm——具体到Tom等人亲眼看见的那一位,他叫Cochise(Doug Jones扮演,《地狱男爵》);Cochise不一定值得信任(这是这种类型剧集永恒的主题)。

此外,这是另外三张宣传海报。

everyday-news-20130507-04
everyday-news-20130507-05
everyday-news-20130507-06

● 关于《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第五季,我们知道以下几件事:Robyn是否回归第五季,取决于演员Jess Weixler的档期(制片人希望她能回来);更多Diane和Will的互动,更多Diane和Kalinda的互动;制片人希望Jill Flint能回来演出;Kalinda和Cary的关系是一个值得在第五季中讨论的话题,但那不一定意味着Kalinda会和Alicia一样跳到Cary的新事务所去;Will、Alicia和Peter的三角关系仍然存在,但发展方向是全新的,「爱恨交加的关系可以引爆许多令人兴奋的故事」;Diane将做出艰难的决定——关于她的「新身份」,关于她的事业,也关于LG事务所;第五季的故事时间不会向前跳跃太多(最多几个小时、几天或者几周)。

● 关于《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第五季的结局,制片人做了如下解释:「Red John」肯定在Patrick Jane的七人名单上(Yes, we can trust that list.)——尽管他仍然领先Patrick Jane一步,但Patrick Jane将从第六季开始他的「猎捕行动」,这是毫无疑问的;有些剧迷认为Patrick Jane本人就是「Red John」,这是完全错误的,他们绝不是同一人(I would say that definitively: Jane is not Red John.);Lisbon和Patrick Jane的感情问题会在下一季被提交——事实上他们的感情一直存在,但以前都不是主题;除了Lisbon,Grace Van Pelt也会再次考虑自己对Wayne的感情;制片人无意将第六季当作最后一季,他们还有很多故事可说;即便「Red John」被捉住了或是死了,该剧也能继续发展下去(言下之意是这种情况不一定非要到全剧最后一集才发生);第六季节奏更快、更扣人心弦、更多动作戏、更多惊奇(这种话其实每一季都在说)。

● HBO公布了《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的另一段预览,其中包含剧组成员的访谈和幕后拍摄花絮。本季的主线故事是一起「不公正的提前解聘案」,Will和Charlie的事业和名声都将受其影响。与此同时,Jim因为不满Maggie和Don的关系而重返一线,主要负责报道罗姆尼竞选团队的动向。Don和Sloan的关系有了长足进展,这直接威胁到他和Maggie的关系,Maggie可能因此「失去一切」。

● 《国土》(Homeland)第三季首集集名定为《Tin Man Is Down》,观众将见到一群问题很多(但是在逐渐改变)的年轻人,其中包括一个能让女孩为之心动的英俊小伙。此外本集还将引入一个精神病专家。难道Dana要去看心理医生?

● 《少男老爸》(Baby Daddy):Riley和Ben在第一季结尾的婚礼上擦出了火花,但Ben后来和婚礼上的一个伴娘好上了。糟糕的是,Ben后来再也没有给那个伴娘打过电话,她一怒之下在「www.hedidntcall.com」网站上晒了Ben的名字。用Riley的话来说,Ben是一个「自私的、不成熟的、对女人一点也不尊重」的男人。

● 《丑闻》(Scandal):为什么Mellie不说出Fitz的情妇的名字(Olivia)?因为那是她最后一张王牌,她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来打这张牌。

● 《Suits》:在第三季的第六集中,剧情将回忆10年前的Mike和Harvey。那是他们的情况都不是太好,都失去了一些最关心的人。Harvey的父亲将在本集中出现,他对Harvey一生的影响很大(Harvey的母亲也会出现)。Mike?Mike待在奶奶家里吃花生酱,整天抱怨Trevor让他惹了麻烦!

● 《懵懂少女》(Awkward):性格温和的学生Myles将和Jake、Tamara一起竞选班长职位,但他绝不会有任何机会。至于Jake和Tamara谁能胜出,取决于Asian Mafia的态度。

●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制片人Gareth Naeme称,尽管本季引入了英俊的新角色Gillingham爵士,但Mary并不打算和他谈情说爱。事实上,Mary本季没有任何兴趣寻找新爱情(尽管Mary不乏追求者,但那也只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她只想重构自己的生活。Gareth Naeme直截了当地说:

“Mary is not on the lookout for any suitors. Mary is a woman in a state of deep bereavement and there’s no way she’s looking for anyone else. She is, nonetheless, a very beautiful and eligible young woman, so I have no doubt there’s going to be male interest in her…but she’s definitely not on the look for love.”

● 《传说》(Once Upon A Time):Michael Raymond-James暗示受了枪伤并且去了另一个世界的Baelfire(Neal)有可能回归第三季——这是一个家庭与爱情为主题的故事,他的故事显然还没有说完。

“I don’t think anything is too big [to overcome]. It’s a story about family and love, I think that there isn’t anything that’s too big to overcome. Maybe I’m wrong, but I want to believe eventually, given the right amount of time and the right amount of effort, that all those things can be overcome.”

● 这是《真爱如血》(True Blood)6×01-6×03的短介绍。正式播出时会有长介绍,这个我就不译了。

Episode 6.01 – “Who Are You, Really?”
Bill’s bloody reincarnation ushers in a new era for vampires, faeries and humans alike.

Episode 6.02 – The Sun
Sookie meets a handsome stranger; Eric takes on the governor; Bill contemplates his new powers.

Episode 6.03 – You’re No Good
Bill looks for a solution to an impending catastrophe; Eric takes a hostage, while Sam tries to recover one.

人事变动

● 鸦林镇的人口仍在增长。今天ABC家庭频道对外宣布,来自《洛城公寓》(L.A. Complex)的Brett Dier和模特Elizabeth Whitson加盟《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衍生剧《鸦林镇》(Ravenswood),扮演两个核心角色。该剧描述与紫檀镇(《美少女的谎言》故事地点)相邻的鸦林镇的神秘故事——这座小镇数个世纪以来被某种可怕的诅咒所困扰,五个陌生人因此而相互联系在一起。这不是超自然剧集,因此所谓的「诅咒」并非一种超自然现象。该剧的主角是从《美少女的谎言》中「迁移」过来的Caleb(Hanna的男友,Tyler Blackburn),今年的《美少女的谎言》万圣节特别集将对相关故事进行解释。Caleb仍然是《美少女的谎言》第四季上半季的重要角色,目前还不清楚他和Hanna的关系如何变化,但可以肯定一点:Caleb今后很难再出现在《美少女的谎言》中了。Brett Dier在《鸦林镇》中扮演「独狼」Abel,性格孤僻,总是给人一种强烈的忧郁感。他的内心必然隐藏着某种黑暗力量——否则他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别人很难得到他的信任,可一旦你和他成为朋友,他绝不会让你失望。Elizabeth Whitson扮演Abel的双胞胎妹妹Olivia,曾经是高中校园的舞会王后,因为某种原因颜面尽失。她的大多数朋友都抛弃了她,令她看清了谁才是真心朋友。最近发生的事件让曾经无忧无虑的Olivia对未来充满怀疑,她不得不考虑什么事情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这两个角色都将在《美少女的谎言》万圣节特别集中登场,然后随Caleb一起「跳」到《鸦林镇》。

everyday-news-20130507-10everyday-news-20130507-12

此外,我还得知Toby和Spencer也将出现在鸦林镇,但不清楚是在《美少女的谎言》中还是在《鸦林镇》中。

制片人还给出下面这张图,并附了一个十分神秘的注释:「Hmmm.」她没有说明这张图和哪部剧集有关,我猜想应该是《鸦林镇》——毕竟《鸦林镇》的故事有「历史背景」在里面,而《美少女的谎言》没有。

everyday-news-20130507-08

● Maroon 5乐队将在5月20日的《好声音》(The Voice)中表演单曲《Love Somebody》。

● 据称Jennifer Lopez将在《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季终集里表演自己第八张专辑中的新单曲《Live It Up》——事实上这是Fox在「投石问路」,他们拼命想让J-Lo回到评委席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Fox内部人士这样说:「Fox is chasing her. They want her back. She has not made her mind up about it. She is on the fence. They wanted her to replace Mariah. There was no way she was going to do that. They started talking to her hard about next year. She really liked doing it but big question if she should do it again.」现任女性评委Mariah Carey和Nicki Minaj的矛盾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如果你是该节目的忠实爱好者,你知道的比我多得多。Mariah Carey的丈夫Nick Cannon日前在一档地方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公开抨击Fox和相关负责人故意激化和渲染矛盾以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让Mariah Carey和Nicki Minaj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本来就是件很愚蠢的事情。」

此外,已确认Mariah Carey将在本周四演唱新歌《Beautiful》,Adam Lambert将和决赛选手Angie Miller同台演唱(5月16日,季终集),乡村乐队「The Band Perry」将和排名第五的决赛选手Janelle Arthur同台演唱,Frankie Valli将和排名前五的男选手同台演唱。

档期与时间

● TLC宣布《甜心波波来啦!》(Here Comes Honey Boo Boo)第二季7月17日播出。现年7岁的Alana Thompson(甜心波波)去年通过该节目一夜成名,成功入选了「年度10大电视新闻事件」。

everyday-news-20130507-01

● HBO宣布在7月5日播出《Life’s Too Short》的特别节目——当作「大结局」。与此同时,FX宣布《犬人笑传》第三季将从6月20日开始播出,当天播出两集,接下来的6月27日也播出两集,7月11日起恢复一周一集(7月4日停播)。

其他综合信息

● 我说什么来着?《FHM》杂志认为Mila Kunis是「本年度全球最性感的女人」,但《Maxim》杂志显然不同意——他们把这个称号颁给了Miley Cyrus。

● GetGlue上周讨论最活跃的剧集:有线网仍然是《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广播网仍然是《邪恶力量》(Supernatural)

everyday-news-20130507-03

● 在历经五大洲、10个国家、3万英里的艰难旅程之后,两兄弟Bates Battaglia和Anthony Battaglia夺得本季《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冠军并获得百万美元大奖。

● 《完美搭档》(King & Maxwell)的新预告。

● 《情人》(Mistresses)的新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