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CW、Fox、NBC宣布新一轮取消、续订、新剧预订计划 (第二次更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0 9:49

续订与取消

CW的决定真是出人意料:他们续订了所有尚未被取消的剧集!包括《卡丽日记》(The Carrie Diaries)和《尼基塔》(Nikita)!据称前者的订数仍然为13集,但后者可能只有一个6集的短季(毫无疑问这将是终结季,但不排除延长的可能)。这两部剧集的续订完全感谢网络用户的支持,《尼基塔》还要感谢巨大的海外市场。单凭收视率?要想续订简直「门都没有」。

NBC的决定倒是在意料之中:他们决定取消情景喜剧《带孩子的男人》(Guys With Kids)、《整夜难眠》(Up All Night)、《善变女人心》(Whitney)和《总统一家》(1600 Penn),续订《Parks & Recreation》。目前NBC还没有决定《社区大学》(Community)、《另类家庭》(The New Normal)、《生活向前冲》(Go On)和《汉尼拔》(Hannibal)的命运。

Fox宣布取消《触摸未来》(Touch),第二季的季终集就是全剧最后一集。

谢天谢地,CBS和ABC电视制片公司终于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与《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的演员Shemar Moore、Kirsten Vangsness和A.J. Cook谈妥了工资问题,他们和此前已经结束谈判的Thomas Gibson、Joe Mantegna一起续约两年,该剧也就自然而然地获得了第九季续订。Kirsten Vangsness和A.J. Cook的工资究竟长了多少目前还不知道,但肯定是「很大一笔」。

TNT宣布续订《波士顿精英警察》(Boston’s Finest)第二季——感谢的不是收视率,而是波士顿爆炸案! “After the heroic display of the Boston PD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Marathon bombings, it seemed difficult for TNT not to pick up a second season of docudrama Boston’s Finest.”

Spike TV宣布续订《Bar Rescue》20集。

新剧预订

CW和NBC宣布了第一轮新剧预订计划。CW正式预订了科幻剧《未来青年》(The Tomorrow People)翻拍版、《The 100》和《Star-Crossed》(原名《Oxygen》),同时预订了宫廷肥皂剧《Reign》。NBC正式预订了办公室喜剧《Sean Saves The World》、根据电影改编的单镜头情景喜剧《About A Boy》、家庭与爱情喜剧《The Family Guide》、J.J.Abrams挂名制片的幻想剧《Believe》以及Gillian Anderson主演的动作悬疑剧《Crisis》。详细剧情稍后提供。

被放弃的新剧试映集

ABC和CW也纷纷开始清洗他们的试映集。已确认下列试映集被放弃(正式死亡):

[NEW] ABC的《Murder In Manhattan》,故事描述一对母女利用业余时间来破案。呜呜……Bridget Regan!Annie Potts!今年看不到了……等等,据称ABC电视制片公司决定将该剧推销给其他电视网(如曾经接手了《阴险的女佣》的Lifetime),但愿能有好的结果。

ABC的《Gothica》,一部「性感的哥特风格的肥皂剧」,故事发生在现代,和《传说》(Once Upon A Time)一样混合了许多世人皆知的神秘故事和民间传说——德古拉、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弗兰肯斯坦、道林·格雷,等等……其实它就是《传说》,只不过是「恐怖故事」版《传说》,所有的素材都来自恐怖文学。

ABC的《King John》,根据John Leguizamo生活经历改编并由他本人主演。故事描述他作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的「责任」以及他在曼哈顿上西城的社会地位。

ABC的《Keep Calm And Karey On》,这部类似《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的剧集带有自传性质,根据制片人、编剧、喜剧演员Andrea Abbate的个人生活经历改编,故事描述一个由小偷、瘾君子和自恋狂组成的家庭中,唯有主人公Karey(Kelly Preston)安分守己,一身清白。

CW的《天选》(The Selection)。这部由两个女制片人(编剧)带来的剧集根据同名系列小说改编,300年之后的未来世界,人类陷入战争的泥潭。故事的主人公America Singer(Yael Grobglas)是一个可怜的年轻女人,通过「抽签」的方式成为王妃候选人——这意味着主人公America将与其他25个女候选人来一场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

CW的《Blink》。一个家庭中的男家长(John Benjamin Hickey)因车祸陷入植物人状态,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但是有视力也有听力。故事主要描述他大脑中的「叙述」和「幻想」,这些情节对应家庭矛盾冲突故事,而家庭故事又对应他自己的状态。

CW的《Company Town》,故事描述弗吉尼亚州一个海军基地里发生丑闻,军人和当地的平民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其他情况

据称Fox有可能复活《24》,但只制作有限剧集(集数和故事均「有限」)。目前还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只知道原剧的总监制Howard Gordon正在向Fox提交一个全新的故事构思(剧情与你看了八年的《24》没有太大关联)——如果你看过我写的好莱坞剧集开发流程,应该知道目前所有新项目(2014-2015年的项目)尚处在「概念提交」阶段。

据称Joss Whedon的《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肯定获得正式预订。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