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家庭指南 The Family Guide (N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1 1:08

剧名:《家庭指南》(The Family Guide)
电视网:NBC
类型:生活喜剧、家庭喜剧、单镜头情景喜剧

故事松散地改编自制片人DJ Nash的个人生活。通常离婚只会让一个家庭四分五裂、关系疏远,但Fisher一家人并非「普通家庭」。就以Mel Fisher(J.K. Simmons,《罪案终结者》)来说——无论是砍树、教女儿学开车还是和儿子玩足球,他从不会表现出自己是个盲人,更不会让「瞎眼」成为拖自己后腿的理由。

NUP_155678_3444.JPG

再来看看Joyce Fisher(Parker Posey,《路易的故事》)——可能是整个帕萨迪纳市唯一抽烟斗的母亲。对她来说,离婚就像是人生第二次成年。她以前没有快快乐乐地享受少女时光,现在正是把握「第二春」的好时候。去问问她那位正处在青春期、对80年代的东西十分着迷的女儿Katie(Ava Deluca-Verley,《南国警察》),母亲最喜欢借谁的衣服穿(当然,这说的是她不偷偷跟在Katie屁股后头去商场的情况下)?

这个家庭的核心是只有11岁儿子Henry(Eli Baker)。Henry一直是父亲的「眼睛」、「耳朵」和「好帮手」,对父母的情况从没有多想。直到有一天Mel带着导盲犬Elvis回到家中,Henry才意识到大事不妙——父母要离婚了。真令人难堪。「大毛球」Elvis带给Fisher一家人的变化是那时的Henry难以想象的……多年以后Henry(Jason Bateman,《发展受阻》)长大成人并回忆起起父母的离婚,才真正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因为离婚而发现了自我。」

其他角色包括:Ava Deluca-Verley扮演Henry的姐姐;Harold Perrineau扮演Mel所居住的新公寓楼的管理员,与Henry是好朋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