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德古拉 Dracula (N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4 0:40

剧名:《德古拉》(Dracula)
电视网:NBC
类型:幻想剧、灵异剧、古装剧、维多利亚时代剧、浪漫剧、哥特剧、故事剧

该剧于去年七月份获得直接预订(没有拍摄试映集),来自《都铎王朝》(The Tudors)的Jonathan Rhys Meyers将在该剧中扮演标题人物德古拉——人尽皆知的「吸血鬼之王」。

故事发生在1890年前后,神秘的德古拉将自己装扮成美国企业家Allen Grayson来到伦敦,声称要把现代科技带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社会。他对当时属于前沿科学的电力科学特别感兴趣——这种科学能够照亮黑暗的夜空,对无法见到阳光的他来说真是太有用了。他此行还有另一个目的:向数个世纪之前将他变成不死之身并彻底毁掉他生活的人复仇。

dracula-nbc-3

德古拉的一切计划都进展顺利,直到「她」(Jessica de Gouw)的出现。她长得太像德古拉故去的妻子,令他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Jessica de Gouw扮演德古拉的爱情对象Mina Murray,是当地一所医学院里唯一的女学生。她已经与Jonathan Harker订婚,但是在与Grayson相遇之后,她和Grayson都惊讶于彼此的长相——Grayson发现Mina与他的亡妻一模一样,而Mina也发现Grayson与她过去的某个人相像。

NUP_155255_4406.jpg

Katie McGrath扮演伦敦上流社会的交际花Lucy Westenra,性感、轻浮,是Mina最好的朋友。她特别喜欢谈论别人的私生活,传播流言蜚语,经常与男人调情,而且酷爱各种高档的奢侈品。她的身后有一张谎言、欲望和诱惑编织成的大网,随时有可能把纯洁善良的Mina卷入其中。

Nonso Anozie扮演德古拉的忠实心腹R.M. Renfield,替他守护着最深、最黑暗的秘密。如果没有R.M.,德古拉的「双重人格」将无法并存。

Victoria Smurfit扮演美丽温柔的Jayne女士,第一眼看到Allen Grayson就爱上了他,对他展开热烈追求。

NUP_155254_3599.jpg

Thomas Kretschmann扮演我们都很熟悉的吸血鬼猎人Abraham Van Helsing(亚伯拉罕·范海辛),在本剧中他是个聪明的教授,执着于复仇和权力。一般的吸血鬼作品都会将范海辛描绘成英雄,而将德古拉描绘成十恶不赦的坏蛋,本剧情况可能正好相反——据称范海辛的复仇心太重,对公众的威胁要比德古拉更大。

Oliver Jackson-Cohen扮演英俊、坚韧的记者Jonathan Harker,不顾一切地想要攀龙附凤,使自己跻身贵族阶层。

创作人称该剧并非纯粹的吸血鬼剧集,而是有许多「令人惊讶的悬疑元素」。

NUP_155255_0982.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