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星恋 Star-Crossed (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8 0:36

剧名:《星恋》(Star-Crossed)
电视网:CW
类型:科幻剧、青春剧、爱情剧、校园剧、故事剧

一部类似电影《第九区》(District 9)的外星人题材科幻剧(其实更像《E星恋》),故事创意来自一位西班牙制片人。数百名人形外星人困在地球上,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人类决定建立外星人定居点对他们进行集中看管(事实上是种族隔离、集中营)。10年之后,人类决定启动一项特殊的「高中教育项目」,尝试让9名外星少男少女去一所人类的郊区中学读书,看他们是否能融入人类社会。毫无疑问,双方的偏见和生物固有的「竞争意识」让整个计划变得更加复杂,而人类女孩Emery(Aimee Teegarden)和外星男孩Roman(Matt Lante)的恋情可能成为影响人类和外星人和平共存的关键——他们要么成为救世主,要么成为毁掉两个物种的罪人。

当Emery六岁的时候,一艘外星太空飞船坠毁在她所居住的小镇上。他们为了和平而来还是充满敌意都已经不重要——对于陌生事物的恐惧感驱使人类想方设法对这个自称「阿崔安」的外星种族进行控制,双方随即爆发激烈的战斗。在交战过程中,六岁的阿崔安男孩Roman偷偷躲到Emery家里,Emery保护了他。Emery给他食物,给他安慰,给他友情。虽然他们接触的时间很短暂,但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美国政府很快找到了Roman,强行将他从Emery家中带走。Emery从此再也没有见过Roman。

斗转星移,十年过去了。

star-crossed-pilot-01

Emery已经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她一直相信Roman在那一天就被杀害了……直到现在。当年输掉战斗的阿崔安人虽获准在地球上生活,但他们的定居点远离人类的生活区,且处处有重兵把守,和一个集中营没有什么区别。阿崔安人已经逐渐适应了地球上的生活——当囚犯总比全部死掉要好。人类决定启动一项特殊的「高中教育项目」,挑选一组阿崔安少男少女到一所人类的郊区高中就读,看他们是否能融入人类社会。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社会实验,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这所不起眼的学校,许多人对此充满怀疑、忧虑甚至恐惧。

在外星学生来学校报到的第一天,Emery惊喜地发现Roman并没有被杀死——他就在这群外星学生当中。Emery和Roman相认了,他们童年时的感情被再次点燃——尽管从学校到社会,关于阿崔安人的一切都遭人质疑。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遭到各自所在社会的强烈反对,而当权者则试图利用他们的关系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别人的愤怒和偏见不但没有拆散他们,反而让他们的感情日益加深——他们面临的危险也与日俱增。

Emery和Roman在一场「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中爱得死去活来,但他们的父亲却在外星人定居点发生严重暴力冲突,迫使他们重新考虑两人间的关系。Roman和Emery的爱——还有两个种族间的和平——能够维持下去吗?

Aimee Teegarden扮演Emery,Matt Lanter扮演Roman。

Malese Jow扮演身患重病、对生活绝望的女孩Julia,外星人的到来给她带来了生的希望。

Titus Makin Jr.扮演Emery的最好的朋友Lukas,憨厚愚笨但是十分可爱。

Grey Damon扮演喜爱Emery的高中少年Grayson,但Emery的心思全都放在Roman身上,对Grayson没有感觉。

Natalie Hall扮演人类女孩Taylor,是校园里无可争议的「女王」。她对新来的外星少年Roman产生了兴趣,但他们刚刚萌芽的友情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Chelsea Gilligan扮演外星学生Teri,Greg Finley扮演外星学生Drake。

star-crossed-pilot-02
star-crossed-pilot-03
star-crossed-pilot-04
star-crossed-pilot-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