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地球百子 The 100 (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8 0:37

剧名:《地球百子》(The 100)
电视网:CW
类型:科幻剧、青春剧、探险剧、冒险剧、故事剧

这部科幻剧来自《美少女的谎言》的制片公司,故事描述未来人类爆发核战争后,地球文明被彻底摧毁。97年之后,在太空站上侥幸逃过劫难的幸存者们尝试重新对地球进行殖民。他们首先挑选了100名有犯罪记录的青少年到已经彻底改变外貌的地球表面进行「探索」,这些人成了人类生存下去的关键。该剧根据一套尚未出版的小说改编,作者为Kass Morgan。

97年之前,核战争彻底抹平了地球表面,摧毁了所有的文明,只有在12个国际空间站上工作和生活的400位居民幸存下来。接连三代人都在太空中出生,幸存者的人数已经达到4000。为了确保所有的幸存者都安全,12个空间站现在连为一体并经过了适应性改造——这个庞大的太空站被称作「方舟」。

the-100-pilot-01

经过这么多年,「方舟」上的资源已经消耗殆尽,领袖们不得不采取极端严厉的手段来维持秩序:「方舟」恢复了死刑,人口出生也受到严格控制。为了生存下去,领袖们决定实施一项无情但是必要的绝密计划——将100名有犯罪记录的少年囚犯流放到地球表面生活,考察地球是否已经恢复「宜居」状态。

在经过整整一个世纪之后,人类终于重新踏上地球的土地。100名被流放的青少年中包括:「方舟」首席医学官Abby的女儿Clarke;「方舟」首相的儿子Wells;不怕死的Finn;以及非法出生的兄妹Bellamy和Octavia——他们总是被当做反面典型来「警醒」人们遵守计划生育法令。

「方舟」的领袖——丧夫的首席医学官Abby、首相Jaha和阴险狡诈的副首相Kane——其实并不知道地球表面现在是什么状况,他们所作的决定将关乎这100个孩子的生死,更关乎人类的延续。而对那100个孩子来说,地球就像一颗外星球一样令人感到陌生,他们不知道这个神秘的地方究竟是充满令人惊喜的魔力还是充满令人恐惧的威胁。全人类的命运都掌握在他们手中,「地球百子」必须想方设法消除彼此的分歧,团结一致在这块未知的「原始」土地上展开冒险。

Paige Turco扮演Clarke的母亲Abby,「方舟」的首席医学官。她的丈夫因为揭露「方舟」即将到达使用寿命极限的秘密,被当作「叛徒」判了死刑,这迫使她小心应对「方舟」上的政治斗争。

Marie Avgeropoulos扮演非法出生的「二胎」孩子Octavia,从小到大一直躲藏在阴影里。她个性独立,喜欢按自己的意愿办事。

Bob Morley扮演少年犯Bellamy,是这群少年犯中年纪最大的一个,比年纪第二大的整整大了五岁。他强壮、狡猾,善于控制别人。他是Octavia的哥哥。

Eli Goree扮演少年犯Wells Jaha。Wells的父亲是「方舟」的首相,因此其他少年犯都不喜欢他——他们许多人的父母都被Wells的父亲羁押了。
Henry Ian Cusick扮演「方舟」的副指挥官Kane,野心勃勃地想要夺取首相的职位。

Isaiah Washington扮演「方舟」的领导人Jaha首相,他担负着「人类伟大复兴」的重任。

Thomas McDonell扮演放浪不羁、勇敢无惧的酷小子Finn,在「方舟」的青少年中就像个民间英雄——他总是违抗规矩,但总能逃脱惩罚。他支持Clarke成为这100人中的领袖。

胡凯莉(Kelly Hu)扮演「方舟」的通讯指挥官Cece,是Abby的好友。

Christopher Larkin扮演可爱少年Monty,他看起来根本不像个少年犯。他将利用自己的小聪明及幽默感来帮助主人公Clarke生存下去。

Devon Bostick扮演Jasper。

the-100-pilot-02
the-100-pilot-03
the-100-pilot-04
the-100-pilot-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ttat
2013-05-18 10:26

但愿Zoe还有机会出现在POI中。真是太喜欢她和John之间的attraction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