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02 12:08

● StarZ正式宣布预订前《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制片人Ron Moore通过索尼电视制片公司开发的新剧《外乡人》(Outlander),订数不是该电视网传统的10集,而是……破天荒的16集!该剧根据Diana Gabaldon撰写的系列畅销小说改编(7本书一共卖了2000多万册,第8本书今年秋季发行),故事中充满幻想、浪漫、历史和冒险四大元素。原著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忠实书迷,因此苏格兰各大旅游公司纷纷打出「Jamie和Clair」主题的旅游牌,带领慕名前来的游客去参观书中提到的地点。该剧将于10月份在苏格兰开机拍摄——这正好是书中设定的故事地点。

该剧是中国人疯狂喜爱的「穿越」题材剧,故事的主人公Claire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名战地护士,和丈夫去苏格兰旅行时无意中从1945年返回到1743年的苏格兰高地。在那里,她卷入一场斗争,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被迫嫁给英俊的苏格兰战士Jamie。Claire从此在两种不同的生活和两个不同的男人之间挣扎——一方需要她保持忠贞,而另一方能满足她的欲望。

StarZ最近几年开发了不少历史剧——从《斯巴达克斯》(Spartacus)到《达芬奇恶魔》(Da Vinci’s Demons),从正在开发的海盗题材剧《黑帆》(Black Sails)到已获预订的中国文化剧《马可波罗》(Marco Polo)及英国文化剧《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StarZ正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历史剧电视网」、「幻想剧电视网」。

everyday-news-20130602-07
everyday-news-20130602-08
这是官方连环画以及书迷们自行为原著创作的艺术画

● 索尼电视制片公司没能和USA达成协议,USA拒绝接收被ABC「开除」的《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在USA复活该剧的希望已经落空。但索尼电视制片公司向来以「不放弃」的精神而著称——他们此前已经成功复活了《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美人不可貌相》(Drop Dead Diva)、《安全警报》(Breaking In)等多部由该公司制片的剧集——或许《幸福终点站》仍然有一丝希望。可以肯定其他常规电视网也不会接收该剧,最后的救命稻草就只有Netflix和Amazon了。另一方面,ABC电视制片公司没能给《逝者之证》(Body of Proof)找到一个新家,而且该剧的剧集总监已经跳到Fox的《24》复活季,《逝者之证》算是正式「作古」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Data
2013-06-02 12:56

STARZ幹得好!
如果可以再多個科幻電視網就好了~雖然科幻劇不好生存..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