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重要剧情回顾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04 22:01

● 在上周日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里,书中的「红色婚礼」终于变成了现实。尽管罗柏·史塔克恳求瓦德·弗雷的原谅,而瓦德也答应让女儿Roslin嫁给艾德慕·徒利,但瓦德始终没有忘记罗柏的羞辱之恨。在这场原本应该化解矛盾的婚礼上,瓦德下令杀死罗柏和凯特琳(动手的是卢斯·波顿),还有许多史塔克家族和徒利家族的人。就连罗柏怀孕的妻子Talisa也被一刀捅死了。艾莉娅眼看就要和亲人团聚(猎狗带她来参加婚礼并向史塔克家族索取报酬)……想不到最终等来的却是这个结果。罗柏先断了气,凯特琳杀了瓦德的妻子,看着儿子死去,然后自己也死了。凯特琳应该是本剧中最悲惨的一个角色,她到这个时候依然相信自己的子女们全都死了。原著读者应该知道凯特琳今后的命运,我在这里就不说了。与此同时在绝境长城,琼恩与野人起了冲突。琼恩不愿杀害一个无辜的人,耶哥瑞特动手杀了他,琼恩被他们「判」了死刑。布兰和他的同伴们躲藏在附近一个塔中,他使用自己的特殊能力附身一只冰原狼,救了同父异母的哥哥一命。布兰随后发现自己不仅能控制动物,也能控制人类。布兰决定和阿多、玖健和梅拉完成寻找三眼渡鸦的任务,将瑞肯留给欧莎照顾。逃过一劫的琼恩竟然抛下了耶哥瑞特!在狭海的另一边,丹妮莉斯根据达里奥的计划成功夺取了渊凯城。丹妮莉斯又多了几千名追随者,她的实力比以前更强了。

● 在本周一的《革命》(Revolution)季终集里,Rachel和Aaron成功恢复了电力,但气急败坏的Randall Flynn试图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摧毁亚特兰大和费城。他将自己的邪恶计划和盘托出,并当着Rachel、Aaron、Miles和Charlie的面举枪自杀,死前称呼自己为「爱国者」。与此同时,被流放的美国总统(未露面)被告知「返回家园的时机已经到来」。他藏在什么地方?古巴的关塔那摩湾!在本集的其他情节中,Miles帮助死敌Monroe逃脱已经彻底疯狂的Tom Neville的魔掌,但Neville的儿子却不知道自己要倒向哪一方。Grace几乎干掉了塔内的所有守卫(除了Grace)。Nora死了……有人关心吗?

● 在《美国青少年的秘密生活》(TSLOTAT)大结局里,Amy取消了和Ricky的婚礼,两人都哭了。Amy称Ricky其实并不爱她——没有爱他们就不应该结婚。与此同时,Ben称自己不会放弃争取Amy(除非她真的结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3)
catevivere
2013-06-04 22:58

红色婚礼看完感觉不会再爱了

RIVER
2013-06-05 09:22

看完第九集只是觉得史塔克怎么会这么悲剧啊 耶哥瑞特马上要死了 唉

Grace
2013-06-06 00:39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I miss those wolves that much and I’m so glad to see them again no matter how short they show…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