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ance 抗争 S01E07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05 23:09

艾丽莎有产生了幻觉——这次她看到Sukar被天空坠落的尖利物体刺中颈部而惨死。艾丽莎和诺兰决定去找「灵魂骑士」(Spirit Riders)一探究竟,结果证实Sukar果然已经死了。他们还发现杀死Sukar的物体是一场「剃刀雨」的组成部分——那并非真正的「雨」或者风暴,而是方舟飞船残骸集中坠落在一个区域所产生的一种现象。这场「剃刀雨」很快将袭击迪凡堡。

艾丽莎决定留在同族中为Sukar举行送葬仪式,而诺兰返回迪凡堡警告其他人。伊拉西恩特人的送葬仪式被称作「沉没仪式」,死者的遗体被放置在强酸物质中腐蚀。令人惊骇的是,Sukar竟然从酸液中死而复生了!他看起来已经完全康复,伤口也已经愈合,其他「灵魂骑士」感到既困惑又害怕。Sukar强行将艾丽莎带回迪凡堡,让她帮助他收集一些奇怪的物品。Sukar称他这么做自有他的道理,但他始终没有告诉艾丽莎。

尼基·里奥丹来到麦克考雷家寻找Birch先生。昆汀被迫向父亲拉夫承认自己杀了Birch,但没有说出自己保留了神秘外星物品的事实。尼基略施小计便诱使拉夫替儿子顶罪——她知道他为了保护家人会这么做。现在尼基不仅知道了昆汀是杀害Birch的凶手,还勾起了昆汀的好奇心——她在离开麦克考雷家之前特意高声提及「昆汀的母亲的死亡真相」。

斯塔玛想要雇佣肯雅给儿子阿拉克上「性教育课」,以便他娶了克里斯蒂后能够「更好地取悦人类女子」,肯雅礼貌地拒绝了斯塔玛的荒唐请求。两个女人趁着「剃刀雨」期间不能外出的机会坐下来一番长谈,结果越谈越投机……她们的谈话最终是在床上结束的。

根据卡斯蒂珊人的习俗,克里斯蒂必须接受一个特殊的仪式才能与阿拉克正式订婚——这个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全家人必须在一起洗澡!克里斯蒂当然不愿意干这种「有伤风化」的事情,阿拉克答应让父母取消仪式。

Sukar和艾丽莎占领了位于拱顶的广播电台,准备向一艘正在坠落的方舟飞船发出讯息。诺兰尝试阻止他们。尽管Sukar在搏斗中坠出拱顶之外(没死),但艾丽莎还是发送了信号。方舟飞船收到信号后启动了推进引擎,改变了飞行轨迹,挽救了迪凡堡(这艘飞船原本将直接撞向迪凡堡)。

耶维尔医生告诉诺兰和艾丽莎,Sukar的一切反常行为及他的「神奇康复」全都因为当初坠落并杀死他的「剃刀雨」残片中含有一种纳米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不仅治好了Sukar身体的伤,还在关键时刻「控制」Sukar完成了一系列「自我保护」行动。当危机解除之后,纳米机器人便停止了工作——这意味着Sukar虽然活了下来,但从此将变成植物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