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动漫大会专题报道:双螺旋(Helix)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7-21 1:15

参加观众见面会的剧组成员包括:Syfy原创节目部总裁Mark Stern、执行制片人Steven Madea、Cameron Porsandeh、Ronald D. Moore。

剧组首先公布了几条演员消息:Billy Campbell、Hiroyuki Sanada、Kyra Zagorsky和Mark Ghanim将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故事简介:一群来自美国疾控中心的科学家前往位于北极圈内的高科技实验室调查可能发生的疾病爆发事件。他们很快发现自己陷入一场生死危局,而他们的发现对于拯救人类免遭灭绝厄运至关重要。

helix-04

Billy Campbell在剧中扮演疾控中心病理学家Alan Farragut医生,一位杰出的科学家,终生致力于了解传染病的成因和控制传染病的方法。尽管他很聪明,但他与病人打交道时缺乏技巧。对他来说,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特别在他的婚姻以不幸的方式结束后。他的妻子Kimberly Walker医生和他的弟弟Paul Farragut医生发生了婚外情,他和妻子离了婚,从此陷入一种对每件事都予以否认的态度。当他的弟弟在北极圈研究基地感染一种致命病毒之后,他被迫做出一个决定:是否去救他?

helix-01

Hiroshi Hitaki(Hiroyuki Sanada)是北极研究基地的幕后策划者,那里从事的绝密研究全都是他亲手安排的。Moore称他是一个非常神秘的角色。

helix-02

Kimberly Walker医生(Kyra Zagorsky)与前夫Alan已经两年没见面了,但是为了到北极基地施救,他们不得不再次联手。

helix-03

Balleseros(Mark Ghanime)是美国军方与疾控中心之间的联络人,但和所有同类角色一样,上级指派他暗中从事一项危险的任务。

Mark Stern称Syfy将重新打造「科幻频道」的招牌,这意味着未来数年Syfy将开发一大批正规的科幻剧集、迷你剧或电视电影。

Mark Stern将本剧比作《美国恐怖故事》的同类剧集——如果获得第二季续订,故事可能发生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地点,事件也完全不同。

Ronald D. Moore表示,北极基地的研究成果既可能拯救人类也可能毁灭人类。事实上首集就出现了「疾病大爆发」的情节,前去调查的科学家团队必须做一个决定:销毁研究成果还是保留它?

你应该留意宣传片中无处不在的黑胶病毒,那是本剧的关键。Moore称那些绝不是《X档案》里的黑油。

黑胶病毒并非北极基地里唯一的高科技产物,这个基地有很多层次,有很多技术。调查组会发现这里还在进行其他实验,有的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

该剧会采用抖包袱的方式缓慢解答各种疑问,但这种解答是连环套式的,一层套一层。

该剧明年将和《我欲为人》(Being Human)作伴播出。

该剧下周才正式开机拍摄,因此没有预告片。

该剧的创作灵感包括《怪形》(The Thing)、《人间大浩劫》(The Andromeda Strain)、游戏《传送门》(Portal)及Stanley Kubrick的电影。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