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动漫大会专题报道: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7-21 1:31

参加观众见面会的剧组成员包括:创作人Joss Whedon、执行制片人Jed Whedon、Maurissa Tancharoen、Jeffrey Bell和演员Clark Gregg (Agent Phil Coulson)、Ming Na (Agent Melinda May)、Brett Dalton (Agent Grant Ward)、Iain De Caestecker (Agent Leo Fitz)、Elizabeth Henstridge (Agent Jemma Simmons)、Chloe Bennet (Skye)。

该剧的观众见面会在圣地亚哥国际会展中心较大的20号会议室举行,现场密密麻麻地挤满了超过4000名观众,场面非常壮观。

Joss Whedon和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当一名观众询问「我们是否能看看剧情片段」时,Joss Whedon一脸懊悔地说:「我们是想播一个片段的,但有法律程序方面的问题……」现场的人开始失望。Whedon话锋一转:「既然不能给你们看片段,那只能给你们看整个试映集了。」毫无疑问,接下来现场立刻炸开了锅,然后是一阵叫好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shield-1x01-pilot-05

这个试映集(首集)告诉我们这些事情(剧透):

试映集(首集)中充满了漫画迷和「Geek」喜欢的东西,充满了Marvel式的幽默,而且多次提到不同的Marvel故事和角色——而且不局限于Marvel电影。不过该剧和《钢铁侠3》的联系最紧密,你甚至可以在某个镜头的背景计算机屏幕上看到钢铁侠的形象。

该剧的故事简介非常简单:《复仇者联盟》中的Coulson特工死而复生,召集强悍的Grant特工、身手敏捷的Melinda May特工、技术专家Fitz特工和Simmons特工及一个平民黑客高手共同组成「第七等级」的特别行动小组,专门对付拥有超级能力的超级势力。

shield-1x01-pilot-01

试映集(首集)的剧情也非常简单,本质上就是一句话——神盾局小组招募平民黑客Skye(Chloe Bennett)。Skye入侵了神盾局的计算机系统,窃取了一些机密的超级英雄情报,神盾局的人竟然毫无察觉。此外,试映集(首集)中还有一个名叫Michael(J. August Richards)的工人。他拥有神秘的超能力,当他被雇主解雇之后,可能会对其他人造成威胁(或者他自己有危险)。后来神盾局小组查明他是一项危险实验的牺牲品。

尽管剧组此前一再含糊其辞,但试映集(首集)还是证实了一件事:Cobie Smoulders扮演的Maria Hill回来了。她短暂地露了一面,证明她今后是会演出该剧的——当《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大结局后,她成为该剧的常规演员也说不定。

Coulson特工(Clark Gregg)是该剧的绝对核心,他也是试映集(首集)中唯一血肉丰满的角色,其他角色显得有些「空」。

shield-1x01-pilot-02

试映集(首集)部分解释了Coulson特工死而复生的原因(台词:“I stopped breathing for 40 seconds.”),但要得到明确答案可能得多看几集。Coulson对疑神疑鬼的Grant Ward称他的确死了40秒钟,然后复活了,然后去了塔希提岛接受康复治疗。Grant Ward始终相信Nick Fury为了让复仇者联盟团结才让Coulson「诈死」,Coulson没肯定也没否定。在另一个场景中,一名神盾局医生询问Maria Hill特工:「他(Coulson)不知道(他复活的)真相,对吧?」Maria回答:「永远不能让他知道。」

那么神盾局医生的扮演者是……Ron Glass!他在Joss Whedon的神剧《萤火虫》(Firefly)中扮演Shepherd Book。他负责检查Coulson的身体状况,因此他在后续集中仍有可能出现。

Clark Gregg:”I really didn’t like being dead.”

shield-1x01-pilot-06

神盾局小组将大量时间花在类似《犯罪现场调查》的「罪证研究」上,包括试映集(首集)中的一场爆炸和一个可能贯穿全剧的阴谋。

试映集(首集)很幽默,据称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Agent Ward: I don’t think Thor is technically a god.
Agent Hill: You haven’t been near his arms.

Agent Ward: She might as well be one of those sweaty cosplay girls crowding around Stark Tower!

shield-1x01-pilot-03

试映集(首集)没有太多很特别的东西,也没有很「悬乎」的东西,至少你观看它时的兴奋感不会超过《复仇者联盟》。但它看起来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它应该会成为一部热门剧集。

试映集(首集)的巴黎场景是实地拍摄的!

最佳科技:七个小矮人……不是《传说》(Once Upon a Time)里的七个小矮人,而是一种用来收集数据的小型飞行器。

一个主要反派角色在试映集(首集)中出现。

剧组成员开玩笑:我们花太多钱了,我们可能需要捐献……老实说试映集(首集)确实烧了不少钱(爆炸、飙车、CG动画、全尺寸的全息图、一架用来当「总部」的巨型运输机),这是这类剧集的特点。

Whedon称「Deadpool」不会在第一季中出现,但第二季有可能。

Chloe Bennet为了得到该剧的演出机会曾六次试镜!

第二集已于三天前开机拍摄。

shield-1x01-pilot-04
shield-1x01-pilot-07
shield-1x01-pilot-08
shield-1x01-pilot-09
shield-1x01-pilot-10
shield-1x01-pilot-11
shield-1x01-pilot-1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Jee
2013-07-21 09:22

如果要我选择我会选择HIMYM 选择罗宾闪亮~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