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3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8-01 0:55

《绿箭侠》(Arrow)

今天见面会上最重要的消息无疑是《绿箭侠》将引导一部新剧的消息——闪电侠(The Flash)将在本季正式登场,并通过数集戏份确立自己的形象。如果观众认可的话,CW将把闪电侠从《绿箭侠》中独立出来,开发一部全新的剧集。DC漫画中的闪电侠至少有四代,这里主要指第二代闪电侠、警察兼科学家Barry Allen(他是最正宗的闪电侠)。

制片人称本剧中闪电侠的故事是原创故事。

everyday-news-20130731-02

制片人明确表示闪电侠将在2×08、2×09和2×20中登场。按照CW的惯例,第20集将作为新剧的试映集(启动集)。这一集非常关键,所以CW决定邀请试映集之神David Nutter来导演这一集——他过去十年导演的20多个试映集仅有少数几个没有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确非常神。

由于《绿箭侠》「不允许出现超能力」的特性,闪电侠或许也将做出一些「让步」——不再具有DC漫画中的超能力。制片人暗示,闪电侠仍然是漫画中那个超级英雄,只不过该剧将用新的视角来解读他——他只是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法医科学家,他的能力将是非常「实际」的能力。“That said, he does need powers to become The Flash. And he will be The Flash. He will wear a red costume, and he will go by that name.”

为什么选择闪电侠而不是其他正义联盟的成员?因为他是个人类(不是神也不是外星人),他获得能力是出于偶然(一次事故),而且他的灵魂并非「黑暗且受到折磨」。他的特点令他无论作为《绿箭侠》的一个角色还是作为一部新剧的主角都很合适。

闪电侠不会成为绿箭侠的死党,他的出现将对Oliver及其身边的人造成严重影响。Barry Allen既是科学家也是警察,他严格遵守法律,遵守规矩,他绝不会像Oliver那样去当「侠客」。

该剧对闪电侠的特效处理和漫画不一样,他不会「快速跑出一个模糊的影子」,但他的确会有「闪电般的速度」。

金发演员是扮演闪电侠的首选。

闪电侠会穿上标志性的红色制服。

该剧的制片人终于澄清了「黑丝雀」的传闻:Caity Lotz在第二季中扮演的角色是……Laurel Lance的妹妹Sara!别人都以为她死了,显然这不是事实。Sara可能是黑丝雀,也可能不是,但她的出现开启了黑丝雀的故事线。制片人要求观众永远记住一点:DC漫画中的黑丝雀是Laurel Lance。

China White在2×02中回归,她将与上一季不太一样。

制片人证实John Barrowman将回归第二季,但拒绝透露以何种形式。他暗示,这是一部回忆情节很重的剧集。

但……制片人又说了一句话:John Barrowman演出的场景将包括Stephen Amell(Oliver)。

《风中的女王》(Reign)

everyday-news-20130731-06

剧组谈论最多的就是:该剧虽然是历史剧,虽然带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但它不是历史频道的节目,请允许它(严重)偏离史实。本剧中的Francis王子是个英俊健美的年轻人,在宫廷里到处沾花惹草;而现实生活中的Francis在和Mary结婚前已经病入膏肓,只做了一年国王就死了。该剧还为Francis「增加」了一个同样英俊健美的兄弟Bash,本该嫁给Francis的Mary对这个未来的小叔子青睐有加。历史上已经风烛残年的占星家诺斯特拉达穆斯(Nostradamus)在本剧中也变成了一个正值壮年的迷人男子(制片人解释称他们考虑过老演员,但无法达到本剧应有的效果)。

准确地说,这是一部「历史幻想剧」而非历史剧。

篡改历史的一个重要原因:没有一个少女会关注真实的历史,她们只关注情情爱爱的东西。

制片人称她考虑到了Francis死亡的问题(发生在本剧故事时间的三年之后),但本剧的故事时间并非一季一年,而是和《24》相似——很可能一集一个小时。因此该剧就是播上一百季也没有问题。

该剧是CW今年最看重的剧集,比《初代吸血鬼》和《未来青年》都要重要,CW打算用收视率最高的《吸血鬼日记》来启动它——虽然两者类型完全不同,但它们都具有女性倾向,主打观众群是年轻女性观众。

制片人称每一集都将引用一些历史元素来「教育观众」,但那些历史元素自由度很大,「充满创意」——就像中国现在拍的历史剧一样(这句是我加的)。

该剧会有原创音乐和歌曲。

主演Adelaide Kane是个很典型的现代年轻女演员,有点不知分寸。当评论家询问扮演Catherine王后的演员Megan Follows如何描述她的角色时,Adelaide Kane竟然打断Megan Follows的话说道:「She’s such a bitch!」Follows感到既尴尬又难堪,停了一下答道:「I don’t think she’s a bitch.」Adelaide Kane仍然不依不饶地说:「I mean to me!」后来当评论家询问制片人一个问题时,她再次插话并打断两人的交谈。评论家因此很不客气地在报道中写道,Adelaide Kane简直是新的Blake Lively(难以控制)。「Adelaide is CW’s new Blake Lively (read: Handful). One of those beautiful chicks Hollywood gobbles up – all hair, legs and accent — Adelaide is one of those people who goes to great lengths to make sure to answer your every question — even questions not directed at her.」

《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

everyday-news-20130731-01

Julie Plec称《吸血鬼日记》与本剧的主要区别在于:”[The Originals] is about the power of the family community and the power struggle over the family community and the supernatural community of an entire city. We like to look at it as we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and went to college and are getting our master’s degree in The Originals.”

Rebekah一开始仍然会逗留在《吸血鬼日记》中,她和Matt的故事线还没有完。不过任何「与Matt长相厮守」的想法都是幻想,她终究需要到新奥尔良来陪伴家人(这个问题她在欧洲之旅的过程中想清楚了)。Rebekah会在新奥尔良和Mystic Falls之间往复好几次——但交叉情节短期内不会出现(其他角色也一样)。

不过为了方便日后拍摄交叉情节,该剧和《吸血鬼日记》一样在亚特兰大取景——虽然它描述的是新奥尔良的故事。

Julie Plec暗示Rebekah可能与Klaus的死敌Marcel有情史,而且不排除今后产生爱情关系的可能。

everyday-news-20130731-08

Rebekah一直想要一个姐妹,想要一个孩子。她和Hayley的关系可能会因为后者的怀孕而变得亲密,她感到自己有责任保护Hayley,她与Hayley建立起一种与别人没有的感情纽带。

尽管Klaus十分强大,但他还是把Marcel视为一个重要威胁——因为Marcel有一支军队,他没有。Klaus需要雇佣一些甘心受他摆布的人,而且需要使出一点阴谋手段才能夺回新奥尔良的王位。

Klaus不能直接杀死Marcel,”Marcel is a pretty popular guy in New Orleans,” Davis said. “I don’t think you earn any points for killing the most popular guy.”

Marcel的背景故事将在本剧开始后不久通过回忆情节的方式进行交代——剧情会回溯到1815年。

Daniel Gillies(Elijah)虽然同时在演出加拿大剧集《拯救希望》(Saving Hope),但他在本剧中的戏份不会减少。

首集的部分镜头被重拍,正式播出的首集将以Elijah的视角为主线视角。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

当第五季开始的时候,夏季已经结束,Stefan仍然在湖底受苦,Damon和Elena仍然在床上翻云覆雨。不过有些消息和此前传说的不一样——第五季的故事开始于大学新生入学日。首集的集名为《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Damon和Elena现在是幸福的一对,但总有外部力量要拆散他们,总有人认为他们不该在一起。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竭力向世人证明他们应该在一起,而且他们在一起不会妨害任何人。

人类Katherine跑来向Salvatore兄弟之一求助,她从此将依附于这位Salvatore(因为她太容易受伤了)。我们不知道这是Damon、Stefan还是假冒Stefan的Silas。

说到Stefan,他将逃离牢笼,但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Caroline很有可能跑到新奥尔良去找Klaus,但这件事不会轻易发生,因为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先解决掉。

大学故事不会分隔主要角色,他们总有办法相聚——要么Damon跑到学校去帮助Elena解决问题,要么Elena跑回家帮助Damon解决问题,要么Caroline回家过周末。剧组会巧妙处理「两地故事」固有的一些问题。

每一季都会有重要角色死亡,本季也不例外。但是在那一集播出之前,你不会知道何人、何时、何地。

其他综合消息

虽然Netflix是CW生存的关键,但CW称即便没有Netflix他们也能以某种方式生存下去(注:CW与Netflix签署的节目点播授权协议为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CW的亏损)。

CW的高管称他们目前还不敢冒险尝试半小时的情景喜剧,《那是谁的创意?》(Whose Line Is It Anyway?)仅仅是投石探路、积累经验而已。不过终有一天CW会重新尝试情景喜剧(事实上CW刚刚创立时曾播过原创情景喜剧,但反响糟糕)。

CW称《吸血鬼日记》、《邪恶力量》和《绿箭侠》的「成功」让他们有了更多自信,手里也有了一定的资金。CW会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政策——一方面开发独立的新剧,另一方面利用已经存在的「热门剧集」来作为新剧的启动平台(开发衍生剧)。你注意到我的「成功」和「热门剧集」都打了引号——即便CW最好的《吸血鬼日记》也只是一部小众剧集,它的观众人数甚至不到《海军罪案调查处》的十分之一。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准备开发衍生剧并不意味着该剧今年会剧终,CW希望它长久播下去(只要收视率不下降)。此外,尚无计划让该剧中的角色「转移」到衍生剧中。此前我们已经得知衍生剧是一部以芝加哥为背景的「猎人斗恶魔」题材的程序型剧集。

《尼基塔》(Nikita)终结季可能在11月底、12月初播出,最后两集可能放在同一天晚上播出(意即最后一季用五个星期播完)。

CW决定暂时搁置《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的开发计划,因为「剧本不符合要求」。

CW决定短期内不在《卡丽日记》(The Carrie Diaries)中引入Miranda和Charlotte——现在集中精力描述Carrie和Samantha的故事已经足够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6aa
2013-08-09 10:15

闪电侠,看剧情就是地球版falsh gordon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