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白色女王 S01E08 (英国)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8-04 22:16

《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S01E08

爱德华允许亨利-都铎结束流亡返回英国,引发了伊丽莎白的担忧。爱德华力排众议,称他想让敌人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爱德华突然病重,临终之前他指定兄弟理查德为护国公。爱德华四世驾崩,伊丽莎白悲痛欲绝。她从此以后不再是王后,她将被迫淡出英国的权力圈。现在她只能向最信任的兄弟安东尼和两个儿子——托马斯-格雷、理查德-格雷——寻求支持。

理查德-格雷奉命将伊丽莎白年幼的儿子爱德华王子从威尔士带到伦敦继任王位。约克家族的母亲塞西莉警告她的儿子们,伊丽莎白会把担任护国公的理查德视为威胁,一定会对他有所行动。安妮于是鼓励理查德夺取王位——爱德华王子现在只不过是个孩子。但这必将导致另一场战争。

在理查德-格雷和爱德华王子返回伦敦的路上,理查德派人捉住了爱德华王子并将其囚禁在伦敦塔内。伊丽莎白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立即逃往避难所。她对理查德发出诅咒,并计划聚集一股势力来对付他。

爱德华四世的死讯让玛格丽特-波福特欣喜若狂。她认为只要伊丽莎白和理查德斗得两败俱伤,她的儿子就能渔翁得利,顺利登上英国王位。她拿出自己所有的家当来实施相关计划,并且和伊丽莎白订下秘密盟约。当理查德指控斯坦利叛国并查抄他们家的房子时,玛格丽特的行为并没有被察觉。

理查德担心伊丽莎白的兄弟安东尼-里弗斯要对付他,于是下令将其斩首。伊丽莎白的儿子理查德-格雷也一起被杀。伊丽莎白担心其他儿子的安全,于是将她为约克家族所生的第二个儿子理查德王子秘密送到佛兰德斯,给了理查德一个丑怪小孩。理查德不知有诈,将这个冒牌货和爱德华王子一起锁在伦敦塔上。

玛格丽特-波福特相信他们如果帮助伊丽莎白击败理查德,伊丽莎白的女儿伊丽莎白公主就能与亨利-都铎结婚,从而确保亨利登上王位。然而斯坦利提醒她,他们必须同时忠于双方。于是他们扶持理查德自立为王,这便是历史上的理查德三世。

the-white-queen-1x08-01
the-white-queen-1x08-02
the-white-queen-1x08-03
the-white-queen-1x08-04
the-white-queen-1x08-05
the-white-queen-1x08-06
the-white-queen-1x08-07
the-white-queen-1x08-08
the-white-queen-1x08-09
the-white-queen-1x08-10
the-white-queen-1x08-11
the-white-queen-1x08-12
the-white-queen-1x08-13
the-white-queen-1x08-1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