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白色女王 S01E09 (英国)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8-10 23:56

《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S01E09

刚刚登基的理查德三世仍然惧怕环绕在身边的敌人,于是加紧笼络他认为对他忠诚的Brackenbury、Buckingham和Stanley。安妮坚信伊丽莎白仍然对理查德三世的统治构成威胁,于是瞒着丈夫密会Brackenbury,要求他们除掉被囚禁在塔楼之内的两个王子。

伊丽莎白到处求援——包括接受玛格丽特-波福特提供的帮助——希望能救出自己的儿子。她的女儿丽兹警告她不要轻易相信玛格丽特,但她还是照计划实施攻击行动。行动最终失败,伊丽莎白听到儿子已死的传闻,这才意识到女儿的话是对的:玛格丽特和Buckingham不会那么好心来帮助她们,他们只想杀死她们。伊丽莎白和丽兹通过「魔法」实施「水淹」之计,阻止了玛格丽特的反叛及她儿子亨利-都铎的入侵。

玛格丽特感到十分沮丧。她为了让儿子登上王位费尽心机,却因为暴雨和泛滥的洪水而失去了最终的胜利。反叛失败后,Buckingham遭到逮捕并被处决,玛格丽特被软禁,失去了所有的权力和财富。Stanley背叛了玛格丽特,向理查德三世告发了她在叛军中的地位。理查德将原本属于玛格丽特的土地、财富和特权全部赏赐给Stanley,玛格丽特被流放。玛格丽特只能通过Stanley来了解外部世界的情况,但她根本不知道他究竟忠于谁。

安妮发现当王后并非易事,并且对自己主张杀死两个王子一事惴惴不安。理查德三世不顾一切地寻找两个侄子,希望他们还活着——宫廷外传言四起,称他是杀害两个王子的凶手,这让他非常震惊。

理查德三世终于明白自己真正的敌人是谁,于是找到伊丽莎白并表达了自己对丽兹公主的爱慕之情。仍然与亨利-都铎定有婚约的公主明确告诉母亲,她不想为了政治目的而被迫成婚,她真正喜欢的人是理查德。

the-white-queen-1x09-01
the-white-queen-1x09-05
the-white-queen-1x09-02
the-white-queen-1x09-03
the-white-queen-1x09-04
the-white-queen-1x09-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