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简讯:传说、超感警探、复仇、实习医生格蕾、格林、牙买加客栈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02 0:38

今日重点

● 《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两位创作人对第三季首集进行了解释:Felix扔给Rumple的玩偶有何含义?很显然那东西和Rumple自己的父亲有关。他的父亲是个懦夫,这件事一直是Rumple的心病。3×04将进一步解释Rumple和他父亲的关系。Emma和虎克船长是否有可能成为情侣?暂时不会,至少在找到Henry之前不会。她现在最担心的问题不是「和谁约会」,因此她不会降下心理防线。难道Ariel也是一个邪恶的美人鱼?不,她和首集中出现的其他美人鱼不一样。她只是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去体验新的生活,她并不想害人。彼得潘出现了,陆菲奥(Rufio)也会跟着出现?不,那个角色的版权属于哥伦比亚公司和索尼影业,不可能出现在迪斯尼的影视作品中。不过Wendy Darling和她弟弟对彼得潘的故事很重要,他们肯定会出现的。罗宾汉是本季的重要角色,他不仅出现在上半季中,也会出现在下半季中(下半季的戏份甚至多于上半季)。花木兰能搞懂什么是「电影」吗?或许有一天Neal会向她解释明白,他甚至可能解释动画电影《花木兰》的情节,不过那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或许有一天花木兰能亲眼看到《花木兰》的DVD。Neal有办法与Emma团聚吗?Neal肯定会前往永无岛,不过Neal、罗宾汉和花木兰会经历一点波折(在3×03中)。观众什么时候能看到Regina收养Henry时的情形?大概在3×09。斯托里布鲁克镇被遗忘了吗?不,但观众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才会看到它。即便不描述斯托里布鲁克的故事,贝儿也有可能出现。

已播剧情提示

● 《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6.01:Patrick Jane将「Red John」七人名单告诉了Lisbon,想不到Lisbon没有守住秘密……Van Pelt知道了,Rigsby知道了,接着Cho也知道了……夜里,Lisbon被「Red John」诱骗到某个地方,发现名单上Brett Partridge已经被「Red John」杀害。没等她反应过来,「Red John」已经抓住了她。「Red John」一边在Lisbon的脸上画他的标志(笑脸图),一边用Lisbon的手机给Patrick Jane打电话。虽然Teresa死不了,但接下去的情节就耐人寻味了……看起来Patrick Jane已经把Gale Bertram、McAllister警长、Reede Smith和Raymond Haffner作为了关键怀疑对象?

● 在《复仇》(Revenge)3.01中,Emily设法给Conrad下毒,让他看起来患上了亨廷顿病。随后她(和Victoria联手!)陷害Ashley(把Conrad的病情告诉媒体)。现在Conrad当不成市长,Ashley也必须走人,真可谓一石二鸟。但Jack给Emily当头泼了一瓢冷水:你必须在夏天结束前完成复仇计划,然后永远离开这里,否则我将你的秘密告诉每一个人。Jack并不是唯一让Emily头疼的爱情对象,她同样得提防Aiden的背叛——Aiden找到Victoria,发誓要帮助她毁灭Emily。还好Emily身边有Nolan这个朋友……所以她把他保释出狱,还给他找了间房子。

剧情简讯

● 已证实《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第10季会有一场婚礼,但不清楚是谁的婚礼。最有可能的是April,或者Richard和Catherine,或者Jo和Alex,或者重续婚约的Callie和Arizona……选项有很多。

此外在全剧第200集中,医院中多数医生都去参加一个募资晚会了,只剩下几个实习医生照看急诊室。这也是Meredith休完产假后正式回归医院的第一集,因此剧情会有些许「幽默」。在那之前,Stephanie会见到Jackson的母亲,April和Jackson的关系仍很复杂,Cristina和Owen仍然坚持要分开,Bailey和Ben会重聚(但情况并不理想),Carrie和Arizona的关系持续恶化。

● 《格林》(Grimm):David Giuntoli在解释Nick变成「愤怒的僵尸」时这样说:

Really bad. Nick will do a lot of damage and he’ll be forever changed as result of this. [Laughs] There’s going to be a lot of zombie residue! It’s like the Royal Families want him to recruit and control whole armies of Wesen. Their goal is to make him do whatever they want him to do, but things go horribly amiss. He’s just like the other zombies we saw at the end of last season — the ones inspired by the original zombie-voodoo lore that came out of Haiti. Zombie Nick doesn’t amble along the thoroughfare dragging his feet like the zombies on that, ahem, other show. He’s wicked fast and all super-rage. He’s total destruction!

人事变动

● 来自《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Jessica Brown Findlay将主演BBC1三集迷你剧《牙买加客栈》(Jamaica Inn)。该剧根据1936年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9世纪20年代的康沃尔郡,性格开朗、意志坚定的年轻女人Mary Yellan(Jessica Brown Findlay)因母亲去世而投靠姨妈(Joanne Whalley)。她的姨妈开办了一家几乎与世隔绝的「牙买加客栈」,里里外外都透着一股邪气。Mary很快发现过去无忧无虑的姨妈已经被专横跋扈的姨父(Sean Harris)牢牢控制,任其摆布。事实上这家客栈是一个海盗集团的据点。Mary尝试适应自己周围的新环境,然而她却不可救药地爱上坏男孩Jem(Matthew McNulty)。她开始质疑自己的道德底线,她不知道自己该忠于谁——直到「终极考验」让她不得不面对「真实自我」。Ben Daniels和Shirley Henderson参与演出。1939年希区柯克曾将该故事拍成一部电影,1983年又出现过一个电视版。

everyday-news-20131001-10everyday-news-20131001-11everyday-news-20131001-12everyday-news-20131001-13

● Michael Rapaport、Alicia Witt和Edi Gathegi加盟《正义》(Justified)第五季。Michael Rapaport扮演佛罗里达犯罪家族的掌门人Dale Crowe Jr。他外表迷人但是冷血无情,拥有一家鳄鱼养殖场。Alicia Witt扮演多集角色Wendy Crowe,犯罪头目Dale Crowe的妹妹,聪明、性感。她从事律师帮办工作,是Crowe犯罪家族的「形象代言人」。她和Raylan讨价还价,想要达成一项有利于Dale的协议。她的智谋在Raylan之上,她也很享受「玩弄」他的感觉。Edi Gathegi扮演海地裔罪犯Jean Baptiste,Crowe家族的一名雇员,负责管理Crowe家族的鳄鱼养殖场。他曾经是一名海地秘密警察,但为人态度生硬、冷血无情。无论谁得罪了他,他都会疯狂报复。呃……他对人和对鳄鱼的态度都是这样。

everyday-news-20131001-14The Shape of Things Photocalleveryday-news-20131001-16

● Paget Brewster将回归《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第200集,再次扮演Emily Prentiss。这一集将描述JJ离开BAU调查组那一年的所经历的事情。

everyday-news-20131001-17

● 来自《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Vanessa Bayer将客座演出《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扮演Danny的(可能的)爱情对象。一集戏份。

everyday-news-20131001-18

● 来自《交换命运》(Switched At Birth)的Katie Leclerc将客座演出《社区大学》(Community),在某集中扮演听力受损的角色Carol,她在格林戴尔大学教手语……或者更准确地说,教Abed学手语。

everyday-news-20131001-19

● 从好声音中脱颖而出的乡村歌手Danielle Bradbery将客串《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3×08,演唱她的新单曲《The Heart of Dixie》。

everyday-news-20131001-20

其他综合信息

● ABC强烈建议观众不要跳过《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第二集的片尾字幕,有消息称这是因为Nick Fury(Samuel L. Jackson)可能在片尾闪一个镜头。

● 《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结束后,很多人开始总结其他经典剧集的大结局,比如这篇文章。你还记得这些结局吗?

● 据称NBC对《又见彩虹》(The Michael J. Fox Show)的首播表现非常失望,但如果收视率能够维持现状,他们会坚持播完该剧。NBC的一位节目分析主管表示:

“I’m disappointed I just think it deserved more sampling than it got. It’s not that the show was rejected. It’s not like they came and they didn’t come back. I’m hoping we’re still going to get more samplin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