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 亚特兰蒂斯 S01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09 0:25

虽然伊阿宋等三人杀死了米诺陶诺斯,赢得了亚特兰蒂斯人民的尊重,但他们还是没有钱……伊阿宋整天忙忙碌碌不知道干什么,而赫拉克勒斯整天什么也不忙,只知道喝酒、找女人。他们为一个商人保管的乳香被人偷走了,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一位老人突然登门求助,希望他们能帮助他找到失踪的女儿德米提雅(Demetria)。于是……乳香危机可以不管了,现在改为「寻人行动」。

伊阿宋到德米提雅工作过的厨房进行咨询,路遇阿丽雅德妮公主。公主一如既往地用调情的眼神看着伊阿宋……除此之外,本集没她的戏。伊阿宋从一位老妇人口中得知德米提雅在城外的树林里失踪,便让老妇人带他前往。当两人来到城外的僻静之处时,老妇人突然掏出一把匕首要和伊阿宋玩命。老妇人当然打不过伊阿宋,干脆服毒自杀。伊阿宋百思不得其解,将老妇人的毒药带给毕达哥拉斯进行化验。毕达哥拉斯相信德米提雅已经落入膜拜酒神狄俄尼索斯(Dionysus)的女祭司之手。

无论赫拉克勒斯是否愿意,伊阿宋都准备去女祭司的神庙救人。赫拉克勒斯不愿意一个人留下来照顾患病的老人,于是也跟着去了。虽然伊阿宋和毕达哥拉斯都知道赫拉克勒斯贪嘴,结果还是让他第一个守夜。女祭司派来一个怪物暗中投放迷幻药,赫拉克勒斯喝下有迷幻药的汤之后依稀看到山头上有一个美女在向他微笑示意……赫拉克勒斯一路穷追不舍,结果落入女祭司的陷阱!还好一位刚刚被女祭司掳来的女孩救了赫拉克勒斯一命,他不仅感激涕零,还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

伊阿宋以为赫拉克勒斯看到的就是德米提雅,于是和赫拉克勒斯、毕达哥拉斯进入女祭司的神庙救人。赫拉克勒斯的鲁莽令他们被女祭司包围,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赫拉克勒斯此时才发现救他的女孩并不是德米提雅。德米提雅被女祭司推入一个满是怪物的深坑,伊阿宋为了救她也跳了下去。令人奇怪的是,那些怪物竟然不敢碰伊阿宋。女孩告诉伊阿宋,她的名字叫……美杜莎(Medusa)。伊阿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这位女孩就是传说中的蛇发女妖?

伊阿宋和美杜莎逃离深坑,顺便又救出了被关起来的赫拉克勒斯和毕达哥拉斯。他们试图带走德米提雅,但德米提雅不肯走。在把德米提雅打晕之后,伊阿宋背着她逃离了神庙。途中他们再次遭遇女祭司和她们豢养的怪物。怪物仍旧不敢靠近伊阿宋,女祭司只好亲自动手。伊阿宋夺下匕首反手刺死了女祭司,但女祭司在临死前诅咒了美杜莎(一位善良的好女孩从此变成了传说中臭名昭著的怪物?)。

德米提雅最终没有跟随伊阿宋等人返回亚特兰蒂斯,美杜莎编了个美丽的谎言,老人以为女儿现在过得很幸福,安然辞世。

伊阿宋向神谕询问美杜莎的传说,神谕仍然遮遮掩掩什么也不说,只告诉伊阿宋「你的命运和她的命运从此纠缠在一起」。

这不是很出色的一集,但能够看到Jemima Rooper就已经让人心满意足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