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19 0:50

新剧开发消息

● NBC刚刚宣布重启旧项目《Babylon Fields》的开发工作,Fox也跟着「效颦」。事实上Fox走得更远……他们不仅复活了2011-2012开发季被放弃的动作冒险幻想剧《Hieroglyph》,而且跳过所有的开发环节直接给了它13集预订!故事发生在充满幻想色彩的古埃及,故事描述一个臭名昭著的大盗被人从监狱里提出来去王宫侍奉法老。他将经历宫廷阴谋的考验,经历妖艳王后和嫔妃的诱惑,经历可怕的犯罪行为,甚至要面对一群充满神秘色彩的巫师。来自《危机边缘》的Miguel Sapochnik将执导首集,来自《环太平洋》(Pacific Rim)的Travis Beacham负责撰写首集剧本。据称该剧可能在2014年初开机拍摄,2014-2015播出季播出。制片人称该剧将再现古埃及充满欺骗、淫欲和阴谋的宫廷斗争故事,而且在其中参杂了幻想色彩。我不确定该剧会不会有魔幻情节,但它本质是一部肥皂剧(adventure soap)。考虑到Fox此前已经预订了根据DC漫画人物Gordon警长的故事改编的《Gotham》,可以判断Fox明年的故事剧仍以幻想题材为主。

20120722020151997  

● ABC宣布开发新剧《Beta》,故事根据女作家Rachel Cohn撰写的系列畅销小说《YA》的第一本书改编。故事发生在近未来时代,克隆人成为富有人类的奴隶,包揽了几乎所有工作。一个新的测试版克隆人(女性)发现了关于自己起源的黑暗真相,同时对自己工作的一个小岛有了新的认识——这个社区看起来就像乌托邦一样美好,但表面之下隐藏着许多秘密。该剧的基调和Fox下个月播出的新剧《机器之心》(Almost Human)有些类似,都描述了「人造生命」与「人」的关系问题,但《机器之心》更像个硬派科幻故事,而该剧的肥皂味道浓一些(适合女性观众的科幻故事)。

● 参与《社区大学》(Community)开发的一名喜剧编剧将联合另一名编剧为ABC开发单镜头情景喜剧《Permanent Vacation》,故事设定几乎翻版了《中之道》(The Middle)——《中之道》的剧情描述中有至少四个「中」字,该剧更多。该剧描述位于美国中部一个湖中心小岛的普通(中等)度假地的平庸(中等)酒吧的一群性格中庸的中年人的故事……一共六个「中」,你看懂了吗?

● 《广告狂人》(Mad Men)的一名制片人将为Fox开发一部尚未命名的情景喜剧,故事描述一位事业成功的经理人发现家人需要他的帮助——他们在他落难时无私援助了他,现在他帮助他们也是应该的。

● CBS从同一家制片公司购入两部剧集。《The Shrine》根据制片人Nicholas Wootton的父亲Gareth Wootton即将出版的小说改编,故事描述一座位于洛杉矶的天主教会医院因财务问题而陷入危机,但是奇迹发生了——这里的癌症病人一个接一个神奇康复,立刻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一个年轻的女医生并不相信这是所谓的「上帝的力量」,因此对这家医院展开调查。她很快发现了一个可怕的大阴谋。《Black Oak》描述一个女人继承了一家闹鬼的旅馆,某种诅咒已经在她的家族中传了数代,至今仍然困扰着他们。现在主人公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个混乱家庭的所有秘密,还有鬼魂和恶魔。

● CBS宣布将国际畅销小说《The Never List》改编成电视剧集。故事描述四个年轻女孩遭绑架,其中三人获救。10年之后,经过这次磨难的Sarah Farber已经成为纽约市立医院著名的创伤外科医生。她表面上独自过着平静的生活,暗地里却仍然在寻找失踪的女孩。她相信整个事件背后大有文章,于是发誓要查清这个秘密。

● NBC宣布开发与医药世界有关的家庭惊悚剧《Empowered》,故事的主人公是大型制药公司Omni Health的公众代言人Charlotte Davis。这家公司涉足多领域业务,包括生物工程和美国军方的纳米科技研究。当Charlotte的父亲不幸遇害之后,一个神秘的陌生人突然出现在Charlotte家门口,声称她的丈夫Omni改为这起事件负责。Charlotte决心寻找真相,但她又不愿背叛公司——因为她已经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但是她很快发现公司参与了一系列危险的医药实验,牵连甚广,她认识的许多人都卷入其中。现在Charlotte将冒着失去一切的危险来揭开真相。

剧集变动信息

● TNT宣布续订《小律师有大作为》(Franklin & Bash)第四季,订数为10集。这是TNT最后一部获得续订的在播剧集——此前TNT已经续订了《妙女神探》、《重案组》、《罪案第六感》和《陨落星辰》,但是取消了《完美搭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