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 亚特兰蒂斯 S01E0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25 0:41

1.04 Twist of Fate

本集描述了著名的悲剧故事「俄狄浦斯」(Oedipus)——本剧前三集已经篡改了不少历史和神话传说,因此改动俄狄浦斯的故事也不足为奇。俄狄浦斯是希腊神话中忒拜(Thebe)国王拉伊奥斯(Laius)和王后约卡斯塔(Jocasta)的儿子,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并娶了自己的母亲。

伊阿宋、毕达哥拉斯和赫拉克勒斯在山上打猎时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伊阿宋不忍心看孩子被遗弃在荒郊野外,于是将他带回家中,几个人轮流照顾他。他们要面对的或许不是米诺陶诺斯那样的魔法怪物,但困难一点也不小!换尿布、安抚孩子入睡……他们哪里干过这些事情?更何况还要随时忍受屎尿满天飞的尴尬情形!当然……还有屁笑话(fart jokes)!

三个大男人无可奈何,只好求美杜莎前来相助。赫拉克勒斯将一起照顾孩子的机会当做追求美杜莎的好机会……但是他似乎欠缺一些个人魅力。无论如何,美杜莎是个好姑娘(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别扭?),她不会轻易伤害赫拉克勒斯的自尊。

现在他们开始寻找孩子的母亲。经过一番调查,他们发现孩子的母亲可能是被迫抛弃孩子的。与此同时,帕西法厄王后与忒拜国王拉伊奥斯秘密商讨这个孩子的命运。很显然孩子是拉伊奥斯国王的儿子,他想杀死他。一个长相很凶的年长者奉命寻找孩子。在另一次「屋顶跑酷」之后,伊阿宋和毕达哥拉斯见到了孩子的母亲约卡斯塔王后,证实孩子就是俄狄浦斯王子。在长者的帮助下,伊阿宋等人逃出了亚特兰蒂斯,将俄狄浦斯安全送到慈爱的爷爷手中。你瞧,长相凶并不一定代表这个人很坏。

当然,这位长者是另一个被改动的历史传说人物:提瑞西阿斯(Tiresias),希腊神话中底比斯的一位盲人预言者。据荷马史诗《奥德赛》,他甚至在冥界仍有预言的才能,英雄奥德修斯曾被派往冥界请他预卜未来。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