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S05E0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27 0:26

5.04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荣军纪念日(Remembrance Day)来临,但是Stefan却记不起所有的重要记忆……比如说,他曾是一个嗜血成性的吸血鬼,他的前女友正和他的哥哥打得火热。不过Elena发誓要让他记起以前的事情,于是带他回顾他们在一起最值得怀念的时刻。虽然收效不大,但铁杆「Stelena」支持者又看到了希望……

「真的?我们初次见面是在一座墓地里?」「你这么聪明,这么漂亮,这么幽默,我怎么就不记得你?」

Stefan差点和Elena接吻!就在两人的嘴唇快要接触的时候,Elena突然说:「我现在和Damon在一起。」

没有Elena在身边指引正确道路,Stefan的饥饿感来了……Stefan离开了Elena的视线,却进入了Caroline的视线。嘿,Caroline此刻正和性感的男同学Jesse在一起……接吻!很显然Caroline现在非常需要男人,她已经撑不到Tyler归来的那一天了。Caroline控制Jesse的思想后命令他躲藏起来,但Stefan发现了Jesse,差点把他咬死。Caroline用自己的鲜血救活了Jesse。

Stefan感觉遭到了Damon和Elena的背叛,于是烧了自己的日记。既然如此……《吸血鬼日记》这个名字是不是要改一改了?Caroline每个小时都会来看他一次,以确保他不再进入「开膛手杰克开膛手Stefan」的状态。Stefan告诉Damon和Elena:「我完全信任她(Caroline)。」莫非……「Stefan+Caroline(Steroline)」有戏?

神秘的Wes博士发现Jesse体内有吸血鬼之血,毫不犹豫地给他注射了毒液。Jesse死了,然后又活了……他将变成一个吸血鬼。可是Wes博士为什么要这样做?

与此同时,Jeremy将Bonnie已死的消息告诉了Damon和Matt,Damon又转告了Elena。众人决定为Bonnie举行一个特殊的葬礼,Jeremy将Bonnie所说的话复述给在场的人,Elena和Caroline哭得死去活来。Caroline向Stefan坦言,当Bonnie和Tyler都不在身边的时候,她的内心只有痛苦和愤怒。Stefan虽然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但他至少保留了和Caroline的友情。「你还有我。」Stefan劝慰Caroline,称他将一直支持她。真可惜,「Steroline」支持者刚刚高兴了两分钟……Tyler就回来了。Tyler在最后一刻赶到了葬礼现场,终于与Caroline团聚。

Matt对自己不断昏厥产生怀疑,于是架起摄像机来拍摄自己的行为。当他观看视频回放时,发现藏身在他体内的Gregor给他留下一条信息:不惜一切代价保护那把匕首!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