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14 1:17

新剧开发消息

● ABC宣布将畅销书《Catherine the Great: Portrait of a Woman》改编成有限剧集《Catherine the Great》。原著描述了俄国女皇凯瑟琳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生平故事——在她生活的年代,她是世界上最有钱、最有势力的女人。1762年7月17日,彼得三世死于非命,叶卡捷琳娜迅速登上俄国女沙皇的宝座,自此大刀阔斧,力行革新,掌控与操纵这个以男性为主的世界达三十五年之久。因治国有方、功绩显赫,其才干与名气闻名海内外,成为俄国人心目中仅次于彼得大帝的一代英主。被尊称为“叶卡捷琳娜女皇”(凯瑟琳大帝)。

everyday-news-20131113-10

● 在成功重制《那是谁的创意》(Whose Line Is It Anyway)之后,CW决定重制另一个经典节目——他们瞄准的仍然是竞争并不激烈的夏季电视市场。这次CW决定邀请黄金编剧组合Alex Kurtzman和Bob Orci为他们改编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典恐怖幻想诗选剧集《黑暗故事》(Tales From The Darkside),真正执笔创作剧本的是编剧Joe Hill——著名恐怖大师史蒂芬-金的儿子。该剧将和原版剧集一样保持每集30分钟(22分钟+8分钟广告)的模式。Alex Kurtzman、Bob Orci和Joe Hill曾合作为Fox开发《异境之钥》(Locke & Key),但那个项目最终被Fox放弃。该剧和同类型的《阴阳魔界》(The Twilight Zone)、《外部极限》(The Outer Limit)、《地窖故事》(Tales From The Crypt)、《恐怖大师》(Masters Of Horror)相似,每集讲述一个恐怖题材的幻想故事,集与集之间没有关联。在《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沉睡谷》(Sleepy Hollow)等恐怖剧集相继走红之后,恐怖题材成了各大电视网2014-2015开发季重点关注的题材之一。

● Fox宣布将《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演员Johnny Galecki和两名制片搭档联合开发的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Here’s Your Damn Family》推进到试映集阶段。通常Fox不会这么早预订试映集(只预订剧本),但Fox出于某种原因对这个项目格外感兴趣(他们两个月前支付一笔巨额独占惩罚金才抢到这个项目的剧本)。这是Johnny Galecki作为制片人卖出的第一个项目。故事描述一个矮小的、喜欢自行其事的、三十多岁的男人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当他的母亲再婚以后,他本来很有规律的生活节奏被彻底打乱——因为他的继父带着三个尚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蜂拥而至」。

● Youtube上的网络名人Shane Dawson将为NBC开发单镜头情景喜剧《Losin’ It》,负责具体事务的是《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的创作人Darlene Hunt。这是一部工作场所喜剧,故事根据Shane Dawson的真实生活经历改编。一家郊区减肥中心决定雇佣他们最成功的客户担任顾问,让他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对这家减肥中心进行宣传。此人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会在上班的第一天被提拔为经理。这突如其来的「升职」不仅让他自己懵了,也让整个减肥中心陷入混乱。年仅25岁的Shane Dawson是目前红得发紫的网络名人,在Youtube拥有三个频道,订阅用户已经超过900万。现实生活中他和母亲、兄弟同在一家减肥中心上班,2008年开设了第一个Youtube频道。不久之后,他因为上传一段「办公室钢管舞」视频而被公司开除(他和母亲、兄弟及几名同事均出现在视频中)。Dawson本人是个非常成功的减肥案例,他总共减掉了150磅体重(将近70公斤)。

● 199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奖的著名电影《人鬼情未了》(Ghost)将被派拉蒙影业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这也是派拉蒙影业去年重启电视部门后购入的第一个新项目。原版电影描述最近刚刚去世的Sam Wheat(电影中由Patrick Swayze扮演)试图通过一位通灵师(电影中由Whoopi Goldberg扮演)与未婚妻(电影中由Demi Moore扮演)取得联系,同时向谋害自己的人复仇。获得奥斯卡奖的Akiva Goldsman和《危机边缘》(Fringe)的创作制片人Jeff Pinkner将联合创作首集剧本。去年派拉蒙曾尝试和索尼电视制片公司一起改编另一部经典电影《比佛利山超级警察》(Beverly Hills Cop),但那个项目不幸夭折。自2005年Viacom与CBS分家之后,派拉蒙一直没有电视部门。

everyday-news-20131113-11

剧集变动信息

● 《逝者之证》(Body Of Proof)死而复活的事情终究不会发生。今天ABC和Dana Delany本人均证实,他们已经没有兴趣复活该剧,而且复活该剧也是一件很不现实的事情。虽然前一阵子曾传出「ABC慎重考虑复活该剧」的消息,但他们要面临的障碍太多了——尤其是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召回所有的剧组成员。Dana Delany今天在微博上对这件事做了一个总结:「May she rest in peace. Time for new adventure.」既然是这样,我们也可以安心向前看,不再对该剧有所期盼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