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星期一:雌雄大盗 (两集迷你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2-08 21:18

这部两集迷你剧将在周日和周一连续播出,每集两个小时。Emile Hirsch和Holliday Grainger在本剧中扮演标题人物Clyde Barrow和Bonnie Parker,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匪徒之一。他们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期间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人一直津津乐道的话题,八十年之后的今天,仍然不断有好莱坞影视作品演绎他们的故事。该剧将同时在A+E电视网旗下的历史频道(面向男性观众)和Lifetime电视网(面向女性观众)播出。

《雌雄大盗》的故事曾被翻拍过多次(甚至包括多部色情电影),但历史上最有名的是1967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版本。本剧根据美国Clyde Barrow和Bonnie Parker。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Bonnie Parker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西小镇的母亲家中看到Clyde Barrow正在偷自己母亲的汽车。Clyde对Bonnie一见钟情,向她炫耀自己曾因持械抢劫入狱,并当着她的面抢劫了镇上的小超市。二人从此结伴浪迹天涯,以打劫为生,转战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奥克拉荷马州,并拉上负责修车的莫斯和Clyde的弟弟Buck及其妻Blanche结成Barrow帮,名噪一时。后来在警方的围捕行动中,Bonnie和Clyde被乱枪打死,结束了他们荒唐的一生。

该剧中的Clyde被描述成一个外表迷人的强盗,他用自己的魅力迷惑了漂亮的小镇女服务员Bonnie,两人从此踏上武装抢劫之路并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爱情故事」。许多人相信Clyde拥有神秘的「第六感」——因为他总能在警察找到他之前逃脱追捕,似乎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他就有了预感。Clyde唯一的弱点是Bonnie——Bonnie渴望成名,渴望吸引媒体的关注,因此一次又一次强迫Clyde从事越来越危险的犯罪活动以制造更大的「头条新闻」。

金球奖和艾美奖得主Holly Hunter扮演Bonnie的母亲Emma Parker。Bonnie年仅四岁时父亲就去世了,Emma带着三个子女搬到达拉斯,依靠当裁缝的收入养家糊口。

奥斯卡奖得主和多届金球奖、艾美奖提名获得者William Hurt扮演承办「雌雄大盗」抢劫案的德州骑警Frank Hamer。历史上的Frank Hamer因为追踪并亲手打死Bonnie和Clyde而声名大噪。

Lane Garrison扮演Clyde的哥哥Buck Barrow,这个抢劫盗窃团伙中的重要成员,深受Clyde信任。他是个易于冲动的人,做事不经思考。

Sarah Hyland扮演Buck的妻子Blanche Barrow,抢劫盗窃团伙成员。

Elizabeth Reaser扮演一直在追踪这个抢劫团伙的女作家P.J. Lane。

Austin Hebert扮演与Frank Hamer一同追踪抢劫团伙的执法官Ted Hinton。

Dale Dickey扮演Clyde的母亲Cummie Barrow。

bonnie-and-clyde-posters-01
bonnie-and-clyde-posters-02
bonnie-clyde-01
bonnie-clyde-02
bonnie-clyde-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