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特稿:2013年最佳荧屏情侣和他们的“最浪漫的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2-31 0:54

2013-year-end-special-best-

今年我们迎来了一批精彩的新剧,送走了100多名各式各样的角色,同时看到一家流媒体点播网站(Netflix)把常规电视网打得落花流水。但许多人真正记住的是他们喜爱的角色终于走到了一起——有些角色花了整整八年时间才收获幸福的爱情,有些则仅仅是一个吻,或者求婚,或者结婚……无论是那种情况,这些性感、可爱、热辣、浪漫或美妙的时刻都将在剧迷们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特别解释:美国人喜欢把电视剧集中某两个可能产生爱情关系的角色的名字各取一部分合成一个新词(以表示他们赞成这两个角色结合),一般我们称呼支持这种做法的人为「shipper」。这篇文章中会提到许多「shipper」专用词,例如《吸血鬼日记》中Damon和Elena的名字可以合并为Delena、《绿箭侠》中Oliver和Felicity的名字可以合并为Olicity,《丑闻》中Fitz和Olivia的名字可以合并为Olitz。这些都不是错词、怪词,只能算「电视专有词」。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Damon和Elena

在《My Brother’s Keeper》中,Damon和Elena终于向压抑已久的激情屈服。看到他们发生关系,无数Delena支持者喜极而泣,而Stelena支持者的心都碎了……Elena和Stefan刚刚分手才一集啊!Damon和Elena花了一整季才解除他们之间的「sire bond」(Elena只需关闭自己的人性,然后再打开),从此之后她可以自由追求爱情而无需受到道德上的质疑。她虽然选择了Damon,但遗憾的是……他们不是「天注定」的一对。在第五季上半季结束前,Damon决定与Elena分手(因为他们都无法改变对方,也不可能让对方改变自己)。

2013-best-tv-couples-05

《爱情零距离》(Ground Floor):Brody和Jenny

在《Pilot》中,Brody和Jenny一见钟情。Brody和Jenny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相距甚为遥远——Brody在公司大楼的顶层上班,拿着最高工资;Jenny是公司的蓝领工人,平时都在地面层活动,收入微薄。虽然他们本该属于两个世界,但Brody却不可救药地爱上了Jenny。他们的世界开始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相交——虽然Brody的老板Mansfield先生是个性格古板苛刻的人,对Brody的做法颇有微词;虽然Brody和Jenny都有一群精灵古怪的朋友,差不多每一个人都反对他们在一起;虽然他们的身份地位相差太大,要想成就一段好姻缘绝非易事……但Brody和Jenny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试一试。可以说Brody和Jenny是今年最「有爱」的新情侣,怎能叫人不支持他们?

2013-best-tv-couples-12

《识骨寻踪》(Bones):Booth和Brennan

在《The Woman in White》中,经历了八年「拉锯战」的Booth和Brennan终于结为伉俪。虽然婚礼无法按原计划在教堂举行,但一切仍然很完美——他们回到了全剧首集中那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地方,也算是一种「圆满」。Booth并没有念事先写好的稿子,而是说出了发自内心的话;Brennan则当众宣读了当初自己和Hodgins一起被活埋时所写的那封信(”Dear Agent Booth”)。剧中人很感动,作为观众的我们同样很感动。Booth和Brennan的故事完美地诠释了「真情」两个字的含义——虽然他们很少把「爱」字挂在嘴边上。

2013-best-tv-couples-06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Ted和老妈

在《The Lighthouse》中,苦苦追寻爱情多年的Ted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当看到Ted向老妈(至今无名无姓……)求婚的那一刻,所有剧迷都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我们对Ted和老妈的关系仍然了解甚少,虽然老妈没有Stella和Zoey的姿色,没有Cindy的娇俏,没有「Slutty Pumpkin」的魅力,没有Victoria的霸气,也没有Robin的体贴,但不得不承认Ted和老妈是完美的一对。Ted甚至不用说完「你是否愿意嫁给我」,老妈就已经忙不迭地说「愿意,愿意」了。

2013-best-tv-couples-14

《Parks and Recreation》:Leslie和Ben

在《Leslie and Ben》中,Leslie和Ben走进了婚姻的殿堂。Leslie和Ben一直拥有完美的关系,无论是否结婚,他们在一起都很幸福。根据该剧的惯例,婚礼之夜肯定会变成一场灾难……同样根据该剧的惯例,Leslie那群可爱的同事在最关键的时候挽救了危局。他们将婚礼转移到公园管理处大楼,一个真正的「现代都市童话」由此诞生。

2013-best-tv-couples-16

《音乐之乡》(Nashville):Rayna和Deacon

在《Take These Chains From My Heart》中,多年来一直谨小慎微的Rayna终于决定向内心始终无法割舍的感情屈服。她放弃了与Liam的旅行,火速赶到Deacon的住处,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对他的爱意。Deacon的反应?「你想杀了我吗?」Rayna有些失望,然而当她准备转身离开时,背后却传来Deacon那熟悉的「嘿」声。这一刻不需要言语,一个充满激情的拥抱已能说明一切。

2013-best-tv-couples-03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Klaus和Caroline

在《Graduation》中,Klaroline支持者等待了一年多的温情时刻终于到来,但很遗憾……Klaus即将启程前往新奥尔良开始他的《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之旅。Klaus和Caroline没有过去,也没有现在,但他们或许有将来。Klaus邀请Caroline到新奥尔良和他在一起,Caroline拒绝了。Klaus知道她会说「不」,于是送给她一份真正的毕业礼物:Tyler可以自由返回Mystic Falls,他再也不为难他。Klaus告诉Caroline:「我知道Tyler是你的初爱,但我一定会成为你的真爱——无论要等待多久。」

2013-best-tv-couples-04

《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Zoe和Wade

在《Miracles》中,Zade支持者看到了一线曙光。虽然Zoe在纽约找了一个新男友,但Zade支持者坚信Zoe有一天会意识到自己注定要和Wade在一起。然而令Zade支持者大跌眼镜的是,数集过去了,Wade对Zoe和Joel的关系竟然无动于衷,仿佛他毫不关心似的!Wade越有耐心,Zade支持者就越失望……好在Wade有一天终于清醒过来……或者说,因为服用过多抗焦虑药片而变得更迷糊了……他径直走到Zoe面前,在她的娇唇上深深一吻,然后便走开了。虽然这没能成为Zade「重启」的导火索,但至少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Zade支持者又开始充满希望:距离他们「破镜重圆」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2013-best-tv-couples-10

《绿箭侠》(Arrow):Oliver和Felicity

在《Keep Your Enemies Closer》中,Oliver终于和Felicity正面谈起了感情问题——这在过去是从没有过的事情。Oliver和Felicity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生活本不该有任何交集。现在他们不仅产生的交集,还成为彼此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或许他们从未意识到他们之间已经产生了感情,但是在看到Oliver和Isabel发生关系之后,Felicity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你为什么要这么随便,为什么要作践自己?为什么不找一个真心相爱的人?」Oliver告诉她:「我想,我最好不要和自己真正关心的人在一起比较好。」虽然Oliver没有明说「真正关心的人」就是Felicity,但这一刻无疑将成为Olicity的「起点」。

Arrow -- "Crucible" -- Image AR204a_5655b -- Pictured (L-R): Stephen Amell as Oliver Queen and Emily Bett Rickards as Felicity Smoak -- Photo: Jack Rowand/The CW -- © 2013 The CW Network,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男与女》(New Girl):Nick和Jess

在《Cooler》中,Nick终于吻了Jess。如果你去问10个美国电视观众,大概会有8个告诉你Nick和Jess的吻是2013年电视上最浪漫的事情。虽然我无法解释这种现象,但不可否认Nick和Jess存在很强的化学反应。过去他们曾经历过很多情感关系,总是与对方失之交臂。现在Nick鼓起勇气吻了Jess,Jess先是惊讶,后是惊喜。Nick的吻是如此「激情」,以至于Jess摸着自己的嘴唇愣愣地看了他好半天。Jess当时有一个当医生的性感男友,毫无疑问……他很快将成为历史。

2013-best-tv-couples-17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Stefan和Katherine

在《The Cell》中,Katherine和Stefan度过了一个激情的夜晚。在第五季的前半部分中,Stefan一直处在「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状态——他无法忘记自己整个夏天被锁在一个保险箱内,在水里淹死又活过来、活过来又淹死的可怕经历。Caroline决定用同一个保险箱来帮助Stefan战胜心魔,但这还是不管用——直到Katherine和Stefan一起躺进保险箱。Katherine现在是个人类(而且快要死了),但她甘愿冒生命危险来帮助Stefan……因为她爱Stefan,一百多年来一直都爱。Stefan竭力控制自己的兽性不去伤害Katherine,结果点燃了他们147年前的爱情火花。那天晚上,Stefan和Katherine成了Steferine……虽然后来Stefan明确表示自己不爱Katherine,但在那一天晚上,积压了无季的情感终于得到宣泄。

2013-best-tv-couples-08

《雏鹰展翅》(Rookie Blue):Nick和Andy

在《What I Lost》中,Nick有机会向Andy吐露心声。和《灵书妙探》、《识骨寻踪》一样,该剧的主人公Nick和Andy同样从一开始就存在「他们会不会?」的问题。他们曾一度假扮夫妻从事卧底任务,但却没有成为真正的情侣。在漫长的、令人感到痛苦的一天结束后,他们的机会终于来了……当时他们因为一时不慎导致另一名警察Chris的儿子被绑架。在孩子安全获救后,Nick来到Andy公寓门前等待她。他告诉她,他们的确应该保持职业态度,不要让情感毁了事业……但他补充说:「我不在乎,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完美的人。」虽然Nick和Andy是天造地设的一双,但他们的关系注定不能长久——Andy仍然爱着Sam,当她听说Sam被一名向第15警察分局寻仇的嫌疑人开枪打伤后,立刻跑到他的身边,留下Nick一个人暗自心碎。

2013-best-tv-couples-18

《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Wll和MacKenzie

在《Election Night, Part II》中,Will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该剧始于Will和MacKenzie失败的爱情关系,但谁都看得出来,他们之间仍然藕断丝连……2012年选举夜的报道让Will感觉精疲力尽,但他想明白了一件事:他应该去做他最该做的事情。他不顾一切都跑到Mac身边,拿着那枚本该很久以前就归还Tiffany的戒指向Mac求婚:「我绝不可能再伤害你。不管你会说什么,我下半辈子都会爱你,永远爱你。」Mac的回答……「你等得太久了。」Yes,Mac接受了Will的求婚——那和Sloan亲吻Don一样浪漫。

2013-best-tv-couples-01

《丑闻》(Scandal):Olivia和Fitz

在《Whiskey Tango Foxtrot》中,总统先生和情妇女士的「毒药爱情」终于修成正果。距离Fitz得知「Defiance」阴谋及Olivia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已经过去10个月时间,他们被迫再次聚首——参加教子的施洗礼仪式。虽然他们仍然对彼此的选择充满怨恨(Fitz杀了Verna,而Liv参与操纵总统选举结果),但他们一见面就擦出了新的火花。他们不能自己地在僻静的地方发生了关系。这件事加上Olivia扇Fitz的耳光,是他们之间「毒药爱情」的缩影。无论你是否支持Olitz,你都无法否认这个场景充满诱惑力。

2013-best-tv-couples-19

《丑闻》(Scandal):Olivia和Jake

在《Molly, You in Danger, Girl》中,总统先生的情妇和另一个男人好上了。在该剧中,与Olitz相对应的就是Olake。或者说,Jake和Olivia。Jake奉Fitz的命令监视并贴身保护Olivia的B613特工,但他们有点太「贴身」了……在酒精的作用下,一次约会最终演变成一场床戏。虽然Jake和Olivia之间存在不可否认的相互吸引力,但Olake和Olitz一样存在道德困境。无论Olivia选择谁,她都不可能是那种只想守住简单爱情的普通女人。她的生活比美国任何一个女人都要复杂,她的爱情同样如此。

2013-best-tv-couples-02

《灵书妙探》(Castle):Castle和Beckett

在《Valkyrie》中,Caskett支持者等待了五年的时刻终于到来。虽然他们整个夏天都在讨论Beckett究竟是否会答应Castle的求婚,但与这五年比起来,夏天短短的三个半月不算什么。Castle在第五季结尾出人意料地向Beckett求婚,第六季的开篇则紧接那一刻。Beckett当然会说yes(但她很快又说了no,然后又说了yes)……或许从订婚到结婚又要经历漫长的五年,但那一刻让所有《灵书妙探》剧迷都感觉快乐。

132091_8995

《外星邻居》(The Neighbors):Amber Waver和Reggie Jackson

在《It Has Begun …》中,地球少女Amber和外星少年Reggie成为一对。他们看起来绝不可能成为一对,但他们在一起却让人感觉很完美。在经过调情、分心、再调情的反复过程之后,他们终于在第一季季终集亲吻了对方。唯一的问题是……别人接吻只用两条舌头,他们却动用了至少三条舌头……

2013-best-tv-couples-09

《港湾》(Haven):Audrey和Nathan

在《Lay Me Down》中,Nathan和Audrey终于可以抛开所有烦恼互诉衷肠。Audrey从Nathan的生活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加上Nathan一心求死),Nathan对于他们重拾爱情不抱信心。虽然Audrey回来了,却一直以Lexie的假身份示人,Nathan对他们的关系更加悲观。不过爱情终究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经历生死磨难之后,这对心心相印的伴侣重新走到了一起。哪怕他们第二天就将面对新的生死劫难,哪怕邪恶的William一直在兴风作浪,但在那一天晚上……他们总算有了「春宵一刻」。

2013-best-tv-couples-11

《传说》(Once Upon A Time):Emma和虎克船长

在《Good Form》中,Emma主动亲吻了虎克船长。虎克救了David一命,Emma很感谢他的救父之恩……但她只说了一句「谢谢你」。聪明的虎克决定用话来激她,让她表示「更多」感谢。Emma称这位英俊的海盗无法应付她的一个吻,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她真的吻了虎克!这个吻充满激情,结果两人都无法应付这种情况,只能尴尬地放开对方。Emma明确表示「仅此一次」,但虎克却说他已做好长远打算。他们……真的会有未来吗?

2013-best-tv-couples-22

《少狼》(Teen Wolf):Stiles和Lydia

在《Alpha Pact》中,Lydia主动亲吻了Stiles。Stiles在学校中收到一条短信称他的父亲被坏人绑架了,他立刻惊恐万分。什么办法能让他冷静下来?Lydia的一个吻。Lydia不知在哪里看到过一个偏方,说「吻能让人屏息」,从而达到「消除恐慌症」的目的。Lydia的方法还真灵……但很显然这个吻对他们两人都有影响!不管Lydia现在和谁在一起,该剧的铁杆剧迷始终相信她和Stiles才是天生的一对。

2013-best-tv-couples-23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琼恩-雪诺(Jon Snow)和耶哥瑞特(Ygritte)

在《Kissed by Fire》中,琼恩-雪诺和耶哥瑞特度过了难忘的一夜。为了向耶哥瑞特证明自己不再效忠于守夜人军团,琼恩-雪诺决定打破自己的贞洁誓言,与「野人」耶哥瑞特在一个洞穴里共度春宵。耶哥瑞特常对琼恩说「你什么也不懂」,琼恩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还是懂的……那些少儿不宜的镜头就是明证!

2013-best-tv-couples-24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Jackson和April。

在《Get Up Stand Up》中,Jackson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Jackson最好的朋友April就要嫁人了,Jackson始终没有说过一句反对的话……直到最后一刻。当April即将说出婚礼誓言的时候,Jackson突然从人群中站起来……然后坐下……然后又站起来,鼓足勇气说「April应该和他在一起」。这种情节是电视中最俗的情节,但观众总是乐于接受——因为他们知道站起来反对的那个人才是新娘的真命天子。April等Jackson说这句话已经等了太久,一切都太迟了吗?

2013-best-tv-couples-25

————————————————————————————-

其他值得一提的荧屏情侣

《双面法医》(Dexter):Dexter和Hannah

Hannah在Dexter的生活中是唯一能取代Rita的女人,他们之间有着毋庸置疑的化学反应。为了逃避针对Hannah的通缉,他们甚至考虑一起逃到阿根廷去组建新的家庭……但Dexter无论如何不可能有那样幸福完美的结局。

2013-best-tv-couples-53

《正义》(Justified):Ava和Boyd

如果Ava没有在第四季结尾被捕,或许Boyd和他的未婚妻会正式结婚。他垂头丧气地看着本该和Ava一起住进去的房子,心情非常复杂。当一堵高墙将他们隔开的时候,他们的关系会如何变化?

《危机边缘》(Fringe):Peter和Olivia

Peter和Olivia是一对苦命鸳鸯,但他们坚持到了最后。别人的爱情烦恼无非是几个人、几座城市的事,他们的爱情经历了多个宇宙和多条时间线,其他情侣都要望其项背。当本剧大结局的时候,Peter、Olivia和他们的女儿Etta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一切都让剧迷们非常满意。当他们在第二季初次接吻时,是否想过他们的结局会如此完美?

2013-best-tv-couples-51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Alex和Jo

Alex和Jo原本是一对朋友,但他们的关系随着剧情的发展很快超出了朋友范畴。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只有兄妹之情,但那不妨碍他们心心相印。他们几乎会处理彼此生活中的一切事情……无论是被粗暴的男友留下的黑黑眼圈还是超级风暴过后大树砸烂了房子……

《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Phillip和Elizabeth

虽然这部剧集描述的是前苏联间谍的故事,但它骨子里鼓吹的是美国的生活方式。Elizabeth和Phillip并不是真正的夫妻,但他们在一起经历了生死考验。他们的关系起起伏伏、反反复复,甚至一度跌至冰点,但Elizabeth只说了两个词就化解了一切矛盾,假夫妻成了真夫妻。这两个词就是……「Come Home.」(回家吧)

2013-best-tv-couples-55

《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Jax和Tara

当Jax和Tara重拾旧情的时候,我们以为他们的生活从此会掀开新的篇章……怎料对儿媳妇疑神疑鬼的Gemma残忍地杀害了Tara,留下Jax一个人独自悲伤。典型的爱情悲剧,令人痛惜。

《国土》(Homeland):Carrie和Brody

另一个爱情悲剧。Carrie和Brody是一对灵魂伙伴,他们的关系是该剧「跳动的心脏」。他们之间不仅有爱情,还有了「爱情的结晶」。然而对身处危险的间谍世界的他们来说,幸福圆满的大结局只可能出现在梦中。于是……当他们的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Brody已经客死异乡。该剧杀死了男主角,毁灭了一段凄美的爱情,却赢得了众口一词的好评。这正是人们常说的「有得必有失」。

2013-best-tv-couples-50  

《欢乐合唱团》(Glee):Finn和Rachel

仍然是爱情悲剧。Finn和Rachel的爱情反反复复,结果以演员Cory Monteith的意外身亡而告终。制片人对媒体表示,如果Cory Monteith活着的话,他准备这样结束该剧:当Rachel有希望成为大明星的时候,Finn在家乡的学校里默默无闻地当起了教师。有一天Rachel突然回来了,回到了Finn的合唱团教室。她告诉一脸惊愕的Finn:「我回家了。」

《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Alex和Piper

虽然她们生活在铁窗背后,但那不意味着她们的关系会因此冷淡。每当Alex和Piper出现在同一个镜头的时候,也是该剧最出彩的时候。正因为如此,绝大多数人对Laura Prepon(Alex)在第二季中只有少数几集戏份的事实感到非常失望。

2013-best-tv-couples-52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Glenn和Maggie

患难见真情,Glenn和Maggie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在一个充满僵尸和敌对势力的末日世界中,他们仍然能够保持稳定的爱情,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实在是不容易!

《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Vincent和Catherine

无论在新版还是旧版中,Vincent和Catherine都是一对苦命鸳鸯。为了能够在一起,他们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严峻挑战。但只要他们真心相爱,就总会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2013-best-tv-couples-30

《传说》(Once Upon A Time):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

她被诅咒了,他的一个吻解救了她。无论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的真爱总能引领彼此找到对方,任何邪魔都无法阻止他们……这真是一个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废话!他们本来就是童话角色嘛!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Barney和Robin

Barney和Robin本来是两个绝不可能走到一起的人,但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他们经历了相爱-分手-再相爱-订婚的过程,再过三个月,我们将见证他们的完美婚礼!

2013-best-tv-couples-13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Marshall和Lily

他们可能是目前电视荧屏上最可爱的一对夫妻……

《胖子的爱情》(Mike & Molly)

只有Mike和Molly的「可爱」能够与Marshall和Lily相提并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Mike和Molly的婚姻就是我们普通人的婚姻。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Leonard和Penny

每一个书呆子都幻想自己能和一个美女在一起……在该剧中,Leonard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在本周的回归集里,你甚至会看到Penny向Leonard求婚!但……凡事就怕一个「但」字……

2013-best-tv-couples-54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Sheldon和Amy Farrah Fowler

Sheldon和Amy真是一对绝配……你甚至可以用「Shamy」来称呼他们(如果你不怕Sheldon生气的话)。但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亲吻和拥抱之后,他们的「下一站」在哪儿呢?

《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Phil和Claire

他们是好丈夫、好妻子、好父母;他们生活得十分幸福,但生活中又充满激情;他们时常会闹一点小矛盾,但那最终成为他们增进感情的佐料……他们真可称得上当代夫妻的典范。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4)
catevivere
2013-12-31 08:42

Jackson和April那幕太喜欢了!完全少女心!
Marshall和Lily是最向往的相处方式

jee
2013-12-31 20:38

好多都是我喜欢的

Apollo
2014-01-01 21:59

Olicity, 比较期待的一对·····

2014-01-02 00:06

我最喜欢Will和MacKenzie(标题少打了一个i),和Audrey和Nathan这两对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