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10 0:48

新剧开发消息

● 《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X元素》(The X Factor)、《好声音》(The Voice)、《美国才艺秀》(America’s Got Talent)、《明日之星》(Rising Star)……还有Gordon Ramsay的烹饪节目,当这些曾经热门的真人秀节目逐渐走下坡路时,电视市场急需一针新的强心剂,于是善于创新的荷兰人John de Mol又开始行动了。这位坐拥《老大哥》(Big Brother)、《恐惧元素》(Fear Factor)、《Deal Or No Deal》、《好声音》等多个著名真人秀节目品牌的媒体大亨决定启动一项新的「试验」——开发一种全新模式的真人秀,《乌托邦》(Utopia)。在该节目中,15名参赛者将凭借自己的双手建立一个他们梦想中的「新社会」。他们将在这个地方待一年时间,每个人在节目开始时获得一个空空如也的谷仓、一块未开垦的土地、几头牛和一些鸡,还有必要的清洁水。他们可以获得电力供应,但只能接入一部电话和一些工具。他们还会有一点现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们必须自己搭建新的生活环境来生存下去,没有任何规矩和法则约束他们。和《老大哥》一样,参赛者将投票决定淘汰人选,观众也可以投票决定他们的人选。综合投票结果,三名参赛者将被置入「危险区」,两名新参赛者将加入。这两名新人存在竞争关系,其中一人很快将被迫离开,留下来的人获得「额外能源」的奖励。由这名留下来的新人决定被置入「危险区」的参赛者中谁将彻底被淘汰。和《老大哥》一样,观众可以申请观看独家监控视频(24小时不间断视频流)。据称荷兰已有10万人在第一集播出后下载了该节目的手机客户端。该节目本周一在荷兰SBS6首播时创造六年来最高的无剧本节目首播成绩缅怀这家电视网同档期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500%(该节目有160万观众,平时这家电视网只有30万观众,荷兰一共1700万人口)。据称已有美国的电视网准备购买本土改编权。

● 著名导演Danny Cannon将执导Fox今年最惹人关注的试映集《哥潭市》(Gotham)。该剧描述了蝙蝠侠的铁哥们、哥潭市警察局长James Gordon年轻时代的故事,主要剧情将围绕Gordon调查Wayne夫妇(Bruce Wayne的父母)的谋杀案展开。

● NBC宣布预订《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创作人David Caspe开发的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Marry Me》,故事描述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发现看似浪漫的订婚实际隐藏了许多令人烦恼的事情——梦想是梦想,现实是现实!

剧集变动信息

● FX的总裁近日公开对《综艺》杂志称,《正义》(Justified)可能在第六季剧终。他说:

“We like having shows that rate really well, and there’s an instinct that you want it to go on forever. But it doesn’t. Going out at the right time is going to make your show last forever — we want to make shows that stand the test of time.”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这番话是在该剧第五季首集创造历史最差首播成绩后所说的。

● Charisma Carpenter主持的《Surviving Evil》获得第二季10集续订。第二季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