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1月12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12 15:10

黑色孤儿 Orphan Black

关于Felix:第一季他是克隆人故事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他又有点无足轻重。第二季他将有(克隆人之外的)独立的故事,他有自己的身份,他不止是Sarah故事的「引线」。正因为如此,过去一直照顾Sarah的Felix可能会逐渐远离Sarah的生活,他们的关系将面临考验。Felix将与其他克隆人建立友谊,建立联盟或合作关系。

关于Sarah:当第二季开始时,Sarah独自在雨中狂奔。她给Felix留了一条消息:「They took Kira and Mrs. S!」她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试图联系Paul,但回电话的人却是Rachel。Rachel要Sarah回去,但Sarah拒绝了。随后两个神秘的坏人进入饭店,饭店老板、Sarah和神秘人很快打了起来……BBCA只给我们看了这个片段,后文未知(不过可以确定Rachel和Sarah将爆发一场激烈对峙,Rachel还招募Paul作为她的帮手)。

everyday-news-20140112-11

关于Cosima:Cosima病情危急,命悬一线。她将面对的是「science gone wrong」。Tatiana Maslany解释说,“We’re putting her in this really heartbreaking position. She’s almost as brave as Sarah in a lot of ways. Narratively, examining her illness and looking into her science is part of our mystery.”

关于Alison:Aynsley之死给Alison的打击很大,沉重的负罪感逐渐吞噬了她——以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她的情节会有多个「爆炸点」。

关于其他方面:本季会有一些很冒险的情节。克隆人的具体数目还没有确定(或者可以说……剧组不愿意透露)。剧组已经有了一个三季计划(依照现在的趋势,该剧应该不限于三季)。

Michelle Forbes将客座演出第二季,扮演「Dyad Institute」的重量级人物Marian Bowles,她一直在旁观Sarah和Rachel之间的战争,对一切了如指掌。

everyday-news-20140112-12

转折点 Turn

TURN

剧集总监表示,原著是有历史依据的。他参考了当年乔治-华盛顿与间谍组织进行联系的书信,确认间谍组织(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民间间谍组织)在独立战争中发挥过重大作用。他很遗憾过去数百年美国人很少提及这段历史——这也是他拍摄这部剧集的主要目的。

故事发生在1778年,农夫Abe Woodhull(Jamie Bell)因为遭受英国殖民者的残酷迫害而走上反抗之路。他召集一群童年好友组建了民间间谍组织「The Culper Ring」,帮助北美革命者逆转了战局。

剧组称,该剧还原了一个历史真相:所谓的美国独立战争其实不完全是北美殖民地居民与英国殖民者的战争,它很大程度上是北美殖民地居民的内部战争。当时许多殖民地居民认定自己是英国的一部分,不愿看到有人起来反抗。他们认为与英军作战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起义军获得胜利,将让北美陷入混乱。家庭与家庭之间因此产生矛盾,家庭内部也发生分裂。

这部剧集可以播出很多年,因为「The Culper Ring」组织不仅在八年独立战争中一直很活跃,在战争结束后仍长期存在。

这个间谍组织的成员全都是童年好友,因此他们对彼此都很了解——这是他们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第一季主要描述这个间谍组织形成的过程,第二季之后(如果有的话)将描述这个组织的冒险和任务,以及与Benedict Arnold的紧张对抗。时至今日,Benedict Arnold仍然是美国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叛徒(向英军投诚时位列将军之职)。

该剧将于4月6日播出,首集为90分钟。下面是最新的预告片。

赤路 The Red Road

everyday-news-20140112-14

这是Sundance频道的第二部原创剧集(有剧本节目),订数和《重生》(Rectify)一样为6集。故事描述新泽西警长Harold Jensen(Martin Henderson)在确保家庭团结的同时还要竭力维持两个敌对社区的稳定:一个是他出生并成长的小镇(位于纽约市郊区),另一个是住在附近山区的印第安部落(联邦政府不承认他们是合法的美国土著居民)。一场悲剧发生后,有关各方不得不一起掩盖真相,Jensen和刚刚回归的印第安部落危险分子Phillip Kopus(Jason Momoa)结成不可靠的同盟,但这带来了极其可怕的后果。

Kopus的回归唤醒了Jensen对于过去自己所犯错误的恐惧。他发誓要保护家人,但又不得不面对过去的梦魇(在他自己看来,干这件事有非常正当的理由),这是本剧的核心故事。

本剧中所有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他们的决定所带来的后果都很糟糕(包括Jensen、Kopus和Jensen患精神分裂症的妻子Jean)。

Jean过去17年一直在脑海中听到某种声音,但她一直没有告诉别人。她认为酗酒可以帮助她更好地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主演Martin Henderson是新西兰人,他笑称这年头好莱坞大多数领衔主演的男演员不是新西兰人就是澳大利亚人。

本剧中描述的印第安部落是虚构的,但它的原型为拉马波山的印第安居民。

本剧=家庭故事+悬疑惊悚+人际关系。

Jason Momoa表示,演科幻剧和幻想剧可能充满乐趣,但演这种剧集才能展现出一个演员所能展现的全部能力。他本人在夏威夷出生,因此也算是美国土著居民,对剧中的故事感同身受。

下面是最新的预告片。

Intruders

BBCA宣布John Simms将主演这部超自然剧集。他将扮演洛杉矶警察Jack Whelan,为了逃避一段充满暴力的黑暗过去辞掉工作当了一名作家。他认为自己从此可以和妻子Amy过平静的生活,然而Amy突然离奇失踪,Jack在调查真相的过程中不得不再次面对过去的罪孽。根据BBCA的描述,Jack将发现一个「改变人们对人性认知的大阴谋」。

DV1329194

BBC America

BBC America宣布预订六集迷你剧《间谍游戏》(The Game)。这是一部70年代背景的间谍剧,由Brian Cox主演。故事主要描述军情五处在冷战期间的间谍活动——一名叛逃到英国的前苏联克格勃特工称苏联正在从事一项代号「玻璃行动」(Operation Glass)的绝密计划,军情五处的神秘领导人、绰号「老爹」(Brian Cox)的高级特工召集一个他绝对信任的秘密团队展开调查。他们每集将调查一名叛徒,揭开一点真相,就像和对手在玩一场间谍游戏。Tom Hughes、Paul Ritter、Shaun Dooley、Chloe Pirrie、Victoria Hamilton、Jonathan Aris和Judy Parfitt联合演出。该剧可能在今年秋季播出。

BBC America宣布纪录片《24 Hours on Earth》将于3月11日播出,该节目主要展现动植物在一天之内特定时刻的状况。

Sundance频道

Sundance频道宣布播出法国剧集《回归》(The Returned)第二季。

Sundance频道宣布《重生》(Rectify)第二季将于夏天播出,本季的订数为10集。

Sundance频道宣布预订迷你剧《The Honorable Woman》,Maggie Gyllenhaal在剧中扮演一个遭暗杀的军火贩子的女儿,她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Sundance频道宣布续订纪实节目《The Writers’ Room》第二季(6集)。这一季邀请的剧组包括《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权力场》(House Of Cards)、《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和《丑闻》(Scandal)。此外还会有一个特别集专门针对漫画和图画小说改编成电视剧集的流行趋势。

AMC

AMC宣布《广告狂人》(Mad Men)终结季第一部分将于4月13日播出,《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的衍生剧《Better Call Saul》将于11月播出。描述八十年代个人计算机发展历程的新剧《Halt and Catch Fire》将于6月播出。《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将于夏季回归。《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第五季预计在10月播出。无剧本节目《Game of Arms》将于2月25日播出,《小镇保安》(Small Town Security)和《Freakshow》同日回归。

由于《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提前获得第五季续订,因此其伴生节目《Talking Dead》也顺理成章地获得续订。

StarZ

StarZ称他们已经在考虑开发《外乡人》(Outlander)第二季的事宜,他们坚信该剧能打破StarZ的「两季诅咒」(剧集最多只播两季就被取消)。

Ron Moore的老搭档Bear McCreary将为《外乡人》(Outlander)配乐。Bear McCreary曾为《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达芬奇恶魔》、《黑帆》、《行尸走肉》等多部剧集配乐。

与此同时,StarZ正式公布了《外乡人》(Outlander)的首个预告片。

StarZ称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外星题材的战争剧《Incursion》,但它目前不是该电视网的主要目标。该剧描述一队地球士兵在外星球作战的故事,按原定设想将采用「一季扫平一个敌对星系」的叙事模式。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