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1月13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13 21:22

塞勒姆 Salem

故事发生在17世纪的马萨诸塞州塞勒姆镇,这里曾发生过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历史事件:塞勒姆审巫案。当时人们认为镇上居住着害人的女巫,但这座小镇背后却隐藏着更加黑暗的、不为人知的超自然秘密。根据该剧的设定,塞勒姆的女巫是真实的——但她们和表面上看起来的模样完全不同,所谓的「塞勒姆审巫案」也与历史传说大相径庭。制片人表示该剧的剧情核心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但是也少不了各种超自然、动作和冒险元素。制片人介绍说,「该剧描述了一个全新的塞勒姆镇和一群人们从未见过的女巫」。

Janet Montgomery扮演塞勒姆最强大的女巫Mary Sibley,美貌,无情,但是又很脆弱。她的丈夫是已经活了很久的、病怏怏的塞勒姆市政委员长George Sibley,家中非常富有。Ashley Madekwe扮演Mary的得力助手Tituba,神秘而诡异,似乎永远不会变老。如果没有Tituba的帮助,Mary根本无法完成她的秘密计划。Shane West扮演曾经当过10年兵的John Alden,性格刚毅,不苟言笑。他在战场上被印第安人俘虏,被释放后返回家乡塞勒姆。他发现这里已经成了一个捕猎女巫的新战场。他曾经和Mary相恋多年,他的回归必将使Mary的生活陷入混乱。整个塞勒姆充斥着无法解释的现象,黑暗、恐惧和疑心病笼罩着所有人,大家都变得歇斯底里,历经战争磨练的John可能是镇上唯一还有一点理性的人。Seth Gabel扮演当地贵族Cotton Mather,他将猎杀塞勒姆女巫视为己任,并且在猎杀行动中起主导作用。他对塞勒姆居民宣布:「如果任何女人利用自己的美貌来诱惑塞勒姆的好人,犯下纵欲的罪孽,那么她一定是个女巫。」Xander Berkeley扮演塞勒姆市政委员Magistrate Hale,典型的生意人,特别喜欢大排场,喜欢装腔作势。Tamzin Merchant扮演天资聪慧的艺术家Anne Hale,对刚刚到来的John Alden一见钟情,却不知道他和女巫Mary Sibley有一段情史。Anne胆子很大,夜里独自到墓地里去画墓碑,因此见到了Alden。她邀请Alden给自己当模特,此举引发了Mary的怨恨,Mary可能会做出对Anne不利的事情。Elise Eberle扮演Lewis牧师的女儿Mercy,人们相信她已被魔鬼附身。她看起来很强大,实则非常脆弱。

制片人表示,该剧没有《哈利波特》那种魔法花招,无论女巫还是巫术都给人一种真实感。他们将「让这人些女巫看起来血肉丰满」,让「女巫审判事件看起来非常真实」。剧中许多人的原型都是现实生活中有名有姓的真人。

制片人将该剧中的女性角色描述成女性版「TonySoprano」(《黑道家族》)或「Walter White」(《超越罪恶》)——他们认为这些极其黑暗的反英雄角色不应该只是男性角色。

为什么说这部剧集讲了一个爱情故事?因为与魔鬼做交易的Mary只有通过与John Alden的真爱才能获得救赎。

该剧有许多观众从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诡异场景,包括女巫让人吞下一只青蛙并以此来控制对方。

这是WGA America公布的完整剧照。

salem-new-01
salem-new-02
salem-new-03
salem-new-04
salem-new-05
salem-new-06
salem-new-07
salem-new-08
salem-new-09

杀出个黎明 From Dusk Till Dawn

El Rey电视网宣布该剧于3月11日播出。

El Rey试图用该剧来向同类剧集的老大哥《行尸走肉》叫板——因为该剧有原《行尸走肉》的制片人担任特效总监,有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人(Joe Menendez、Eduardo Sanchez和Robert Rodriguez)担任导演,还有几个有点名气的「明星」。

这是这家主要面向拉美裔人口的电视网制作播出的第一部有剧本原创剧集。

据称该剧将先后在全球各地播出,仅有四个国家除外——加拿大、中国、印度和英国。

该剧根据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和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主演的同名热门恐怖电影改编(塔伦蒂诺亲自担任电视剧版制片人),故事的主人公是职业罪犯Seth Gecko(DJ Cotrona)和他的哥哥、情绪非常不稳定的Richie(Zane Holtz)。Jesse Garcia将扮演电影中没有的新角色Freddie Gonzalez,他是一名德州骑警,发誓要抓住臭名昭著的Gecko兄弟。Don Johnson扮演德州骑警上尉Earl McGraw(电影中这个角色由Michael Parks扮演)。Robert Patrick扮演Jacob Fuller,Madison Davenport扮演Kate Fuller,Brandon Soo Hoo扮演Scott Fuller,Jacob是Kate和Scott的父亲。他们三人被Seth和Richie兄弟绑架,被迫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Eiza González扮演Santánico Pandemonium(电影中这个角色由Salma Hayek扮演)。Wilmer Valderrama扮演高深莫测的黑道领袖Carlos。

根据El Rey的介绍,Gecko兄弟在一次银行抢劫案中导致多名无辜者丧生,联邦调查局和德州骑警同时对他们发出通缉令,迫使他们向南逃往墨西哥。Gecko兄弟遇到以前的牧师Jacob Fuller和他的两个孩子Kate、Scott,于是将他们劫为人质。Gecko兄弟开着Fuller一家人的旅行车跨越边境来到一家脱衣舞夜总会,但是他们发现这里聚集着许多吸血鬼。要想活命,他们必须全力战斗——直至黎明到来。该剧增加了一些原片中没有的角色,深入探索了美洲当地的神秘传说。

如果第一季成功的话,今后每一季的故事都将发生在一个不同的地点,但故事结构相同:主人公必须在黎明到来之前逃生(意即整季讲述一天之内的故事)。

这是El Rey公布的首个预告片。

海报及宣传照

From Dusk Till Dawn-01
From Dusk Till Dawn-02
From Dusk Till Dawn-03

其他

● WGN America正式确认他们将拍摄一部以圣经故事《十诫》(Ten Commandments)为背景的10集迷你剧,制片方为Weinstein公司,制片人为获得奥斯卡奖的著名制片人Bruce Cohen、Bob Weinstein。每集将描述《十诫》中的一诫,并且每集聘请一名好莱坞一线导演执导(就像当年《科幻大师》、《恐怖大师》的做法)。WGN America称他们已经约定了五名导演:Gus Van Sant、Lee Daniels、Jim Sheridan、Wes Craven和Michael Cera。

● El Rey电视网邀请黄金编剧搭档Roberto Orci和Alex Kurtzman开发的新剧《Matador》将在夏季播出。这是一部体育题材励志剧……呃,等等,这是一部描述足球明星暗中充当中情局间谍的动作剧。据称这是真人真事,但主人公在现实生活中是个棒球运动员。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