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1月20日)(NBC电视网)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20 23:27

● NBC承认他们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今年不会再干去年那样的蠢事(秋季档的《好声音》和《革命》创造梦幻般的开局,但NBC匪夷所思地将《革命》停播了差不多四个月,并且没有在冬春季安排任何季中剧,导致NBC的春季档轰然坍塌)。今年NBC有18天的冬奥会,《黑名单》(The Blacklist)一月份就回归了(但还是损失了大量人气),而且NBC还安排了多个季中新节目。

● 凭借《黑名单》的优异表现,NBC是这个播出季唯一收视率上升的广播网(+9%)——当然,这是NBC自己说的。

● 《Parks and Recreation》百分之百会获得第七季续订。NBC已经跟「女王中的女王」Amy Poehler续签了三年合同,并且买下她制片的一部新情景喜剧。Natasha Lyonne在这部剧集中扮演一名在老年公寓里照料老人的年轻女人。NBC希望这部剧集能打破老人在电视上的传统形象。NBC高管还指责美国电视界过去这些年拍了太多「以20多岁和30多岁的人为主角」的剧集,忽视了老年人口。

● 在其他剧集的命运方面,《社区大学》(Community)获得续订的可能性很大,《格林》(Grimm)的续订形势也不错,但《又见彩虹》(The Michael J. Fox Show)和《父亲的疯狂世界》(Sean Saves the World)前景不妙,它们的收视率太糟了。NBC高管称他还没有想好下个播出季的周四档期该怎么办(或许不会变更已经沿用了十几年的四喜剧加一故事剧的模式),这个档期的竞争太惨烈了。《名人学徒》(Celebrity Apprentice)会按原计划进行拍摄并当作下个播出季的备用节目。如果《德古拉》(Dracula)能够通过国际市场赚到钱,NBC并不排除它获得第二季的可能。

● 在新剧开发方面,NBC确认Katherine Heigl主演的政治剧《State Of Affairs》获得试映集预订。这部剧集描述的是中情局处理世界热点地区危机事件的故事,Katherine Heigl扮演的角色是……中情局高级情报分析员,美国总统的特别顾问兼联络官,负责向总统解读全球危机事件和热点事件并提出战略性意见。可以说这个角色是真正掌握全球所有人命运的权力人物——只要她说一句话,美国总统就会把战争机器派到全球任意地点。和所有同类剧集一样,主人公在处理工作业务的同时还要处理个人生活中的危机。该剧得到了中情局的支持,中情局专门派遣一支由高级情报官员组成的特别小组协助制片方开展工作。Katherine Heigl的母亲Nancy Heigl也将参与制片。该剧被看做《丑闻》和《白宫西翼》的合体。

● NBC宣布预订10集迷你剧《翡翠城》(Emerald City),这也是今年五个《绿野仙踪》翻拍项目中第一个拿到「绿卡」的。这个项目被称作「黑色版」《绿野仙踪》,更像是一部带有童话色彩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它的主要取材对象不仅仅是《绿野仙踪》这本书,还包括原著作者L. Frank Baum在该书出版后续写的13本小说——穿甲的战士,相互争斗的王国以及名声显赫的巫师,等等。主人公是20多岁的Dorothy Gale,稀里糊涂地踏上了令她大开眼界的旅程。她将参与争夺奥兹国控制权的血腥战争,并且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笑到最后。

● NBC还宣布将2011年澳大利亚短剧《一记耳光》(The Slap)改编成一部8集迷你剧。看过原剧的人都知道(澳大利亚原版剧集是根据2008年的畅销小说改编的),这是一部人物关系复杂、情节复杂的家庭剧,故事起源于一件小事:一个男人扇了一个品行不端的孩子一个耳光,结果引发一连串不可预知的后果——家庭因此破裂,隐瞒已久的黑暗秘密因此曝光,一场震惊全国的诉讼案彻底改变了美国人的价值观念。澳大利亚原版剧集也是8集。《翡翠城》和《一记耳光》应该都会在2015年季中期(2015年冬春档)播出。

● 去年《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 Live!)现场直播版虽然挨了不少骂,但收视率表现还是不错的。NBC已经宣布今年再制作一部直播音乐剧……是什么呢?是《彼得潘》(Peter Pan Live!)。制片人仍然是《音乐之声》的制片人,播出时间仍然在12月4日,不同的是这部作品将动用更加现代化的舞台声光效果来渲染其魔幻气氛。NBC开玩笑地说,他想让Miley Cyrus来扮演叮当小仙女。原版《彼得潘》百老汇歌舞剧1954年开始演出,NBC于1955年播出了电视直播版,当时收获6500万观众,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随后NBC在50年代和60年代又多次播出直播版。该节目还是美国电视史上第一部以彩色播出的音乐剧节目。

● 艾美奖颁奖典礼一直由四大广播网轮流坐庄,今年轮到NBC播出。但NBC九月份周日有橄榄球赛,8月24日已经被MTV音乐视频奖颁奖典礼占据,8月31日是劳动节假期,因此NBC还没有确定具体播出日期。

● NBC会对《好声音》(The Voice)做一些微调以确保它长期保持「新鲜」。下一季2月24日播出……事实上NBC巴不得全年54个星期都播出。

● NBC的高管同样指责Fox所谓的「抛弃试映集开发季」的做法欠妥。他举了一个例子:《黑名单》是一位年轻的、没有任何经验的编剧创作的,如果没有试映集,NBC根本不会考虑这部剧集——那意味着观众将错失本季最优秀的一部剧集。试映集不完美,但它是必须的。

● 关于新剧《一个男孩的故事》(About A Boy):该剧不会被原版小说和原版电影束缚,他们打算说很多新故事。该剧和《为人父母》(Parenthood)会出现情节交叉的情况,Dax Shepard在《为人父母》中扮演的Crosby Braverman将在《一个男孩的故事》中亮相(和主人公Will一起打牌),其他交叉集也在策划中。在首集中客座演出的Leslie Bibb将以多集演员的身份回归,现在她是Fiona的好朋友。Andy(Will的好友)的妻子(Annie Mumolo)也将获得多集戏份。虽然Fiona需要Will来帮助Marcus,但她短时间内不会和Will坠入情网。每一集故事都是封闭的,有自己的起因经过结果——上一集的故事不会带到下一集中,但是角色会得到发展。

● 关于新剧《信徒》(Believe):JJ Abrams称他对该剧有信心。他还否认剧组内部有矛盾。该剧不是《触摸未来》(Touch),不是《危机边缘》(Fringe),不是《天使之触》(Touched By An Angel),不是任何一部剧集……JJ Abrams说:《信徒》就是《信徒》,它是一部独特的剧集。扮演主人公Bo的小演员Johnny Sequoyah倒是让人眼前一亮——当被问及她最想要哪种超能力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回答「时间停止」以及「阻止全球气候变暖」。很显然99%的孩子都不可能想到「全球气候变暖」这个话题。

● 关于《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制片人并不担心第二季收视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他认为该剧有能力逐渐恢复人气——就像母剧《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一样。该剧将长期和《芝加哥烈焰》进行情节交叉,该剧甚至会和《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情节交叉!Sophia Bush扮演的角色将出现在《特殊受害者》中。去年《芝加哥烈焰》曾和《特殊受害者》情节交叉。

● 关于新剧《绑架危机》(Crisis):该剧和CBS的《人质》不同,不过两部剧集中的家长为了子女都愿意干非法的事情。该剧的故事线完全是封闭的,只在最后一集留了一条小小的尾巴——如果该剧有幸获得第二季续订的话。

● 关于《汉尼拔》(Hannibal):该说的前两天已经说过,只看预告片就好。

● 《家庭指南》(Growing Up Fisher)的TCA版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