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绑架危机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17 0:16

《绑架危机》(Crisis)S01E01《Pilot》

crisis-poster

要想让全世界最有权势的人低头……唯一的办法就是威胁他们身边最亲密的人。

今天是巴拉德高中组织学生外出活动的日子。这不是一所普通的学校,在这里就读的学生全都来自华盛顿精英家庭——他们的父母非富即贵,要么是社会精英,要么是在行业内领先的大型公司的高管,要么是外国驻美使节,要么是政坛要员,甚至还有总统的儿子!当校车行驶到一条偏远的乡村公路时,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发动突然袭击,将所有孩子和他们的监护人一同掳为人质,引发一场国际危机。

在这场激烈的对峙中,一方是美国最有权势的父母,另一方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犯罪首脑,究竟谁能坚持到最后?更重要的是,这些父母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归来会干出什么事情?如此多的家庭,如此多的权贵,没有一个人真正值得信任。在这种难以想象的情况下,某些特定的家庭成了关乎国家安危的关键。

该剧的主人公是充满理想主义的特勤处特工Marcus Finley(Lance Gross),他在上班的第一天就卷入这场国际危机——他奉命保护总统的儿子参加野外活动,可是总统的儿子和全体同学都遭人绑架。在寻找真相的道路上,他必须跨越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并与强权和腐败势力作斗争。

Rachael Taylor扮演FBI特别探员Susie Dunn,负责主管这起绑架案的调查工作。于公于私她都会全力以赴——因为她自己的侄女Amber也在被绑架的人质当中。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她必须与关系疏远的姐姐Meg Fitch(Gillian Anderson)密切配合,但这并非易事——她们已经多年没有见过面了(剧情解释:她们因为一个惊人的秘密而产生隔阂)。Meg是一家大型跨国联合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在美国政商两界拥有呼风唤雨的能力。在听到女儿被绑架的消息后,她被吓坏了。

Crisis-NBC-Poster

Halston Sage扮演Meg的女儿Amber。

Dermot Mulroney扮演性情温和的前中情局情报分析师Bill Gibson,事发当天恰好是那辆倒霉的校车上的监护人。Gibson已经和妻子离了婚,与女儿Beth Ann(Stevie Lynn)的关系也很冷淡。Beth Ann当天也在校车上,Gibson原本打算和她重续父女情。

Max Schneider扮演Beth Ann的好朋友Ian,对遭绑架的Amber情有独钟。

Joshua Erenberg扮演被绑架的天才学生Anton。Finley帮助Anton逃脱绑匪的控制并护送他进入密林深处,但Finley自己却受了伤。他很懊恼自己没能保护好总统的儿子,因此他拼命想要做个救人的英雄。

Michael Beach扮演联邦调查局局长,在绑架事件发生后立即调派人手进行处理。

James Lafferty扮演英俊的私人学校教师Nash先生,有些稚气,与他的学生一道被绑架了。

Max Martini扮演装备精良的雇佣兵Koz,是绑架案的主要实施者之一。

其他细节

该剧采用同类故事常见的「连续+封闭」的模式,即该剧总体上是一部连续剧,但每一集都有一个封闭的故事(一个有始有终的小故事)。

剧组用一块很大的故事索引板来追踪所有的故事线,但该剧的故事情节太复杂,他们无法给每一个角色充足的「表现时间」。

该剧借「惊险故事」之名行「家庭故事」之实,它的核心在于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所有的悬疑故事都只是「外表」。

这是一部广播网剧集,因此它远不如有线网剧集那么黑暗和血腥。

该剧在拍摄过程中曾因为严重的创意错误而停机16天(大约为两集的拍摄周期),制片人、制片公司和电视网重新协商了剧情的发展方向并调整了部分故事的先后顺序才重新开机。

如果该剧获得第二季续订,将讲述一个完全不同的新故事(但第一季的演出阵容可能得到保留)。

Crisis-Season-1-Episode-1-01
Crisis-Season-1-Episode-1-02
Crisis-Season-1-Episode-1-03
Crisis-Season-1-Episode-1-04
Crisis-Season-1-Episode-1-05
Crisis-Season-1-Episode-1-06
Crisis-Season-1-Episode-1-07
Crisis-Season-1-Episode-1-08
Crisis-Season-1-Episode-1-09
Crisis-Season-1-Episode-1-10
Crisis-Season-1-Episode-1-11
Crisis-Season-1-Episode-1-12
Crisis-Season-1-Episode-1-13
Crisis-Season-1-Episode-1-14
Crisis-Season-1-Episode-1-15
Crisis-Season-1-Episode-1-16
Crisis-Season-1-Episode-1-17
Crisis-Season-1-Episode-1-18
Crisis-Season-1-Episode-1-19
Crisis-Season-1-Episode-1-20
Crisis-Season-1-Episode-1-21
Crisis-Season-1-Episode-1-22
Crisis-Season-1-Episode-1-23

crisis-cast-01
crisis-cast-02
crisis-cast-03
crisis-cast-04
crisis-cast-05
crisis-cast-06
crisis-cast-07
crisis-cast-08
crisis-cast-09
crisis-cast-10
crisis-cast-1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altair
2014-03-17 14:27

感觉会扑街的节奏

幽灵十一
2014-03-18 12:26

Stevie Lynn这小姑娘长得有点像Lindsay Lohan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