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29 21:00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Francois Arnaud将与Maggie Q共同主演国际有限剧集《红旗帮》(Red Flag)。明末时期,著名的郑、石、马、徐四姓疍家贼横行珠江口,本剧的主人公郑一嫂(Ching Shih,本名石香姑,亦称作龙嫂)就来自其中的石家,后来嫁给郑家的老大、海盗大联盟盟主、红旗帮帮主郑一为妻。她的娘家与夫家均为海盗世家,因此她天生就流淌着海盗的血。郑一死后,郑一嫂成为红旗帮的领袖。取得合法领导地位的郑一嫂,马上通过加强舰队的组织纪律性来树立她的权威,红旗帮很快扩充到大小船只五六百艘,部众三四万人。她的舰队采用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因此不仅屡败前来围剿的清军,甚至取得重创葡澳舰队(其中有美国雇佣兵)且把澳门围困得几近断粮的辉煌战绩。看到英国舰船在中国水域内横冲直闯,郑一嫂还在1809年痛击了广州内河的英国船只,俘获一艘英舰,斩杀数十英国士兵,令英军震惊。满清政府对红旗帮极为恼火,于是先后联合英国侵略者和葡萄牙侵略者组成「联合剿匪舰队」,结果均惨败而归。广东水师提督孙全谋在战争中被活捉,虎门总兵林国良战死,两广总督频频换人。后来红旗帮与黑旗帮发生内乱,黑旗帮决定接受朝廷招安,迫使郑一嫂也只能率红旗帮接受招安。招安后,郑一嫂授诰命夫人,其丈夫张保仔封三品官,后升从二品。三十年后鸦片战争爆发时,郑一嫂仍然积极抗战,为林则徐抗击英军出谋划策。据称本剧将重点描述郑一嫂和红旗帮与清军、英军和葡军的海上战争。Francois Arnaud扮演葡萄牙水手Carlito,他同时是个赏金猎人,为了得到巨额赏金正全力追捕郑一嫂。他并不忠于任何一方,因此他很快改变了初衷,成为郑一嫂的情人。该剧今年秋季在马来西亚取景拍摄(和Netflix的《马可波罗》一样),目前不清楚该剧会在美国的何种媒体上播出。

everyday-news-20140329-30

新剧开发消息

● HBO宣布开发由《六尺风云》(Six Feet Under)编剧组成员Kate Robin创作并制片的故事剧《Carthage》。据称该剧将通过「细致入微」的故事来解剖美国的小镇生活。当一个高中少女不幸被强奸之后,不仅涉案人员和相关家庭受到了直接影响,整个社区乃至全社会也跟着发生「地震」。

新剧选角信息

● Andrea Parker加盟NBC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Feed Me》。该剧描述了一个亲密无间但又功能失调的家庭共同经营一家饭店的故事——正是这家饭店及家人之间的爱让这个家庭团结在一起。有点强迫性精神错乱症的女家长Alice(Debra Monk)和丈夫Len Carroll一共有三个已经成年的孩子,但是人人都有爱情、性关系、婚姻方面的危机。女儿Emma(Mary-Louise Parker)嫁给了Will(Hart Bochner)。Will在搞婚外情时突发心脏病,Emma和家人闻讯后立即将他送进医院进行抢救。当他们在抢救室门外焦急地等待结果时,他们意识到家庭危机已经到了不可继续忽视的程度。Ethan Peck扮演Emma的弟弟Ned Carroll,人生似乎永远停留在青春期。他是个烹饪艺术大师,一心想让存在了几十年的家族饭店更加现代化,更符合时代的要求,但他对菜单做出的每一次调整都让父亲大发雷霆。Ed Quinn扮演家中的长子John Carroll,在三兄妹中最玩世不恭,最喜欢挖苦别人。Toks Olagundoye扮演John的同居女友Meryl,最近刚刚升格为「未婚妻」。Andrea Parker扮演John的前妻Amanda,刁钻、易怒、损人不利己且复仇心很强。虽然他们离婚已经五年,但她仍不忘破坏他的生活。

everyday-news-20140329-31

● Chris Williams和英国演员Kelly Brook加盟电视媒体大亨Ellen DeGeneres制片的NBC女同性恋题材喜剧试映集《One Big Happy》。故事描述女同性恋Lizzy(Elisha Cuthbert)试图和自己最好的直男朋友Luke(Nick Zano)生一个孩子。当她在Luke的帮助下人工受孕之后,Luke却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挚爱并很快结了婚(婚后他的妻子也很快怀孕了),他们的生活变得非常复杂。Nick Zano扮演男主人公Luke,童年时代起就是Lizzy最好的朋友,他们长期在一起「同居」。Lizzy通过Luke提供的精子以人工受精的方式怀了孕,但Luke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一生挚爱Prudence(Kelly Brook)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闪婚」。Luke在一家保龄球馆工作,但他真正的爱好是写科幻小说。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和创作灵感,他过去五年都未曾动过笔。他遇到Prudence后立刻意识到这就是自己正在苦苦等待的「非法的外星人」……呃,非法的外国移民。他爱上了Prudence,为了确保她能留在美国,他决定马上和她结婚,这让Lizzy非常不高兴。Brandon Smith扮演Luke的密友Marcus,曾是个有名的保龄球手。如今他收入微薄,只能在当地保龄球馆打工来补贴家用。他很喜欢Prudence,但Luke抢先一步「摘花」成功,让他感到非常沮丧。Rebecca Corry扮演Lizzy的姐姐Leisha,已经结婚,有孩子,但自己童心未泯。Kelly Brook扮演Luke的新婚妻子Prudence。她就像童话仙女Mary Poppins的「性感版本」,无拘无束,总是会有一些让人感到又好气又好笑的歪理——但Luke却认为这是她「粉嫩」的表现,因此对她十分着迷。为了避免被驱逐出境,她与Luke闪电结婚,最终成为这个古怪的大家庭中的一分子。Chris Williams扮演前大学橄榄球运动员Roy,娶了Lizzy的姐姐Leisha。婚后他忙于照顾家人,对以前自由自在、天天能聚会的生活方式颇为怀念。NBC娱乐部总裁Bob Greenblatt是个公开的同性恋,因此他近年来购买了大批包含同性恋元素的剧集:《一鸣惊人》(Smash)、《父亲的疯狂世界》(Sean Saves the World)、《生活向前冲》(Go On),等等。

everyday-news-20140329-32everyday-news-20140329-33

● Ryan Devlin加盟CW试映集《Jane The Virgin》。该剧改编自委内瑞拉长篇肥皂剧《Juana La Virgen》,故事描述工作认真、虔诚信教的女孩Jane(Gina Rodriguez)因为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而「被」人工授精。Jaime Camil扮演世界著名的浪漫电视肥皂剧明星Rubio,与Jane存在令人惊讶的关联。Yael Grobglas扮演一个叫Monica的女孩。她丈夫Rafael的精液被用在了错误的地方,结果导致一个错误的女孩(Jane)怀了孕,这让她感到既不可思议又十分气愤。Brett Dier扮演Jane的警察男友Michael,两人的关系一直比较稳定,但Michael隐瞒了一个重要的秘密。Andrea Navedo扮演Jane的母亲Xiomara,对女儿极为关心。Justin Baldoni扮演花花公子Rafael,他的人生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当他发现自己的精液被错误地用在了一个错误的女人身上,他被迫重新审视自己生活中的一切。Ivonne Coll扮演Jane的祖母Alba,已经60多岁了,对她十分宠爱。她在Jane很小的时候就给她灌输「处女至上」的思想——在结婚之前,女人必须守身如玉才算纯洁。然而Jane并不知道Alba一辈子都在隐瞒一个大秘密。Ryan Devlin扮演多集角色Andre,Jane的男友Michael的兄弟,是个隐藏了一些秘密的惹祸精。

everyday-news-20140329-34

● Dana Delany将主演亚马逊网试映集《Hand Of God》。《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的导演Marc Forster将导演这个试映集(这是他首次执导电视节目),刚刚在《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中被「杀死」的Ron Perlman担任主演,来自《火线警告》(Burn Notice)的一名执行制片人负责撰写首集剧本。主人公Harris Pernell(Ron Perlman)是一位很有权势的法官,时常会干违背法律的事情。他已经结了婚,但和一个高级应召女郎打得火热。他突然开始看到幻象,并且听到长期处于植物人状态的儿子开口说话。他就像突然「觉醒」一样开始信奉宗教,他认为上帝在通过他的儿子和他交流。Julian Morris扮演曾经当过演员的传道士Paul Dobson,他过去总想着一夜暴富,因此惹了一屁股麻烦。Alona Tal扮演Harris Pernell的的媳妇Jocelyn。Garret Dillahunt扮演年轻人KD,试图通过宗教信仰来治疗自己的易怒的问题。他自认为已经找到了上帝,但他仍然是个反社会的人,他的脾气一点都没有好转。Harris Pernell的出现对他来说无异于天赐之福——Pernell帮助他学会专注,学会用正确的渠道来发泄怒火,从而化解暴力倾向。Andre Royo扮演当地市长Bobo,是Pernell的死党。Dana Delany扮演Pernell的妻子Crystal。

everyday-news-20140329-35

剧集变动信息

● ABC正式宣布下周的《奇境传说》(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land)季终集为该剧的剧终集,它不会再有第二季。但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这只说明这部剧集被取消了,并不代表今后不会出现另一部《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衍生剧,也不代表《奇境传说》中的人物不会出现在母剧《传说》中。值得庆幸的是,《奇境传说》说了一个封闭的故事,剧终集不会留下任何让人挠头的悬念。

● 昨天我刚说《双螺旋》(Helix)尚未得到续订……今天Syfy就宣布了该剧获得第二季13集续订的消息。这要感谢强劲的DVR数据给总体收视率带来的贡献(计算DVR数据后每集210万,实时数据大约每集150万)。

● 有消息称《圣人乔治》(Saint George)的收视率表现实在太糟糕,它不大可能按照原定的「10+90」模式进行开发,而仅仅保留那个「10」——意即它播完最初预订的10集就完事了,不大可能追加预订90集。事实上另一部按照「10+90」模式开发的剧集《愤怒管理》(Anger Management)也失败了,但FX已经预订了90集,他们必须履行合约。FX第三部「10+90」模式剧集还在拍摄之中,尚无明确的播出时间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