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你过得比我好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31 21:15

《你过得比我好》(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S01E01《Pilot》

friends-better-lives-poster

这部多镜头浪漫喜剧描述由六个30多岁的好友组成的小群体的友谊和生活。这六个好友分别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的结了婚,有的离了婚,有的刚刚订婚,还有的一直单身。尽管他们表面上和和睦睦,快快乐乐,但暗地里都怀疑别人活得比自己好(而且别人总想占自己的便宜)。

Andi(Majandra Delfino)和Bobby(Kevin Connolly)是一对婚姻幸福的夫妻,但随着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久,他们有时也会怀念当初无忧无虑、没有这么多家庭责任的快乐时光。Will(James Van Der Beek)最近刚刚单身,到处宣讲他的单身汉生活方式,但内心仍然十分牵挂前妻。Jules(超级名模Brooklyn Decker)和Lowell(Rick Donald)对于他们刚刚建立起来的新关系充满激情。Kate(Zoe Lister Jones)是个事业成功的职业女性,但是感情上屡屡受挫——当她仅存的单身朋友Jules也成功订婚之后,她简直想一头扎进洛杉矶河里淹死!

当涉及感情问题的时候,这六个朋友情不自禁地看着彼此并思考同一个问题:究竟谁生活得更幸福?

在首集中,Jules遇到比梦想中还要完美的英俊男人Lowell,立刻和他坠入爱河。在经过闪电般的恋爱之后,他们决定结婚,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促使她的朋友们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爱情生活。与此同时,Kate同意参加Will安排的相亲——以此来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既挑剔又肤浅的女人。

主要角色

FWBL-PROMO

James Van Der Beek扮演Will,一个愤世嫉俗、喜欢挖苦人的妇产科医生。在发现妻子和自己的心理医生偷情后,他再也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好人。他的悲观情绪很快影响到了周围的所有人——他总是为所有事情做最坏的打算。

Brooklyn Decker扮演Jules,13岁时在一家商场里被星探发现,从此成为一名模特。和Will正好相反,她思想奔放,总是往好处想,希望身边每个人都能幸福快乐。

Rick Donald扮演Lowell,是个超脱世俗的「信徒」,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光着脚。

Zoe Lister Jones扮演Kate,争强好胜且有自恋倾向,在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但在爱情中根本找不着北。

Kevin Connolly扮演Will最好的朋友Bobby Lutz,也是一个妇科医生,忠于妻子和孩子,是一个很酷的父亲。他小时候是个书呆子,长大后成了万人迷。现在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孩子占用了,看到Will无忧无虑的模样不禁心生嫉妒——尤其是Will这种「老男人」竟然和25岁的性感模特打得火热,一有时间就在一起XXOO!

Majandra Delfino扮演Andi,一个长相迷人但是感情脆弱的母亲,和丈夫Bobby生了三个孩子,其中一个刚刚出生,另外两个是一对三岁的双胞胎。她是Jules和Kate的死党。

花絮

该剧的创作人Dana Klein表示,这部剧集的灵感来源于她和大学校友的相遇。她当时已经结婚,生了三个孩子,但她的校友却一直单身。Dana Klein四岁的小女儿对此感到难过:「这么说没有人和你一起吃早餐……」小女孩开始伤心地哭鼻子,Dana Klein的校友受到情绪感染,也跟着开始哭,情况甚为尴尬。Dana Klein当时对这位校友充满同情。一个月之后,突然传来这位校友和一个橄榄球运动员在约会的消息。那是个大高个子,长得很英俊,他们在一起很快乐。Dana Klein每天要起早贪黑地照顾小宝贝,睡又睡不好,吃又吃不香,她对校友的同情转变为嫉妒。她开始思考友谊、爱情、人生这些「大问题」,这部剧集的主要创意应运而生。

这是一部传统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意即它在摄影棚的舞台上进行表演,现场有观众观看,你所听到的笑声是观众的真实笑声(而不是国产喜剧那种恶心的「配音笑声」)。

friends-with-better-lives-Cast-02
fwbl-02
fwbl-03
fwbl-04
fwbl-10
fwbl-11
fwbl-12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riends with Better Lives

fwbl-01
fwbl-08
fwbl-09
fwbl-06
fwbl-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