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05 21:37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Syfy正式宣布预订新剧《十二猴子》(12 Monkeys),订数为12集。据称Syfy打算在明年1月播出该剧。与此同时,另一部正在开发中的Syfy试映集《月之上》(High Moon)正式宣告死亡,那部剧集描述未来地球各国在月球上建立殖民地并开采月球的丰富矿藏资源,一种新的智慧生命因此被人发现。

《十二猴子》根据1995年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同名电影改编,是一部和《抗争》(Defiance)、《统治》(Dominion)类似的「后末世」(post-apocalyptic)题材剧集——这也是Syfy新总裁最钟情的题材,他上任后开发的所有常规剧集清一色是这种题材。原版电影的剧情描述为:(豆瓣电影)公元2035年,人类被12只猴子军研制的一种病毒侵袭,大部分人类都在这场病毒灾难中死亡,只有少数人侥幸逃生,但也只能在阴暗的地下,苟且偷生。科学家们决定派人穿越时光回到1996年追查12只猴子军的来历。囚徒詹姆斯-科尔(布鲁斯-威利斯)被挑选为志愿者。阴差阳错,科尔回到了1990年,当他向当时的人们描述未来的那场大灾难时,被当作精神病捉了起来并被医生凯瑟琳-雪莉(玛德琳-斯通)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科尔在病友病友杰弗里-戈因斯帮助下逃脱,回到了未来。因为没查清12只猴子军的来历,科尔再次被派回了1996年。科尔这次发现了12只猴子军的起源地在费城,他找到了医生凯瑟琳,二人一起展开了追查12只猴子军的冒险之旅。

NUP_159338_2734.JPG

在本剧中,Aaron Stanford扮演时间旅行者Cole。未来世界大部分人口死于一种神秘的病毒,Cole奉命穿越时间来到现代寻找病毒的起源。Amanda Schull扮演聪明的女医生Cassandra Railly,被迫抛弃自己的理想生活加入Cole揭发超级阴谋的任务(尽管她很不情愿)。Noah Bean扮演Cassandra Railly的情人Aaron,一名政治策略家。当Cole出现之后,他们的关系面临严峻挑战。Aaron试图保护Cassandra,但他却卷入了一场可能引发世界末日的阴谋。Zeljko Ivanek扮演风险投资家、慈善家LeLand Frost,他出资赞助了多项高科技生物研究。他表面上乐善好施,个性迷人,实际上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他的行为可能导致人类灭绝。Kirk Acevedo扮演Cole最亲密的朋友Ramse。他对Cole非常忠诚,帮助Cole在人类濒临毁灭的时候(病毒灾难爆发后)生存下去。当Cole穿越时间去拯救人类,Ramse留在后方工作,他对Cole成功完成任务至关重要。

复杂撰写首集剧本的是《尼基塔》(Nikita)、《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编剧组的两名成员,首集导演则是来自《24》的Jon Cassar。当年这部电影收获1.68亿票房,还帮助出道不久的布拉德-皮特捧回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和首个奥斯卡奖提名。

● Fox宣布预订真人秀《Couples Retreat》……这又是一个所谓「社会实验」性质的真人秀,「实验」内容仍然是男女关系。参加这个真人秀的全都是关系不太好、不稳定或感觉没有激情的夫妻(或情侣),他们将在这个节目的帮助下「刺激」彼此的关系进一步得到强化。Fox用了一句很文绉绉的话来描述该节目所使用的方法:「each agree to go on a fantasy weekend with the opposite-gender partner of a similarly matched couple.」我来给你解释一下吧,就是两个字:换妻。与ABC的《换妻》(Wife Swap)和《名人换妻》(Celebrity Wife Swap)等「无性换妻」节目不同,据称这个节目很可能是「有性换妻」(即在交换配偶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

● Tom Hardy将主演BBC1八集新剧《Taboo》。据称该剧基于Tom Hardy及其父亲Chips Hardy共同撰写的一个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主人公在19世纪初期对抗实力越来越强大的东印度公司。1813年,James Keziah Delaney(Tom Hardy)带着14颗非法取得的钻石从非洲回到英国,发誓要为不幸惨死的父亲报仇。他不愿将家族生意卖给东印度公司,而是着手建立自己的贸易及船运帝国。他很快发现自己陷入了两个敌对国家——英国和美国——之间的危险游戏。Tom Hardy本人强调该剧是一部「反传统的黑色剧集」,主人公是一个「有严重人格缺陷并面临严重问题的人」。

everyday-news-20140405-19

2014-2015播出季

● 最年轻的有线电视网——FXX电视网(FX的衍生子网)——宣布直接预订Tracy Morgan主演的一部情景喜剧。FXX没有公布具体情节,但强调该剧不是FX先前预订的《Death Pact》(同样由Tracy Morgan主演,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停止运作)。与此同时,FXX宣布续订《费城永远阳光灿烂》(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两季(11、12季),每一季都是10集。这使得该剧成为有线电视网上播出时间最长的情景喜剧,同时与《My Three Sons》并列为美国历史上第二长的真人喜剧。据称FXX还宣布开发一部情景喜剧试映集并购入三个剧本,但细节并未公布。

● 加拿大CBC宣布续订《Murdoch Mysteries》、《Mr. D》、《Republic of Doyle》、《Heartland》和《Dragons’ Den》。新剧包括家庭情景喜剧《Schitt’s Creek》和西部剧《Strange Empire》。

新剧开发消息

● 善于在真人秀上创新的以色列昨天晚上播出了新节目《Boom!》,结果再次刷新当地的收视记录(据称超过四分之一的以色列家庭看了该节目的首集)。只过了一天,该节目就已确定会被引入美国。在该节目中,四名选手组成的小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回答内容繁杂的问题,回答正确就相当于「拆除」了一颗炸弹。面对每个问题,每个参赛队推选一人进行解答——所谓「解答」,就是切断代表相应答案的「有颜色的线缆」(这些线缆与炸弹相连)。如果切对了线缆,参赛队应该获得的奖金额度将「保持完好」,参赛队前进到下一个问题(或者说下一颗炸弹)。如果切错了线缆,炸弹将会在演播室里当场爆炸,震惊在场的每一个人。每爆炸一颗炸弹,参赛队必须淘汰一名选手,奖金额度减少25%。节目中所使用的炸弹虽然是「真炸弹」,但并不危险,不会伤人性命。

● 《地狱神探》(Constantine)试映集的剧本初稿遭到泄露,根据爆料人提供的信息,该剧故事大致发生在纽约市。当John Constantine第一次登场时,他因为在一次事故中眼睁睁看着恶魔将一位九岁小女孩的灵魂拖入地狱而感到愧疚,于是主动来到精神病诊所接受「治疗」。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也是驱使他进一步调查超自然世界的本质原因。他在六个月后离开了精神病诊所——因为他发现超自然世界面临更可怕的情况。John聪明绝顶,他的名片上写着「驱魔师、鬼神专家和黑魔法大师」。他不愿谈论过去。他试图用黑色幽默来掩盖自己的真实情感。John第一次出现时并未穿标志性的长风衣,但他早晚会穿上的。一个叫Manny的天使奉命来抚慰John的灵魂,让他免遭「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之苦,但John讨厌天使。在租车店工作的年轻女人Liv Parsons发现某种可怕的东西在追杀自己,因此和John的世界有了交集。Liv的亡父Jasper与John相识,John还欠他一个人情。Papa Midnite是一个能梦见未来的古巴人,他的身体情况非常糟糕。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不睡觉也不做梦),他大量服用毒品可卡因。John的司机Chaz个子很高、性格敏感、不爱说话,但他对超自然世界的了解不比Constantine少。首集中出现了恶魔、附体、鬼魂等元素,但故事并不复杂。观众将主要通过Liv来了解John的黑魔法世界。John和Liv将长期保持合作关系——Liv知道灵异世界存在的真相后,立刻决定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来帮助其他人,但John不一定愿意协助她。

● 据称上世纪70年代的电视剧集《功夫》(Kung Fu)将被翻拍。当年那部剧集原定由李小龙主演,后来制片方改让一个白人担任主演,引发了争议。

剧集变动信息

● Fox决定将《欢乐合唱团》(Glee)第五季的订数从22集削减为20集,但强调「削减」不是「取消」——被「削减」的这2集可能并入终结季(第六季),使终结季达到24集。Fox的决定当然与该剧目前低迷的收视率有关,但Fox给出的官方说法是「我们今年年初因为Cory Monteith去世被迫停机,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们拍不了22集,只能拍20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