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3E1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08 0:13

本集终于把该说的事情都说了……西方邪恶女巫为什么是绿的?她和Regina究竟有何恩怨?她和Rumple有何关系?她的终极目的是什么?谁是奥兹国的伟大巫师?飞猴是怎么来的?很难说观众对这样一种设定是褒是贬,不过至少Adam Horowitz和Edward Kitsis愿意在本剧中「解密」,不像他们创作的上一部剧集《迷失》(Lost)那样到了最后一刻还让人发晕。PS:Regina把自己的心给了罗宾汉。不,这不是比喻,而是说真的!

在过去的奥兹国和童话世界

一对住在翡翠城的普通夫妇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弃婴,丈夫注意到孩子会魔法,但妻子执意要收养她,并给她起名Zelena。多年后Zelena长大成人,养母已经亡故,养父将她看成一个怪物,拒绝承认她是自己的女儿,于是Zelena决定去找奥兹国巫师问明自己的身世。奥兹国巫师向Zelena展示了三件事:她的生母Cora抛弃了她,因为她没有王室血统;Cora生下了她的妹妹Regina并扶助她登上王位;年轻的Regina在Rumple的教导下开始学习魔法(但Regina远不如Zelena那样有天赋,毕竟Zelena的魔法是与生俱来的,这暗示Zelena的生父是个很不一般的人物)。Zelena希望奥兹国巫师将她送到童话世界去寻找Rumple,于是奥兹国巫师给了她一双银色的舞鞋——她只要轻轻碰击三下脚后跟就能被传送到魔法森林。

Zelena见到了Rumple并提出代替Regina帮助他完成诅咒,Rumple没有立刻答应,但同意收她为弟子。Rumple警告她不要有嫉妒心,否则她的皮肤就会逐渐变绿。但Zelena不能不嫉妒Regina……她甚至偷偷跑到王宫去刺杀Regina!所幸那个Regina是Rumple假扮的,Rumple对她表示了失望并称自己再也不会训练她。Zelena咬牙切齿地对Rumple说:「下次你肯定会选我!」她碰了三下脚后跟,银舞鞋将她送回了奥兹国。

在斯托里布鲁克镇

Neal的葬礼结束后,众人齐聚老奶奶的餐馆讨论当前的形势。叮当小仙女发现Regina已经与「灵魂伙伴」罗宾汉见了面,但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于是数落了她一顿。虎克船长则建议Emma让Henry和他待一段时间,他可以将Neal的「童年故事」告诉Henry——Henry有权知道自己的父亲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不久后Zelena突然现身,不仅当众挑明了她和Regina的「姐妹关系」,还向Regina发出挑战——日落之后,她们将在镇中心广场展开生死对决。

Regina从旧物品中翻出了一封Rumple写给Cora的信件,意识到Zelena的确是自己的姐姐。她一直以为信上所说的「Cora的第一个孩子」、「天赋异禀的魔法奇才」是自己,如今看来却是另有其人,这让Regina颇感失望。她把自己的心事全都告诉了罗宾汉,尽管罗宾汉一再劝慰,但她还是悲观地表示「我根本赢不了这场战斗」。

与此同时在码头上,虎克船长试图教Henry学习使用六分仪,但Henry对父亲的「生平故事」更感兴趣。虎克称自己曾教过Baelfire,他当时和Henry年纪差不多。Henry对虎克的年纪产生了困惑:「你们不是应该年纪差不多吗?」虎克很快搪塞过去。虎克意识到Henry在很多方面都像父亲Baelfire(他事后把自己的想法转告了Emma)。

日落之后Zelena如约带着「奴隶」Rumple来到镇中心广场挑战Regina,但Regina没有现身。Emma试图以「救星」的身份阻止Zelena,但在她面前简直不堪一击。Zelena威胁要杀死在场的童话世界居民,Regina终于来了……毫无疑问,她不可能是Zelena的对手。Regina被Zelena抛到了钟楼之上,Zelena试图掏出她的心……但却发现Regina根本没有带心来应战!Regina嘲笑道:「我母亲经常教导我,绝不要带着心去参加一场巫师之战。如果她没有抛弃你,你就会知道。」Zelena扬言不会轻易放弃Regina的心,然后骑上扫帚跑掉了。现在众人都很纳闷:Zelena为什么需要Regina的心和白马王子的勇气?

晚些时候Regina到树林里与罗宾汉见面……原来,她已提前掏出自己的心交给罗宾汉守护。为安全起见,Regina决定让罗宾汉继续收藏自己的心。罗宾汉不失时机地向她调情,她微微一笑,并未反对。

Rumple对失败的Zelena嘲笑道,如果一切再来一次,他仍然会选择Regina而不是她。Zelena不以为然:「我们走着瞧吧。」事实上她并不想释放另一个诅咒,她想要的是「第二次机会」。她认为Cora当初如果不抛弃她,她现在的境遇就会完全不一样。换句话说,她打算「穿越时间」回到过去改变历史进程!

在回忆情节中,Zelena返回奥兹国巫师的神殿,向他索取时间旅行的方法,但奥兹国巫师称「那不可能」。Zelena怒气冲冲地撕开了遮挡巫师的帘子,揭露了巫师的真实身份……他根本不是什么真正的巫师,而是一个从堪萨斯州跑到奥兹国去的人类!OMG,他不是普通人类,而是Emma曾经的未婚夫Walsh!他对Zelena来说已无任何用处,于是Zelena将他变成了一只对自己唯命是从的飞猴。Zelena发誓要彻底改变一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确保Regina无法出生!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传说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