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冰血暴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15 22:59

《冰血暴》(Fargo)S01E01《The Crocodile’s Dilemma》

fargo-poster

该剧根据1996年同名获奖电影改编,虽然叙事风格和拍摄手法与原版电影类似(并且保留了电影中标志性的黑色幽默),但却讲了一个全新的「真实罪案」故事——无论剧情、角色还是案件,都与电影没有太大关联。改编剧本由小说家、编剧Noah Hawley主导创作。Billy Bob Thornton扮演主人公Lorne Malvo,一个居无定所但是很会操纵别人的阴险人物。他在一座小镇遇到「Bo Munk保险公司」的保险推销员Lester Nygaard(Martin Freeman)后将其引向一条毁灭之路。据称这个角色类似于Peter Stormare在原版电影中扮演的基亚(Gaear),他是个惧内的妻管严。

FX在新闻稿中没有提及该剧的情节,但许多人相信该剧的大致情节不会和原版电影偏离太远。在电影中,一个愚笨的、手头拮据的汽车推销员故意策划了妻子被绑架的事件以收取一笔数目可观的赎金,但绑架事件出现严重差错,「绑架案」迅速升级为「多重谋杀案」。

其他主要角色包括:

Colin Hanks扮演明尼苏达州港口城市德卢斯的警官Gus Grimly,一个单身父亲。当他正面遭遇一个凶手时,他必须在自己保命和履行警察义务之间做出选择。

Kate Walsh扮演花瓶妻Gina Hess,有一对双胞胎孩子,但她很不情愿尽母亲的义务。她过去曾是个脱衣舞女。

Joey King扮演Gus Grimly的女儿Greta Grimly。

Josh Close扮演Lester Nygaard的弟弟Ron,生活和事业都比哥哥更成功。

Rachel Blanchard扮演Ron的妻子Kitty Nygaard。

Bob Odenkirk和Allison Tollman分别扮演Bill Olson警官和Molly Solverson警官。虽然Molly比Bill年轻,比他年轻,比他更有抱负,但她的资历没有Bill高。

Peter Breitmayer扮演Gus的顶头上司Schmidt警长。

Glenn Howerton扮演野心勃勃的私人训练师Don Chumph。

Oliver Platt扮演明尼苏达州的「超市之王」Stavros Milos。

Tom Musgrave扮演「Bo Munk保险公司」的老板Bo Munk。

Adam Goldberg和Russell Harvard扮演「法戈黑帮」(Fargo Crime Syndicate)的核心成员「Numbers先生」和「Wrench先生」。「Wrench先生」充当打手,而「Numbers先生」通常是个说客。

Michael Key和Jordan Peele(《Key & Peele》)扮演一对FBI探员Webb Pepper和Bill Budge。它们曾与Lorne Malvo发生激战,从此发誓要捉住他。

FX承诺该剧仅有10集,即便获得第二季续订也不会把第一季中的角色和剧情带过去——换句话说,它的做法和《美国恐怖故事》一致。

fargo-pilot-01
fargo-pilot-02
fargo-pilot-03
fargo-pilot-04
fargo-pilot-05
fargo-pilot-06
fargo-pilot-07
fargo-pilot-08
fargo-pilot-09
fargo-pilot-10
fargo-pilot-11
fargo-pilot-12
fargo-pilot-more-05
fargo-pilot-more-01
fargo-pilot-more-02
fargo-pilot-more-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