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塞勒姆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20 22:18

《塞勒姆》(Salem)S01E01《The Vow》

salem_poster_01_a

该剧描述了一个发生于17世纪(1692年)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的灵异故事。在这个政治、宗教和社会都动荡不安的年代,人们认为塞勒姆镇上居住着害人的女巫,但这座小镇背后却隐藏着更加黑暗的、不为人知的超自然秘密。根据该剧的设定,塞勒姆的女巫是真实的——但她们和表面上看起来的模样完全不同,所谓的「塞勒姆审巫案」也与历史传说大相径庭。制片人表示该剧的剧情核心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但是也少不了各种超自然、动作和冒险元素。

长久以来,塞勒姆村和塞勒姆镇为财产权、放牧权和教会权而斗得不可开交。当地政府受到清教徒的控制,每个居民都面临严格的政治审查,更加激烈的矛盾一触即发。居民们生怕在某方面触犯了清教徒的思想模式和理念体系并因此遭到迫害……很显然,如果有人的行为反常,给她(或他)冠上「巫婆」(或巫师)的名号是最容易也最合理的诅咒方式。在极端主义盛行又几乎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一场「巫师大搜捕」行动在当地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那些被认为是「巫婆」或「巫师」的男女将遭到残酷虐待,最终被绑在柱子上活活烧死——因为他们信奉的是「撒旦」而不是「上帝」。

本剧将通过独特的视角再现美国最神秘、最黑暗的这段历史。虽然「巫婆」和「巫师」已经融入当地的日常生活,但他们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Mary Sibley(Janet Montgomery)是塞勒姆最强大的女巫,美貌,无情,但是又很脆弱。她的丈夫是已经活了很久的、病怏怏的塞勒姆市政委员George Sibley(Michael Mulheren),家中非常富有。

过着双重生活的Mary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自己的仆人兼挚友Tituba(Ashley Madekwe)。她是一个神秘而诡异的女人,似乎永远不会变老。Mary并不知道,Tituba其实有一个秘密目的。

当塞勒姆土生土长的战士、Mary过去的恋人John Alden(Shane West)从战场上归来之后,Mary的世界被彻底颠覆了。John当了10年兵,性格刚毅,不苟言笑。他在战场上被印第安人俘虏,获释后选择返回家乡塞勒姆,但他很快发现这里已经成了一个捕猎女巫的新「战场」,所有人都痴迷于充当「女巫猎人」,痴迷于那些无法解释的现象。他渴望充当这座小镇的「理性声音」,但那又谈何容易?

John意识到镇上的怀疑和恐惧源自无辜百姓遭人利用,其中闹得最欢的就是贵族Cotton Mather(Seth Gabel)。这个受到过良好教育的贵族不仅将猎杀塞勒姆女巫视为己任,并且时时刻刻在镇上煽风点火。他对塞勒姆居民宣布:「如果任何女人利用自己的美貌来诱惑塞勒姆的好人,犯下纵欲的罪孽,那么她一定是个女巫。」

市政委员Magistrate Hale(Xander Berkeley)是个典型的生意人,特别喜欢大排场,喜欢装腔作势。

天资聪慧的艺术家Anne Hale(Tamzin Merchant)对刚刚到来的John Alden一见钟情,却不知道他和女巫Mary Sibley有一段情史。Anne胆子很大,夜里独自到墓地里去画墓碑,因此见到了Alden。她邀请Alden给自己当模特,此举引发了Mary的怨恨,Mary可能会做出对Anne不利的事情。

Lewis牧师的女儿Mercy(Elise Eberle)天真清纯,但人们相信她已被魔鬼附身。她看起来很坚强,实则非常脆弱。

Sammi Hanratty扮演当地女性领袖Dottie,Mercy读书时曾和她相识。她是一个自信的女孩,当谁也不肯和Mercy交流时,她主动带同学们和她说话。她敬畏Mercy的力量,希望她能把这些力量用在特定的地方。

这是一部给成人看的剧集,因此剧中存在大量血腥、暴力、恐怖、诡异和色情镜头,在某种程度上比《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有过之而无不及。例如在本剧刚开始的某集中,一个被恶魔附身的少女因受到神秘力量的控制而咬掉了自己的手指;一个小镇领袖原本应该组织塞勒姆的女巫猎杀行动,结果在寂静的夜里偷偷和一个妓女发生性关系;一个男人生吞了一只青蛙;一个女人的大腿上长出了乳头;诸如此类。据称该剧在这些方面给人的感觉非常「写实」,但我无法判断它究竟「写实」到什么程度。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细节:剧中有撒尿的场景,制片人和电视网高层专门就「撒尿是否可接受」的问题讨论了足足20分钟……

Salem_The Vow_01
Salem_The Vow_02
Salem_The Vow_03
Salem_The Vow_04
Salem_The Vow_05
Salem_The Vow_06
Salem_The Vow_07
Salem_The Vow_08
Salem_The Vow_09
Salem_The Vow_10
Salem_The Vow_11
Salem_The Vow_12
Salem_The Vow_13
Salem_The Vow_14
Salem_The Vow_15
Salem_The Vow_16
Salem_The Vow_17
Salem_The Vow_18
Salem_The Vow_19
Salem_The Vow_20
Salem_The Vow_21
Salem_The Vow_22
Salem_The Vow_23
Salem_The Vow_24
Salem_The Vow_25
Salem_The Vow_26
Salem_The Vow_27
Salem_The Vow_28
Salem_The Vow_29
Salem_The Vow_30
Salem_The Vow_31
Salem_The Vow_32
Salem_The Vow_33
Salem_The Vow_34
Salem_The Vow_35
Salem_The Vow_36
Salem_The Vow_37

第二页:角色宣传照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