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5-01 0:06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Starz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由Seth MacFarlane和Jonathan Ames开发、Patrick Stewart主演的情景喜剧《Blunt Talk》两季(一共20集),并计划2015年播出该剧。据称这是一部角色驱动型喜剧,故事描述英国来的主持人兼媒体大亨Walter Blunt(Patrick Stewart)试图征服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市场。他通过一档夜间访谈节目来宣传自己的理念,为美国人提供有关「生活方式、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的建议和指导。他遭到电视网老板、功能紊乱的新团队、多名前妻和年龄结构各不相同的子女的「围攻」,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他从英国带到洛杉矶的男仆……只可惜此人是个酒鬼,大部分时间头脑都不清醒。当本剧开始的时候,Blunt刚刚做了一些重大决定,但却好心办坏事,在荧屏内外同时引发了糟糕的后果。

everyday-news-20140430-02

● A&E电视网正式宣布预订热门法国灵异剧集《回归》(The Returned)的美国改编版,剧名同样叫做《回归》,订数为10集。《贝茨旅馆》(Bates Motel)的执行制片人Carlton Cuse将撰写首集剧本并担任执行制片人。虽然这个项目前不久刚刚立项,但A&E电视网高层十分痴迷《回归》的故事,在没有正式宣布预订之前就已经让Carlton Cuse组织力量撰写了三集剧本。据称该剧的演员招募工作将即刻启动。故事发生在一座宁静的小镇上,多名已经死亡多年的当地人突然回归,不仅样貌和死时相比毫无变化,而且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当他们尝试融入新生活之时,奇怪的现象和可怕的谋杀案接连发生。此外,他们的回归也给他们的亲人、爱人和朋友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困惑和忧虑。该剧在法国相当热门,已确定明年播出第二季。A&E的版本将完全忠于法国原版剧集的设定,只在细节上作出调整。正在热播的ABC剧集《亡者再临》(Resurrection)和《回归》的剧情非常相似,但两者没什么关系。《亡者再临》是根据一本小说改编的,而《回归》是根据一部法国老电影改编的。这不能阻止人们对于「抄袭」的猜测——毕竟法国老电影已经上映了很多年,而那本小说去年秋季才刚刚出版。

● 来自《核爆危机》(Jericho)的Kenneth Mitchell加盟ABC夏季新剧《宇航员之妻》(The Astronaut Wives Club)。故事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首集剧本由著名制片人Stephanie Savage负责创作,这将是她多年来撰写的第一个电视剧本(自从和Josh Schwartz合作开发《绯闻女孩》后,她一直忙于制片工作)。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但却充满了「现代感」。据称它描述了真实的故事——在美国与前苏联的太空竞赛最激烈的时候,许多美国宇航员被送上了太空。他们的妻子原本只是默默无闻的家庭主妇,却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媒体都关注的焦点。当自己的生活和家庭都被置于聚光灯下后,这些普通的女人不得不调整心态来面对一切。Kenneth Mitchell扮演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农场男孩Deke Slayton,二战期间曾当过飞行员。他后来成为参与水星计划的七名宇航员之一。当他因心律不齐被迫放弃太空飞行任务后,美国航空航天局决定让他担当太空项目的代言人。经过10年的治疗,他终于在1973年再次拿到飞行许可,完成了阿波罗飞船-联盟号飞船的对接工作。

everyday-news-20140430-01

● Julie Walters加盟英国四频道10集历史剧《India Summers》,Henry Lloyd-Hughes、Jemima West、Nikesh Patel、Roshan Seth、Lillete Dubey、Alexander Cobb、Craig Parkinson、Fiona Glascott、Amber Rose Revah、Aysha Kala、Olivia Grant和Edward Hogg亦将演出。故事发生在1932年,英国对印度的统治力正在不断削弱,现代印度快速崛起。据称该剧将同时描述英国和印度两方面的故事,故事背景设在印度北部靠近喜马拉雅山地区的茶园中。

everyday-news-20140430-03

新剧开发消息

● Showtime宣布与电影人John Singleton联合开发新剧《Snowfall》。John Singleton创作的首部电影《Boyz In The Hood》以1984年的洛杉矶为故事背景,《Snowfall》与之类似。该剧通过一个黑人孩子、一个墨西哥摔跤运动员和一个奉里根政府的命令秘密为尼加拉瓜反政府游击队筹集活动经费的中情局特工的视角来讲述当年高纯度可卡因毒品(俗称霹雳可卡因)在洛杉矶开始泛滥的主要原因。剧情核心是所谓的「伊朗门」(Iran-Contra)事件——里根政府未经国会允许将武器出售给伊朗,然后将非法所得用于支持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装,中情局在整个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由于监控不力,可卡因毒品从1984年开始在美国泛滥,洛杉矶是第一座遭受毒品「重创」的美国城市。John Singleton曾凭借《Boyz In The Hood》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提名,因此本剧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将参照那部电影。据称John Singleton本人将亲自导演适应集并参与剧本撰写工作。

● 狮门影业宣布购入传记畅销书《A Spy Among Friends: Kim Philby and the Great Betrayal》的改编权并准备将其制作成一部电视剧集。原著3月份曾蹿上《伦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书中主要记录了英国著名间谍Kim Philby的生平故事。Kim Philby是英国谍报界「剑桥五杰」的一名成员,在冷战期间从事针对前苏联的谍报工作,但他事实上为苏联克格勃卖命。他后来遭到两个密友——英国军情六处的Nicholas Elliott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James Jesus Angleton——的背叛,被迫于1963年逃离英国回到莫斯科。他于1988年在莫斯科病逝,享年76岁。去年英国政府刚刚解密了一批秘密文件,原著中很多内容来自这些从未公开的档案中的素材。

剧集变动信息

● Fox提前两周宣布取消收视率低迷的《机器之心》(Almost Human)……这意味着又一部J.J. Abrams挂名制片的剧集倒下了。事实上自《危机边缘》(Fringe)结束后,他挂名制片的所有剧集中仅有《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可称得上「成功」(《革命》和《信徒》均已临近被取消状态,《恶魔岛》刚开始热身就死了)。

● Lifetime宣布追加预订《Bring It!》10集。

● 《皮囊》(Skins)的创作人暗示,该剧有可能以「网络剧」的形式回归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