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奔腾年代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01 23:16

《奔腾年代》(Halt & Catch Fire)S01E01《I/O》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1

注:AMC已经提前两周通过网络公开首集预览。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那时候个人电脑正处在萌芽阶段,一群富有远见卓识的工程师和科技奇才抓住机会对个人电脑的结构和技术进行革新,使之更符合时代的需求。具体来说,本剧的时间设定在IBM公司发布「IBM个人电脑」一年之后(即1983年),这种划时代的产品震动了整个科技界,其他计算机产品因此被逼入绝境。同样在这一年,人们发现了「IBM个人电脑」的致命缺陷,研制个人电脑成了每个人都能参与的一场游戏。

本剧的三个主人公——一个创新者、一个普通工程师和一个科技天才——原本看起来不大可能会有交集,但是他们决定在一起研制并建造一种全新的个人计算机,他们的努力可能会彻底改变这个世界。然而在德州的「硅草原」(Silicon Prairie,是当时达拉斯的别称),科技文化和IT业的大气候每天都在发生改变,这些人稍不留神就可能阴沟里翻船。在那个时代,「创新」和「诈骗」、「天才」和「妄想」的界线十分模糊,这些人必须小心应对一切,这使得他们的合作关系从一开始就面临挑战。要获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他们必须超越自己的能力极限,但又不能让贪婪和自负蒙蔽了理智。

主要角色

Lee Pace扮演善于提出新思路的IT天才Joe MacMillan,总是能领先别人两步——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他原本是IBM公司的一名高级职员,最近怀着雄心壮志辞职了。他很快出现在位于达拉斯的「卡迪夫电子科技公司」(Cardiff Electric)里。他通过逆向工程技术对前雇主的旗舰产品进行了透彻的研究,同时逼迫「卡迪夫电子科技公司」——一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公司——参与激烈的个人电脑市场竞争。他发誓要造出比「IBM个人电脑」更出色的、运算速度更快的个人电脑……不成功便成仁。

Mackenzie Davis扮演研究生毕业的计算机天才程序员Cameron How,她总是表现得极具侵略性,事实她是个相当脆弱的人,外表只不过是一种伪装。她和Joe一样充满野心,Joe十分赞赏她并邀请她加盟自己的个人电脑项目。她可能一举成名,也可能因此葬送自己的前途,没有人知道她的未来究竟如何。不过Cameron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电子信息产业中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这个产业完全建立在人们相互剽窃对方理念的基础上。」

Scoot McNairy扮演工程师Gordon Clark,表面上看起来只是个普通人,事实上聪明绝顶。七年前他为了创造革命性的产品而大胆创业,结果遭遇失败。他从此将自己的聪明才智束之高阁,对一切都失去信心。MacMillan邀请Gordon前来帮助自己,Gordon的妻子Donna并不十分支持他,不过Joe重新激发了Gordon对科技的热情。

Kerry Bishe扮演Gordon的妻子Donna Clark,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要工作,要照顾家庭,要随时穿性感的衣服安慰心情郁闷的丈夫——与此同时,她还要在外人面前装出甜美可爱的样子。事实上,自此Gordon创业失败之后,Donna对他的梦想早已失去了兴趣。

Halt_and_Catch_Fire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2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3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4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5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6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7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8
Halt_And_Catch_Fire_IO_09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