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Suits S04E01 (新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11 23:58

《Suits》S04E01《One-two-three Go…》

Mike和Harvey因为对投资银行业务战略意见不一而发生争吵。Pearson发现一名受到羞辱的前地区检察官可能对Harvey和整个事务所进行报复。

Eric Roberts本季扮演金融大亨Charles Forstman,手中掌管着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型财团,但他这个人很难相处。任何想与他合作的人都必须首先考虑一个问题:他们能给这个拥有一切的人提供什么?他试图控制每一个棋局和每一颗棋子,但我们的主人公会让他「大开眼界」。

本季主要剧情解读

Mike和Harvey。第四季开始时,剧情时间已经过去好几个月,Mike在他的「投资银行工作」中仍然没有取得好成绩。更糟的是,他为Walter Gillis(Michael Gross)制定的对冲基金商业战略受到Harvey的批评和反对。Harvey威胁说要彻底离开Mike,结束他们之间短暂的「律师-客户」关系,但他真会这样做吗?Mike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并彻底摆脱「导师」的阴影,但Harvey不愿轻易接受自己的门徒(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他的老板的事实,他不相信「这个孩子」比他更聪明、更有出息。Harvey和Mike的关系在本集中发生了本质变化,这对今后的剧情有着重要影响。这不是一件小事,而且也不会轻易被解决。

Mike的新助理。Amy是所有成功人士梦寐以求的优秀助理——她会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及时送到你手里,她会把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细节及时告诉你,她会不失时机地恭维你、赞美你,她甚至会主动给你打杂、准备午餐、倒咖啡。Mike都快跟不上她的节奏了……总而言之,她就是Mike身边的「Donna」。

Mike和Rachel。尽管美貌的Amy会成为Mike和Rachel之间的一个障碍,但她不是唯一的障碍,他们的关系面临「多方面考验」。

Rachel和Harvey。Rachel将经历「成长的痛苦」,她将更深地融入故事线,特别是事务所每周的日常事务(意即:他们承办的常规案件)。但这对Rachel来说不是易事——一边读法学院,一边为事务所工作,这需要她完美地安排时间。她可能会错过关键时刻的某些关键信息。此外,成为Pearson Specter事务所的一名合伙人意味着Rachel现在将和Harvey一起工作,而不是为他打工,这种对等地位对她来说是巨大的变化。她今年会有许多和Harvey在一起的场景,他们的关系会得到进一步探索。

Jessica和Harvey。他们的关系总是摇摆不定,但是当Jessica在本集中向Harvey寻求建议的时候,这对搭档的「性张力」(sexual tension)显而易见。甚至他们当中的一人想象对方「光着身子」!Jessica和Harvey没有任何理由成为一对,但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场景。 过去一直紧张兮兮的Jessica终于学会了放松,学会了享受生活,她甚至可能找一个相对稳定的男友,观众本季会看到Jessica个人生活中的许多细节。

Mike的「领结」。Mike来到Sidwell投资集团工作后,「领结」的大小问题……或者准确地说「体型」、「外表」和「礼仪」问题……突然成了一个重要问题。Jessica对Mike说:「Mr Peanut called and he said he’d be happy yo lend you his top hat.」Mike的新助理Amy也宣布Harvey是「Johnny Fat Tie」。

Prunie。Louis刚刚「发明」的东西。想喝一口吗?还是算了吧。说到Louis,这位惹祸精总是有自己的一套计划,但他的计划总是不能顺利进行。他将经历更大的危机,他几乎与每一个角色都有对手戏,他甚至会有好几个令人动容的场景。他今年有胜利,也有失败,但更多的是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起起伏伏。Louis在首集中当着Katrina的面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不过他更多地是谈论自己追求成功的「策略」。Louis还从Harvey那里学到了重要的一课:「别给漂亮女孩打电话,等她主动打给你。」(not call the pretty girl, but wait for her to call first.)

Donna总是对的。以前只有观众明白这一点,现在Harvey也明白了。本集有好几个「Darvey」支持者期待的温情时刻……其中包括Harvey对Donna的一次道歉。Donna并非Harvey唯一要道歉的人——如果他早听Donna的话,就不会自食苦果了。Donna对Harvey和Mike的关系也早有预见,但Harvey一直不肯接受她的意见……无所不知的Donna,还将继续「无所不知」。观众将通过她对Louis所说的话了解她的背景情况,观众甚至在某集中会看到Donna「办公室之外的生活」。

每个人都在玩「一夜欢娱」。本集开始时,不是一个而是四个角色经历「一夜欢娱」之后醒来。你大概可以猜中其中的两人,但是这四人中有一人天还没亮就偷偷爬起来跑掉了,只在枕头上放了一张字条。这可能和预告片中的一个场景有关:Harvey失踪了……没有上班,电话也打不通。Rachel和Donna告诉怒气冲冲的Jessica:他正在开一个晨会。Jessica哼了一声:”I know that morning meeting doesn’t mean morning meeting.”

再见,Scottie。Harvey的上一个爱情对象已经是过去式了,忘了她吧。下一个躺到Harvey枕边的女人是谁?

你好,新人。DB Woodside本季扮演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检察官Jeff Malone,他对事务所展开调查并把Jessica逼入死胡同,这导致他和Jessica矛盾重重,他和Louis的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Brendan Hines扮演事务所的新客户,他将给Pearson Specter带来烦恼,同时给Harvey和Mike制造更多摩擦。

Suits_One-two-three Go_01
Suits_One-two-three Go_04
Suits_One-two-three Go_03
Suits_One-two-three Go_02
Suits_One-two-three Go_06
Suits_One-two-three Go_05

Suits_S04_Cast_18
Suits_S04_Cast_01
Suits_S04_Cast_04
Suits_S04_Cast_11
Suits_S04_Cast_02
Suits_S04_Cast_03
Suits_S04_Cast_05
Suits_S04_Cast_06
Suits_S04_Cast_07
Suits_S04_Cast_09
Suits_S04_Cast_08
Suits_S04_Cast_10
Suits_S04_Cast_12
Suits_S04_Cast_13
Suits_S04_Cast_14
Suits_S04_Cast_15
Suits_S04_Cast_16
Suits_S04_Cast_1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