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女孩闯天下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27 23:31

《女孩闯天下》(Girl Meets World)S01E01《Girl Meets World》

girl_meets_world_poster

Cory和Topanga将重返电视荧屏。迪斯尼频道去年六月份宣布,著名青春偶像剧《男孩闯天下》(Boy Meets World,1993-2000)的正宗续篇《女孩闯天下》(Girl Meets World)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在该剧中,《男孩闯天下》主人公Cory和Topanga「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他们的女儿Riley Matthews又到了他们当年相恋的年纪。

《男孩闯天下》的男女主角Ben Savage和Danielle Fishel将在本剧中再次扮演他们演了将近八年的老角色:Cory和Topanga Matthews。荧屏新人Rowan Blanchard扮演标题人物Riley Matthews,Sabrina Carpenter扮演Riley的死党Maya Hart。August Maturo扮演Riley的弟弟Auggie Matthews。Peyton Meyer扮演Riley的爱情对象Lucas Friar。Corey Fogelmanis扮演聪明但是古怪的同班同学Farkle。William Daniels将出现在首集中,再次扮演《男孩闯天下》的标志性角色——Feeny先生。其他关键客座角色包括:Rider Strong扮演Cory最好的朋友Shawn Hunter;William Russ和Betsy Randle扮演Cory的父母。Lee Norris扮演Minkus。Danny McNulty扮演Harley Keiner。Cloris Leachman、Jane Lynch、Jackée Harry、Willie Garson、Charlotte Rae和歌手Herbie Hancock友情客串。

当《女孩闯天下》开始的时候,Riley已经七年级,她和她最好的朋友Maya将面对许多同龄人都要面对的「成长的烦恼」。Riley渴望自由,过无拘无束的生活,但她的父亲Cory是学校里的历史老师,随时都「监视」着女儿的一举一动。母亲Topanga经营着一家甜食远近闻名的餐厅,许多学生放学后都喜欢到那里打发时间。在首集中,性格叛逆的Maya决定在班级中领导一场「拒绝交作业」的造反行动,一向好学乖巧的Riley决定向这个好朋友看齐,于是也加入Maya的行列。她的父亲Cory对此很不高兴,父女俩产生裂痕。

《男孩闯天下》之所以受到美国人的欢迎,是因为它生动而真实地刻画了一代美国人的中学生活——如果你想了解90年代美国的校园文化、家庭文化和友情文化,那么只需要看看这部剧集就够了。《女孩闯天下》则致力于同时吸引两代美国人的关注——正在读中学的孩子们是Riley的同龄人,而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是Cory和Topanga的同龄人,他们是看着《男孩闯天下》这部剧集长大的。《女孩闯天下》和《男孩闯天下》本质上是一致的,只不过将男孩视角换成了女孩视角,将相对保守的90年代换成了「思想开放」的21世纪。

Girl Meets World credits
girl_meets_world_season_1_episode_1_pilot_001
Girl_Meets_World_1x01_01
Girl_Meets_World_1x01_02
Girl_Meets_World_1x01_03
134418_3088
134646_4891
Girl_Meets_World_1x01_12
Girl_Meets_World_1x01_11
Girl_Meets_World_1x01_10
Girl_Meets_World_1x01_09
Girl_Meets_World_1x01_08
Girl_Meets_World_1x01_07
131698_16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