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kies 陨落星辰 S04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01 0:39

在Tom和Hal被困的集中营

当一个女人试图为饥饿的孩子「盗窃」食物时,一只「黑色黄蜂」阻挡了她了去路。真「幽灵」(Ghost)Tom Mason和一个假「幽灵」同时现身营救这个女人,最后Tom用自制的火焰喷射器杀死了这种会飞的外星怪物。Tom回头告诉Dan,他已经绘制了集中营里三块区域的的地图,但他始终搞不懂突击者守卫来自何处。Tom杀死「黑色黄蜂」的行为激怒了母舰上的外星领主,他把所有囚犯聚集到广场上宣布了一条残酷的命令:除非他们交出「幽灵」,否则他停止向他们提供食物。告密的人会得到奖赏,而协助「幽灵」的人会被立刻处决。Tom打算自首,但Dan和Hal劝他另想办法。Tom和Hal再次讨论了逃跑的计划,Hal告诉父亲「有一个人能帮助他们脱险」。

Dan在集中营里跟踪Pope,Pope索性将他引到一个地下隧道内。正当两人争执不下时,另外几个壮汉也尾随而至。他们要求Pope交出藏匿的食物。他们以为Dan和Pope是一伙的,于是对两人大打出手。Dan和Pope在混战中占得上风,两人一起脱身离去。后来他们在地下深处看到一个通向集中营外部的绝佳地点。

Hal向Tom引见曾多次逃出Espheni集中营的南非人Dingaan。Tom对Dingaan的无线电装置产生兴趣。Dingaan声称他们需要法拉第绝缘服(Faraday Suit)才能逃跑。Dingaan还表示他可能看到了维持绿色隔离墙能量的一个中心能量源。他们决定切断能量并采用声东击西之计来帮助所有人逃跑,但他们仍然有一个大问题没有解决:只有登上漂浮在空中的外星母舰才能彻底弄清教堂附近守卫森严的原因。Tom利用Dingaan的无线电装置与Cochise取得联系,Cochise无法为他们提供食物,但他提供了一条有用的线索:Espheni正在建造新的能量源——不是用来进行「防御」,而是用来「进攻」。Cochise答应帮Tom营救Matt——如果他确实在位于南方的一个营地中。

在与Hal和Dingaan商议好计策之后,Tom向外星领主亮明了真实身份,他很快被「转移」到悬在空中的母舰上。外星领主通过一个被轭具控制的孩子告诉他,他们正面临新的敌人——一个更大、更严重的威胁。他还表示,那些会飞的「黑色黄蜂」只不过是经过基因改造的突击者起义军战士,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作用自由意志。外星领主进一步透露,他打算利用成年人类快速打造一支精英部队。他提出和Tom做一笔交易:只要Tom答应帮助他领导这支人类部队,他就确保Tom和家人的安全。

假扮「幽灵」的Hal和Dan领导集中营里的人用各种各样的「土办法」向外星母舰发动「攻击」,外星领主感到非常困惑:怎么会有两个「幽灵」?当他忙于处理地表上的状况时,Tom抓紧时间查清了突击者卫兵的来源地点,同时了解到关闭隔离墙的关键信息。

Tom被Espheni领主送回集中营,Espheni领主还顺便投下新的食物(他很守承诺)。Tom称他已经和外星领主达成了一项协议,他们今后不再造反、不再暴动。其他人感到非常困惑,但Tom向他们承诺「一定会让他们逃出去」。

在森林里

Anne的游击队没日没夜地赶路,有些人因体力不支而瘫倒在地。一个突击者侦察兵突然出现,Anne开枪将其打伤。通过Denny的「翻译」,Anne了解到外星人正在对人类的青少年进行「再教育」,以便让他们尽快融入「混血儿」领导的新秩序。Anne坚信这个突击者所说的「混血儿」就是Lexi,于是愤怒地杀死了它,仍然与它进行意识连接的Denny痛苦地倒在地上。Denny醒来后告诉Anne「每当他们说道混血儿的时候,突击者就感觉非常恐惧」、「西方一团黑暗」。Anne相信Lexi就在西方,她将带领游击队向西进发。

在中国城

Ben和Roger Kadar博士仔细讨论了Lexi的情况,Kadar博士称Lexi的生长速度过快,她可能活不长。他还表示Lexi的混血DNA非常奇怪,他很想研究清楚,但Lourdes禁止他靠近Lexi。Ben决定亲自与Lexi谈谈。Ben用手足之情感化了Lexi,Lexi终于同意让Kadar博士对她进行检查。

Kadar博士刚刚给Lexi抽了一管血,Lourdes跑来闹事。Lourdes丧心病狂地要抢夺Lexi的血样,Lexi情绪失控。尖利的叫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难以忍受,Lexi的血样也随之爆炸了。

晚些时候,Maggie和Ben谈论起白天发生的事情。他们都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但他们都担心Lourdes试图通过控制Lexi来控制一切。他们决定不让任何他们不相信的人靠近Lexi。Ben回去检查Lexi的情况,却发现她不见了。Ben在野外看到Lexi正和某人对话,Lexi恳求对方「收回赐给她的超能力」。那个人站了起来……竟然是一个Espheni领主!Lexi用手指在空气中画出一个「三圆圈」符号——和她项链的形状一模一样。

在Espheni青年营

Matt在参加「洗脑课程」时仍然假装顺从,但背地里与几个渴望反抗的同龄人密谋再次聚会。Matt和Mira的关系加速升温,两人甚至有了一次尴尬的初吻(Mira吻在Matt脸颊上)。他们发现原本应该参加聚会的人全都不见了。「团队领袖」冷冷地告诉Matt,他的朋友Skip已经「毕业」。他还威胁说「今后他会时刻留意Matt」。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