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Dome 苍穹下 S02E0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02 23:14

大吉姆将自己的谋杀罪行全都推给Barbie,并打算当众绞死他。当Barbie的命运掌握在大吉姆和Junior手中时,穹顶突然发出神秘而怪异的声音,Junior不敢再对Barbie行刑,而Linda也决定阻止大吉姆将这场闹剧继续演下去。穹顶突然产生了强磁场,一部分围观行刑的群众当场晕倒在地。Linda、Junior、大吉姆和仍然戴着手铐的Barbie赶到穹顶边缘进行调查,穹顶的磁性越来越强,所有的金属物体都被它吸引过去——包括Barbie的手铐。Linda拼尽全力打开了Barbie的手铐,但一辆被引力拖过来的汽车迎面砸中她……第二季的第一个牺牲者由此诞生。其实当Natalie Martinez「跳槽」(接拍新剧)的消息去年底曝光之后,Linda的死亡几乎成了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没有「秘密」可言,更谈不上惊人。只是……许多电视评论家认为Linda死得有点太无厘头了。

与此同时,Julia Shumway发现一个神秘的年轻女孩突然出现在湖水中,她不顾自己的枪伤跳进湖中将女孩救上岸。所幸Sam Verdreaux(Eddie Cahill)及时赶到,帮助Julia唤醒了差点溺水身亡的女孩。这个女孩可能与穹顶的起因有关,但Sam看起来比她更加神秘。当Julia决定离开Sam和这个女孩去「修正她此前犯下的错误」时,Sam偷偷拿出一本古老的日记。日记中有许多稀奇古怪的记录,但最让人吃惊的是其中一幅手绘肖像画……竟然是那个被他们从湖中救起的女孩!当Sam回头再找那个女孩(原本躺在沙发上休息)时,却发现她已经失踪。

Linda之死让Barbie更加坚定了挽救其他人的决心。他偶遇切斯特磨坊镇高中科学教师Rebecca Pine(Karla Crome),Rebecca正视图用科学的方法来「解读」穹顶的秘密。在McAlister家中,Norrie的母亲Carolyn因为强磁场的存在而晕厥,Norrie、Joe和Angie冒险进入屋内施救。磁场导致各种各样的金属物体在空中乱飞——包括一大堆餐刀和家具上的铁钉。混乱中,Joe的手被一枚铁钉刺穿,他忍着剧痛帮助及时赶来的Barbie和Rebecca将仍然不省人事的Carolyn转移到屋外(毕竟是未来的岳母……这点付出还是值得的)。当他们回头再看时,McAlister家的房子彻底坍塌了。Barbie和Rebecca试图用一个人造磁场来抗衡穹顶的磁场,但Angie却认为「穹顶在惩罚他们」,因为「他们没有按照穹顶的要求杀死大吉姆」。Junior答应帮助Angie杀死自己的父亲——因为他已经知道之前所有的罪行都是父亲所为(包括杀死Dodee)。

说到Dodee……大吉姆被磁场困在自己家的地下掩体中,Dodee的鬼魂突然出现。Dodee的鬼魂对大吉姆百般嘲笑,要他「接受命运」,倔强的大吉姆根本不吃她那一套:「Shut up and be dead! I’m busy.」。大吉姆用一颗手雷炸开地下掩体的门,终于逃了出去。大吉姆发现儿子Junior也晕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Junior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还见到了一个奇怪的人……他的母亲Pauline(Sherry Stringfield)!一切都是如此真实,他并不相信这是一个梦境。问题是……据他所知,他的母亲很早以前就已经去世了。

当穹顶的下一轮冲击波来临时,所有人都晕了过去——只剩下Barbie、Julia和大吉姆意识清醒。Barbie和Julia沉浸在劫后重逢的喜悦中,但大吉姆却走上了绞刑架……Linda的幻象突然出现在大吉姆眼前,告诉他「必须做出牺牲才能结束一切」。大吉姆决定自己绞死自己,但他需要Barbie和Julia的帮助。Julia意识到杀死大吉姆并非正确的选择,他们都误解了穹顶的暗示。穹顶的真正意图是……告诫镇上的居民停止相互杀戮。Julia在最后关头阻止了大吉姆的疯狂行为,大吉姆安然无恙,所有昏死的镇民也全都醒来了。穹顶的磁场消失,所有的金属物体落回地面。Barbie向Julia引见Rebecca,但两人的矛盾种子从刚见面的那一刻就埋下了:很显然Rebecca坚持要用科学论来应对穹顶危机,而Julia只相信信仰论。与此同时,失踪的神秘女孩正痴痴地抱着Linda的尸体发呆。她说了她在本集中唯一的台词:「对不起。」然后帮助「死不瞑目」的Linda合上了眼睛。

大吉姆试图用友善的姿态来重新赢得镇民们的信任。他任命Phil为新警长,还邀请Joe、Angie、Norrie和Carolyn到自己家居住。Sam来到餐馆寻找失踪的神秘女孩,此时我们才得知……他竟然是Junior的舅舅!看起来Sam与所有人的关系都不好(所有人看到他出现时都面露紧张之色)。PS:史蒂芬-金……你应该看到他了吧?

当天夜里,Angie发现那个神秘女孩像幽魂一样进入了学校,于是尾随过去。那个女孩在一个储物柜前发愣,她看到Angie到来后立刻惊慌失措地跑掉了。Angie跑过去查看那个那个储物柜,结果也大惊失色。当Angie回过头时……某人拿着一柄利斧向她劈头盖脸砍下来,Angie血溅当场。Angie的死比Linda的死更加无厘头!

在穹顶之外的某个地方,一个女人正盯着Junior的画像发呆。她起身拿出另一幅画,上面画着一扇门。她开始在画上涂抹红色。她就是Junior的母亲Pauline!很显然她还活得好好的,而且不是Junior的幻觉——因为她房间里的电视正播放着穹顶的最新动态。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