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A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17 0:12

《永恒》(Forever)

该剧被定义成一部「有主线秘密的程序型罪案调查剧」。

无论主人公Henry在何时何地死去,他总是光着身子在水中重生。

虽然Henry能够永生,但他不会每集都死一次,而是「偶尔体验特别的死亡」。不过……仅在首集中他就死了3-4次。

该剧不打算马上告诉你Henry永生的原因,这将是一个贯穿全剧的秘密。

该剧和2008年的Fox短命剧集《Amsterdam》毫无任何关系。

创作人称该剧的灵感来源于他5岁的儿子提出的一个问题:「爸爸,你会死吗?」

Henry选择「法医」职业是因为他能合情合理地通过研究人体来弄清自己的「永生诅咒」。

《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美国人等了三十年时间才迎来第一位黑人女性主演(《丑闻》),结果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又有了第二位黑人女性主演(《逍遥法外》)。这对美国的主流电视文化有何影响?尚不明确,需等待新季开始才知道。

Shonda Rhimes否认该剧是她的「自传」——因为她并未参与该剧的创作。她强调该剧的主人公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人。

该剧的标题实在太长了,「对Twitter微博很不友好」。Shonda Rhimes不屑一顾地表示,他们在创作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微博标签的问题,他们不在乎这个。网民们要在微博上如何称呼该剧,由网民们自己去决定。

该剧的长标题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贴合主人公(大学教授)讲授的同名课程。

除了授课之外,主人公最喜欢干的就是操纵别人,特别是她的学生。她亲自挑选了五个学生到她的律师事务所实习。虽然她嫁给了一位精神病学教授,但她与一个学生长期保持着婚外情。她知道如何隐瞒自己的黑暗秘密(她身上的秘密多到令人难以想象)……但是当她真的遇到一起谋杀案时,情况可能超出她能控制的范围。

事实上,剧中每个人都有秘密。「No one is who they seem to be.」

该剧的制片人已经规划好了第二季及更长远的剧情。

《再造淑女》(Selfie)

已经被取消的《郊区故事》(Suburgatory)的演员可能出现在该剧中?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该剧虽然松散地改编自《卖花女》(Pygmalion)和《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但有评论家指出Karen Gillan扮演的主人公Eliza(相当于《窈窕淑女》中的Eliza Doolittle)看起来更像个荡妇,她实在太「贱」了。但制片人表示,这个角色一开始必须有各种各样的缺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才能慢慢被「调教」好。

保守的男主人公Henry(相当于《窈窕淑女》中的Henry Higgens教授)也会受到Eliza的影响,第一次「开眼看世界」。至少Henry可以向Eliza学习「约会」。

剧名直译过来就是「自拍」,制片人表示着并不仅仅代表一种「用智能手机给自己拍照」的行为,而是代表一种「聚焦自我」的现代文化。制片人并不担心这个标题今后会感觉「过时」。

主人公一个是白人,一个是亚裔,该剧是否有意打「种族融合」牌(男女主人公最终会成为一对情侣)?不,他们挑选演员时没想过这个问题。事实上,是ABC主动向剧组提出让John Cho主演该剧。

Karen Gillan必须使用美国口音而不是她的苏格兰口音。她通过研究健康俱乐部中不同女人的发音来确定自己的「美国口音」——一种大杂烩。

Karen Gillan通过本剧学到了许多美国俗语和土话。例如:「傻蛋」(doof)、「笨货」(doofus)。

《复仇》(Revenge)

制片人称本季的主题为:「Emily总是以为父亲报仇为名来实施复仇行动,现在她的父亲还活着,而且和Emily记忆中的父亲完全不同,Emily不得不思考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是否正确。他的父亲是否对她感到满意?或者对她感到失望?此外,Emily将第一次思考Amanda Clarke究竟是谁的问题、有父亲在身边的新生活究竟如何的问题。本季将是一个「父女关系季」。

David的回归也会给Victoria造成冲击。David对Victoria的背叛究竟了解多少?他知道哪些事情?

Victoria当然可能利用David来向Emily复仇,Emily和Victoria将展开一场有趣的「争夺David」的竞赛。

让David回来是为了给该剧「增加新鲜感」,「增加新的剧情动力」。

本季不会发生时间跳跃,故事紧接上季结尾。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

本季的时间跳跃最多24小时。

本季的主题将回到Meredith身上:她刚刚得知自己有个同母异父的妹妹Margaret Pierce(父亲是Webber医生),她最好的朋友Cristina走了,而她的丈夫又准备到华盛顿去(夫妻俩从此两地分居)。

Shonda Rhimes表示她无意结束《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因为它仍然很热门。「只要我还有兴趣去思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就不会结束它。」

《灵书妙探》(Castle)上季结尾发生的一切绝不是梦境!而且这件事不会拆散他们,只会让他们的感情更深,但是他们之间会出现一些变化。

ABC其他信息

《喜新不厌旧》(Black-ish)谈论文化甚于谈论种族。它并非有意去说黑人的问题,更多地是说当今社会中黑人如何保留自己的文化、保留自己的身份认同感的问题。此外,ABC认为该剧是一部理想的《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伴侣剧。此前所有和《当代家庭》作伴的新剧全都失败了,ABC坚信《喜新不厌旧》不会失败。

ABC否认他们刻意搞「种族多样性」(他们今年有黑人家庭剧、亚裔家庭剧和拉美裔家庭剧,还有一部描述种族矛盾的罪案剧和一部黑人唱主角的悬疑剧),他们只看重故事性和「能真正反映当代美国的状况」。

ABC不后悔取消了《花瓶妻》(Trophy Wife),他们不能容忍一部找不到观众基础的剧集。

ABC首次对《明日之星》(Rising Star)的收视率表现感到失望,但强调该节目仍然有活力。

Shonda Rhimes表示她暂时不会给《丑闻》(Scandal)新增常规演员——虽然Columbus Short已经离去。

《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第二季的剧情很大程度建立在第一季后9集的基础上(神盾局被解散,Coulson成为重生后的神盾局的负责人)。

《传说》(Once Upon a Time)有可能出现第二部衍生剧(尽管《奇境传说》失败了)。毫无疑问,这部衍生剧将以《冰雪奇缘》中的人物(Elsa、Anna等)为主……但那不是短时间内会发生的事情。

ABC希望《传说》能有第五季……甚至更多季。

ABC认为《奇境传说》(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land)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安排了错误的档期,「我们应该安排它在周日《传说》相同的档期上播出」。为了弥补过错,今年的《游侠笑传》(Galavant)将在《传说》停播期间填补其空白。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