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Fox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21 22:23

《沉睡谷》(Sleepy Hollow)

Fox确认本季为18集。

不要指望Ichabod和Abbie成为一对情侣,虽然他们的关系很重要,但他们的关系也很复杂(演员John Noble称他们的关系「自然而真实」),更何况……今年他们面临许多「信任危机」。演员Nicole Beharie强调。目前定义Ichabod和Abbie关系的是「历史与现实」,而不是「性吸引力」。Fox不反对将Ichabod和Abbie比喻成《X档案》中的Mulder和Scully。

第二季真正的爱情故事来源于Ichabod和他的妻子Katrina,但他们每个人都将面对「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秘密(可能比他们发现战争骑士是他们的儿子更加惊人)。

第二季将引入大量新角色,其中有人类角色,也有超自然角色。超自然角色中包括印第安人民间传说中的食人恶魔(wendigo)和女淫妖(succubus)。另外有两个名叫Kindred和Pierd Piper(花妖魔笛手?)的反派角色不知是人是妖。毫无疑问,该剧将沿用「经典传说故事新编」的方式来塑造这些角色。

新来的警长Lena Reyes(Sakina Jaffrey)对Ichabod和Abbie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她与沉睡谷镇有过一段渊源,后来去了边境巡逻队,现在回来了。她严肃到让人感觉可怕。她与Jenny和Abbie之间存在某种神秘的关联。Benjamin Franklin(Timothy Busfield)同样是第二季的重要角色。

Ichabod将继续在现代社会的「便利」与「不便」中感到彷徨。例如……他会学习驾车。Ichabod还会换上新衣服。

Sleepy_Hollow_S02_04
Sleepy_Hollow_S02_05
Sleepy_Hollow_S02_06
Sleepy_Hollow_S02_01
Sleepy_Hollow_S02_02
Sleepy_Hollow_S02_03
Sleepy_Hollow_S02_07

《永远的红手带》(Red Band Society)

虽然该剧也讲述青少年的故事,但Fox表示那绝不是《暮光之城》(Twilight)那种「长生不老」的故事,相反,该剧更关注「死亡」。「他们为什么会进医院、他们与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关系、他们的个人生活、他们与医护团队的关系、他们面对生死考验的态度」,这些都是该剧要告诉你的。

该剧是一部写实的剧集,它受到的影响主要来自《我所谓的人生》(My So-Called Life)、《陆军野战医院》(M.A.S.H.)这类剧集——这类剧集的情节总是偏离中心,而偏离中心正是它们获得成功的关键。

该剧原本会成为一部ABC剧集,最终却出现在了Fox的节目表上,因为「它更适合Fox播出」(这可能是斯皮尔伯格本人的主意)。

该剧的制片人强调,你不会看到该剧中患病的青少年一个接一个地死去,他们要说的是濒死的经历给这些青少年带来的改变,「剧情十分鼓舞人心」,「这是喜剧,不是悲剧」。事实上,现实生活中儿童医院中患有相同疾病的孩子康复率达到85%。

Red_Band_Society_Premiere_17

该剧第一季的剧情时间跨度为四个月,该剧在时间问题的处理方式上贴近于Netflix的《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

该剧的创作人称她「花了一生来创作该剧」,许多故事都是她的真实生活体验。她来自一个医生世家,她小时候许多时间都在医院中度过——因为他的弟弟Charlie因为一场车祸而陷入昏迷,她经常陪伴在他身边。该剧第一季的主人公就是一个陷入昏迷的小男孩,名字正好也叫Charlie。创作人进一步解释称,她的弟弟醒来后告诉她,他在昏迷期间能听到外界的声音,甚至能闻到气味,这些都会被写入剧情中。

第一季的剧情叙述人(旁白)是Charlie,他的故事是第一季的剧情核心。如果本剧中的Charlie在季终前醒过来,第二季的剧情叙述人(旁白)将转换为另一个角色。

Red_Band_Society_Premiere_15

创作人曾带领许多剧组成员亲自到医院的儿科部门体验生活,剧情中许多医学故事都源于他们在医院里的见闻(例如坏女孩Kara的故事松散地改编自一个亚特兰大孩子的真实故事)。

Fox还宣布Griffin Dunne会在剧中扮演忧郁症患者Ruben Garcia,他的戏份与主人公Jackson护士(Octavia Spencer)有关。Griffin Dunne同时会导演该剧多集。

Fox不反对评论家将该剧比喻成新版《早餐俱乐部》(The Breakfast Club,1985年),它们本周上都讲述一群独特的角色尝试适应独特的环境并对外维持「正常」的姿态。该剧可能真的邀请一名《早餐俱乐部》的演员客座演出。

《哥谭》(Gotham)

该剧对经典反派角色的描述是谨慎的。该剧首集就引入了至少四名反派角色(企鹅、猫女、谜语人和本剧原创的Fish Mooney),但他们都不是「花瓶角色」,更不是打酱油,剧情将慢慢地描述每一个角色的故事,并挨个将他们推到前台。目前这些反派角色尚处在一种「雏形」状态,剧情并不急于让他们变成日后的超级坏蛋,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制片人强调,第一季故事主要以「企鹅」的崛起及其与Fish Mooney的关系为核心,其他反派角色相对次要。

该剧更像是一部黑色警匪剧而不是超级英雄剧。当本剧开始时哥谭市还没有超级英雄(毕竟Bruce Wayne此时还是个孩子),唯一的超级英雄……只能说是哥谭市本身。这或许是件好事,因为该剧原本就打算讲述原创故事,超级英雄的出现反而会束缚人们的思维。

虽然该剧在8点档播出,但该剧不缺少暴力镜头。现在的人可能觉得漫画书中描述的情节「没什么好奇怪的」,事实上在上世纪30年代,人们感觉漫画书中的情节「很吓人」、「让人不安」、「是一个充满暴力的世界」。而在60年代,人们称为「蝙蝠侠」就是黑暗的代名词——他不是超人。

制片人表示,该剧的时代特征并不明显,你看不出来它究竟发生在哪个年代。它总体上是一部「70年代的历史剧」,但它有很强的现代感。

《断点》(Gracepoint)

Fox再次强调该剧和英国原版剧集《海滨凶案》(Broadchurch)完全是两码事,他们不会「照搬」原剧的情节,你不必将这两部剧集「一一对应」。

不过评论家还是指出,从《断点》前两集的剧情发展方向来判断,该剧和《海滨凶案》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该剧的「凶手」身份与《海滨凶案》不一样)。Fox回应称:该剧将从第3集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

和所有同类剧集一样,制片人希望你「不要排除任何一个人的嫌疑」。

尽管David Tennant会回到英国演出《海滨凶案》第二季,但他坚称自己在英国版和美国版中扮演的角色有着本质不同,「他们是同一个角色,但他们不一样」。

Fox拒绝将该剧全部10集提供给电视评论家鉴赏,因为「Fox不想提前泄露结局」,目前Fox只给了他们2集。不过Fox承诺会再给他们几集。

Gracepoint_Cast_15

其他Fox综合消息

Fox的高管自称「《24》获得了成功」,并暗示该剧有很大可能获得续订——或者说,另一个版本的「有限剧集」。

Fox认为《识骨寻踪》(Bones)第10季不一定是终结季,如果本季保持稳定,他们希望该剧能继续播下去。

Fox相信《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节目。Fox强调该节目今年无论台前还是幕后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Fox对《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仍然抱有很大的信心——尽管该节目最近收视率跌至历史最低水平。Fox将在本季结束后于制片人详细讨论该节目的未来。

Fox确认他们续订了《慕兰尼的人生》(Mulaney)10集,使第一季达到16集——虽然:第一,该剧尚未播出;第二,许多评论家对重新拍摄的试映集感到非常失望。无论如何,Fox高度赞扬该剧及其主演「独一无二」。Fox及该剧的制片人断然否认「该剧与《宋飞正传》(Seinfeld)类似」的说法,「You’re no Jerry Seinfeld.」

Fox称《象形文密语》(Hieroglyph)在没有播出的情况下就遭到取消是一个成熟的决定,因为「他们反复观看首集之后认为该剧无法达到他们的预期」。他们不愿意花大力气来「修正」它,而是直接枪毙整个项目。

Fox对Gordon Ramsay宣布结束《厨房恶梦》(Kitchen Nightmares)的决定表示理解,Fox渴望Gordon Ramsay今后能带给他们新的项目。

Fox宣布报名参加社会实验真人秀《乌托邦》(Utopia)的人数接近5000人,他们从中挑选出40位「合格者」,并最终将其缩小至15人。在该节目中,这些人将在南加州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待一年,凭借自己的双手建立起一个「新社会」。但他们不是回到2014年的石器时代,他们还是会获得一些资金、资源和「现代科技支持」,至少他们有电。他们的一举一动将被数百台摄像机和监控摄像头实时记录下来,观众随时可以登录相关网站观看。Fox每周会播出该节目三集,电视节目是每周这个「新社会」进展情况的精选视频。该节目借用了《老大哥》的驱逐模式,被赶走的参与者将被新来的参与者替换。制片人声称该节目是一个没有固定发展模式的「沙盒」节目,因为「新社会」(或者说新殖民地)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完全取决于每个参与者的决定。如果哪一天这个「新社会」彻底失控,那也是有可能的。

Fox认为《欢乐合唱团》(Glee)终结季订数从22集削减为13集对该剧来说非常合适,「我们要以最佳方式来结束它」,「我们把它当成一场庆典」,「我们可以连续播出13周而不用中断」。其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终结季拖得太久,他们自己也会受不了。

Fox大声疾呼不要以Live+Same Day数据作为收视率评判标准,而应改为使用Live+3或Live+7。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男与女》(New Girl)和《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如果只看当晚的实时收视率,是排名垫底的「烂剧」,但是在计算DVR和网络点播数据之后,它们的情况大为改观。不过老实说,「改观」的幅度也只有那么大……基数实在太低了。

Fox宣布其御用配音演员Hank Azaria将为《边城小镇》(Bordertown)的主人公Bud Buckwald配音。Fox还确认了一批让人眼花缭乱的客座配音演员:Jane Fonda、Willem Dafoe、Nick Offerman、Julie Bowen、Liam Neeson、Allison Janney、Kevin Kline、Zach Galifianakis、Kim Kardashian、Megan Mullally、Bill Hader、Aziz Ansari、Jordan Peele和Keegan Michael.

来自《少狼》(Teen Wolf)的Tyler Posey将主持8月10日在Fox播出的青少年选择奖颁奖典礼。

《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本季会杀死一名角色:这名角色的配音演员曾因为这个角色获得艾美奖;这个角色出现的次数超过两集;这个角色有可能以回忆情节或鬼魂的方式再次出现。此外,11月9日的新集为该剧和《飞出个未来》(Futurama)的交叉集,来自《飞出个未来》的配音演员Billy West、John DiMaggio、Katey Sagal、Phil LaMarr、Lauren Tom、Maurice LaMarche和Tress MacNeille将集体参加这一集的配音。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