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圣地亚哥动漫大会专题报道:杀手之王 The Following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28 23:42

制片人称第三季的剧情将完全「重启」。无论Joe Carroll是死是活,第三季都会讲述全新的故事。他们去年为第二季准备了两个结局:一个是我们看到的,另一个是Lily Gray的儿子Mark开枪射杀了Joe Carroll。选择哪个方案都无所谓,因为他的情况始终会是个谜。

Carroll被抓住之后,Ryan Hardy的生活变得轻松许多,他甚至和自己的爱情对象Gwen医生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关系(在一起同居)。但他始终是要追踪凶手的,那会影响他的「稳定」。

Gwen有一个女儿。

第三季故事主要发生在纽约城。与第二季结尾相比较,剧情时间会有大幅跳跃(大约一年左右)。

当第三季开始时,Ryan(和Mike一起)仔细检查过去的每一起案件,以寻找Joe Carroll和他的追随者的蛛丝马迹。但是纽约遭遇新的威胁,全城处于全面戒严和封锁状态,Ryan有了新的任务。他将主动找到Mendez要求组建一支特别执法行动队。

第三季有「希区柯克作品」的味道——特点之一是总有什么东西隐藏在黑暗的角落里;特点之二是结局总是出人意料;特点之三是都市妄想症无处不在;特点之四是无法确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总而言之,回归「心理惊悚」的本源。

观众将进一步了解Carroll的过去(但不会有该剧的「前传」)。

Luke之死将严重影响Mark,Mark在第三季中的戏份主要与此有关。他躲在一个特别的地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Mike和Max仍然在一起,但他们的关系并不轻松。事实上当第三季开始时,他们因为某种原因已经分开了四个月。他们的爱情仍在,但面临的问题很多。

Claire大概不会在第三季中出现,制片人承认他们让Claire回归第二季的唯一目的就是「让她杀死Emma」。

第二季结尾开车接走Mark(和Luke的尸体)的人是谁?制片人坦承:「是一个我们还没有见过的角色。」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