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9-12 23:28

新剧开发消息

● 又一部漫画改编剧来了……当《绿箭侠》新季和《闪电侠》、《哥谭》、《地狱神探》、《我是僵尸》快要播出、《超女》(Supergirl)正式进入开发程序的时候,华纳兄弟电视制片公司宣布开发第七部以DC漫画超级英雄为为主人公的新动作剧——《Titans》。据称TNT有意直接给予该项目试映集承诺。该项目由奥斯卡奖得主Akiva Goldsman和当过制片人的编剧Marc Haimes共同创作,故事描述……剧名已经一目了然了……DC漫画世界中一群即将成为超级英雄的年轻人的「成长经历」。具体而言,主人公是日后成为「罗宾」(Robin)的Dick Grayson。他一开始只是蝙蝠侠的帮手,但逐渐有了自己的名气,最终成为超级英雄「夜鹰」(Nightwing)。他领导着「少年泰坦战队」,「星火」(Starfire)、「乌鸦」(Raven)、「钢骨」(Cyborg)和许多年轻的超级英雄都是这个团队的成员。看过动画剧《Teen Titans》和《Teen Titans Go!》之后,你应该已经十分熟悉这些角色的故事。毫无疑问,TNT的版本不会描述「少年」故事,这些「少年」会进化为「青年」。目前还不清楚「少年泰坦战队」中哪些成员会出现在TNT的版本中,但舆论普遍认为「星火」和「乌鸦」应该是跑不了的。

20140912

● NBC宣布开发多镜头情景喜剧《The Walk-Up》,故事根据TheAtlantic.com网站的一篇文章《Two Couples, One Mortgage》改编,主要描述两对夫妻为节省开支决定共同出资租住一间公寓。本剧采用第一人称「自述」模式,这两对夫妻都在30多岁,其中一对夫妻就快要生孩子了。他们买下了一套价格不菲的布鲁克林高档公寓,打造出一个新型「现代都市家庭」——在这种「家庭」中,家庭成员可能全都没有血缘关系。

● CBS宣布开发罪案调查剧《Public Integrity》,从剧名就可判断该剧主要描述国家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行为。该剧来自《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系列剧集的资深编剧,主人公是在公共廉政调查部门工作的检察官,他们专门调查政府内部的犯罪行为。

● Fox击败竞争对手ABC夺得一部尚未命名的单镜头情景喜剧的开发权。该剧由John Stamos主演,本质上是对John Stamos量身定做的。故事松散地改编自John Stamos的生活,他在该剧中扮演一个迷人的男人(相当于他自己),一辈子都非常有女人缘。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个已经成年的儿子,而且儿子无论哪方面都不像他,这让他的生活彻底陷入混乱。更让他感到崩溃的是,儿子已经有儿子了……他自己「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了祖父。这个项目是ABC电视制片公司开发的,很多人都相信它会落入自家的ABC手中,结果最终被Fox得到……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 Fox宣布购入《24》执行制片人Evan Katz及Manny Coto开发的尚未命名的超自然剧集,这个项目在某种程度上类似Fox引以为傲的《X档案》。故事描述一个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老兵遭遇超自然袭击,他的妻子因此陷入一种无法解释的昏迷状态,他不顾一切地想要解开整个事件的谜团。他原本是一头独狼,对任何事情似乎都有意见,但他意志非常坚定。他将与一群渴望成名的捉鬼猎人合作……但是这群五花八门的人至今都没有成功过。负责领导这个团队的是一个曾当过大学教授的女人,但是她因为过分痴迷神秘现象而被学校开除。她决心捉住几个「真鬼」来恢复自己的荣誉,重新回到学术事业中。他们将共同经历充满危险、暴力和恐怖的灵异事件。

● Shonda Rhimes的Shondaland制片公司将新剧《Protect & Survive》卖给了ABC,故事描述一场巨大的灾难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洛杉矶仅剩下最后一座警察分局。为数不多的警员们一边全力帮助平民,一边维持洛杉矶的正常秩序。该剧的实际编剧为《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的David Slack。ABC目前已经有三部Shonda Rhimes的剧集(《实习医生格蕾》、《丑闻》、《逍遥法外》),而且它们都在周四晚播出。今后要是每年增加一两部……总有一年ABC将被Shonda Rhimes「包揽」。

● 派拉蒙新成立的电视制片部门持续不断地「炒冷饭」——这家公司前不久刚刚宣布为Fox翻制经典音乐剧《油脂》(Grease),为Nickelodeon翻拍电影《摇滚校园》(School Of Rock),为HBO翻拍电影《禁闭岛》(Shutter Island),前几周又宣布与20世纪福克斯电视制片公司、斯皮尔伯格的Amblin电视制片公司合作翻拍电影《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今天,他们宣布为TNT翻拍另一部电影:Mark Wahlberg主演的《生死狙击》(Shooter)。据称Mark Wahlberg将亲自担任该项目的挂名制片人,实际编剧为John Hlavin。原版电影根据畅销小说《Point Of Impact》改编,故事描述美国退役优秀狙击手鲍勃(Mark Wahlberg)被前上司诱骗参加保护总统的秘密任务,怎料现场发生血案,总统身边的衣索比亚主教被不明来历的狙击手射杀。鲍勃被当成暗杀者遭到警方追捕,身中两枪。鲍勃不甘心当替罪羊,于是奋力逃走。他发誓要找到真凶,为自己洗清罪名。

● 多产的制片人Aaron Kaplan宣布与英国来的编剧兼演员Sharon Horgan共同成立一家新制片公司,并且同时为美国和英国开发新电视项目。在英国方面,他们将开发六集黑色喜剧《Post Empire》,著名演员James Van Der Beek参与制片并亲自主演。故事描述一个类似伯纳德-麦道夫的美国金融骗子已经失去了对投资项目的控制,但是他仍然向投资人隐瞒实情。在美国方面,他们将为CBS开发多镜头情景喜剧《A Sort Of Family》,故事描述一个单身男人发现自己当年的一夜情竟然留下了一个已到青春期的儿子,从未见过面的父子俩试图在尴尬的气氛中组建一个新家庭。

● 有消息称《奉子成婚》(Married… With Children)的翻拍版可能已经完成创意,很快将进入开发程序(正式提交给电视网进行考虑),这个版本的主人公是Bud Bundy(原版剧集中由David Faustino扮演)。当然,这个项目还处在雏形阶段,不确定因素很多。原版剧集中的主要演员除David Faustino外还有Ed O’Neill、Christina Applegate和Katey Sagal,他们现在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了,不大可能直接参与这个翻拍版。播了11季的《奉子成婚》是一部很经典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是今天许多家庭喜剧的「创意灵感来源」,还曾被我国正式引进(好像只有一部分)。当然,你可以把国内那几部针对该剧的山寨版剧集看做另一种形式的「引进」(新闻里报道过,所以你应该知道是哪几部山寨剧)。

新剧选角信息

● Portia Doubleday和Carly Chaikin加盟USA试映集《Mr. Robot》。故事描述年轻的程序员Elliot(Rami Malek)患有一种导致精神衰弱的反社会人格障碍症,他认为自己与别人进行沟通的唯一方式就是入侵他们的计算机设备。他将高超的黑客技能当做一种武器来保护自己关心的人——白天在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上班,晚上则纵情享受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的快感。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黑客组织试图雇佣他从事「摧毁企业化美国」的伟大任务,彻底消灭美国乃至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发动一场「全球革命」。他的人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他的忠诚度决定着许多人的命运。Portia Doubleday扮演Elliot的童年好友Angela,凡事讲究实用主义。他是Elliot工作的「奥斯福网络安全公司」(AllSafe Cyber Security)的客户经理。每当Elliot遇到烦心事,Angela是他唯一能倾诉的人。Carly Chaikin扮演烟瘾很重的、很有特点的嬉皮士Marlene,是个编写恶意程序和病毒软件的绝顶高手。她编写的计算机蠕虫病毒可以轻易摧垮整个网络。

2014091220140912

● Rupert Evans加盟亚马逊试映集《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该剧由《X档案》的编剧组成员Frank Spotnitz和Scott Free打造,剧情根据获得雨果奖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962年——在一个虚构的「平行世界」中,纳粹德国和日本法西斯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占领了美国。美国的东海岸由德国控制,西海岸为日本的殖民地,但中西部仍有一片区域没有归属。在纳粹的统治之下,极少数犹太幸存者用化名隐藏在人群中过着低调的生活。希特勒年事已高,已经有一只脚踏进了坟墓,日本决心利用这个机会在纳粹德国背后暗下毒手。一群美国人组建起抵抗组织,但他们势单力薄,屡遭打击,只能东躲西藏。这个项目去年曾以四集迷你剧的形式在Syfy进行开发,但Syfy最终放弃了它。Luke Kleintank扮演土生土长的美国人Joe Blake(男主人公),目前住在纽约,他是绝密的抵抗组织的一名成员。Cary Tagawa扮演日本派往旧金山的贸易代表团的负责人,但他事实上是个间谍,正和纳粹德国双重间谍Rudolph Wegener一起收集第三帝国的重要情报。Alexa Davalos扮演女主人公Juliana,生活在被日本占领的旧金山。她对日本文化十分着迷,练就了一身合气道功夫。当她一名日本士兵当着她的面射杀她的半亲姐姐Trudy之后,她对日本帝国的个人崇拜转变成了仇恨。Trudy临终前将一个黑色的小包托付给Juliana,其中有一段非常重要的抵抗组织宣传影片。Juliana决定继承Trudy的遗志加入抵抗组织,但她面对的是一条前途未卜的、危险的道路。Juliana首先要做的就是前往科罗拉多州寻找抵抗组织的秘密总部。Rupert Evans扮演艺术家Frank Frink,他隐瞒了一个很重要的秘密。

20140912

● 来自《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Lily James证实自己将主演新版六集迷你剧《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扮演核心角色Natasha Rostova(娜塔莎)。在1956年版的好莱坞电影中,这个角色由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扮演。该剧将于2015年在英国播出。

20140912

剧集变动信息

● 这是今天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消息了……HBO宣布放弃Michelle Monaghan、Scott Speedman、Wes Bentley、Anna Torv、Jennifer Jason Leigh、Jaimie Alexander和Lina Esco主演的试映集《Open》,不会预订正式剧集。光是看看这个演出阵容,你就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遗憾的事情。虽然该项目是Ryan Murphy的作品,但他毕竟不是神,不是他开发的所有项目都一定能得到剧集预订。该剧主要描述当代人类的性行为和性关系,主人公是五个不同背景的角色,其中包括一对三十多岁的已婚夫妻、丈夫的男同事和一个40多岁的女性瑜伽教练。

● 有消息称已被取消的《西镇警魂》(Longmire)将被提交给Netflix、亚马逊网、Hulu和雅虎网等数字媒体进行考虑,其中亚马逊网对续订第四季表示了一定的兴趣。该剧也曾被提交给TNT和AMC等有线电视网,但他们都不感兴趣。A&E两周前取消该剧并非因为它收视率太低,而是因为它收视群年龄太大(都是些老人),无法带来多少经济效益。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许多获得续订的有线电视网剧集可能观众人数还不到《西镇警魂》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但它们的18-49区间观众人数多,所以它们更「赚钱」。

● Lifetime宣布续订Tori Spelling主演的(伪?)真人秀《True Tori》第二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ABC家庭频道刚刚取消她的新剧《神秘女郎》(Mystery Girls)。假故事大家都不想看,但是假事实大家都想看(媒体已经证实《True Tori》中许多事情都是假的)?

● 《掰腕子大赛》(Game Of Arms)获得第二季10集续订,2015年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