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9-27 21:43

2014-2015播出季

● Martin Clunes、Arsher Ali、Art Malik和Emma Fielding加盟ITV新剧《亚瑟与乔治》(Arthur & George)。Martin Clunes扮演《福尔摩斯》系列小说的作者亚瑟-柯南道尔爵士,Arsher Ali扮演George Edalji,Art Malik扮演Shapurji Edalji牧师,Emma Fielding扮演Charlotte Edalji。Charles Edwards、Hattie Morahan和Sandra Voe参与演出。该剧根据Julian Barnes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描述George Edalji蒙冤入狱,柯南道尔尽其所能助他重获自由(据称是真人真事)。与此同时,该剧还将展示这位《福尔摩斯》作家不为人知的多彩生活。这部短剧共有三集。

20140927201409272014092720140927

● Angela Kinsey加盟TBS新剧《你家还是我家》(Your Family Or Mine),扮演男主人公Oliver(Kyl Howard)的弟媳Claire,是他弟弟Jason(Danny Comden)的妻子。Oliver侮辱了Claire,Claire的反应很强烈。Angela Kinsey将取代在试映集中扮演这个角色的Mary Elizabeth Ellis。

20140927

新剧开发消息

● NBC最近购买的新故事剧项目都和他们的旗舰剧集《黑名单》(The Blacklist)沾点边——昨天他们买了一部题材与之类似的悬疑剧,今天他们干脆直接购买《黑名单》创作人John Davis开发的另一部剧集,而且还支付了数额不菲的独占惩罚金。有趣的是,John Davis在开发《黑名单》时拉了一个电影编剧(Jon Bokenkamp)和一个电影导演(Joe Carnahan)做搭档,在开发这个项目时同样拉了一个电影编剧(Ben Ripley)和一个电影导演(James Wan)做搭档。据称《Maidenhead》是一部融和了非常「现实」、非常「吓人」的超自然元素的医学程序剧,故事描述一个科学家被叫到一座康涅狄格州郊区小镇调查一名患病少女的怪异情况。他发现少女的怪病正在缓慢传播一种「传染病」——很快,这座小镇的所有人都可能被这种「恶魔」病症感染。主人公和他的团队必须仔细了解隐藏在这个社区背后的秘密,解剖当地的恶魔传说及其具有的「心理意义」。

● 制片人Kourtney Kang卖出了《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结束后自己开发的第一个新项目——ABC支付独占惩罚金获得了该项目。《Who’s Steve》根据Kourtney Kang自己的生活经历改编,故事描述一个家庭主妇高中时代的前男友成为这个家庭的保姆——但是他不会影响这对夫妻的感情,因为他现在已经变成了同性恋。具体而言,该剧描述一对已婚夫妇和一群单身朋友的生活故事,这群单身朋友帮助这对夫妇抚养年幼的女儿,而这对已婚夫妇帮助这群单身朋友寻找爱情——当然,他们首先得让这群喜欢赖在他们家的朋友走出家门。

● ABC去年的试映集《Sea of Fire》未能获得剧集预订,但原班人马今年将为ABC开发另一部剧集,主创人是《丑闻》(Scandal)的制片人兼编剧Jenna Bans。这部尚未命名的剧集描述一个政客的小儿子突然回到家中——他10多年前失踪,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他的出现在一个原本十分紧密的社区里引发地震。虽然他的家人欢迎他回来,但一些疑团却越滚越大:他真的是他所说的那个人吗?他会不会是冒名顶替?

● ABC宣布支付大笔独占惩罚金购入一部尚未命名的试映集。据称这是一部连续剧,故事以西雅图先锋广场旁一座已经存在了半个世纪的老书店为核心,重点描述与之有关的所有人的爱情生活——寻找爱情,竭力维持爱情以及「爱情的魔力」。

● Fox宣布开发由夫妻搭档Allyn Rachel、Patrick Carlyle提交的情景喜剧《Crescent Heights》。故事描述一对普通夫妇搬入一栋公寓楼后发现这里每个人都有秘密,其中一些人还非常邪恶。

● 小说家Catherine Linka的处女作《A Girl Called Fearless》和尚未出版的续作《A Girl Undone》有可能被改编成电视剧集。故事发生在一个平行世界中的美国,一种人工合成的牛肉荷尔蒙杀死了数百万女性,未婚少女随即被转变成一种可以出卖的商品——她们必须按照「合同」规定的内容做任何事,名义上是「受到保护」。主人公Avie Reveare按照「合同」应该当做一颗政治棋子接受政治婚姻,但她却逃到了加拿大。在自由与爱情之间,她难以做出最终选择。原著本质上是《饥饿游戏》、《分歧者》的同类小说(以强势少女为主人公的青少年小说)——谁让这种题材眼下热得发烫呢?

● 《黑松林》(Wayward Pines)的剧集总监Chad Hodge将为USA电视网改编Blake Crouch的另一本惊悚小说《Abandon》(《黑森林》也是Blake Crouch的小说),斯皮尔伯格的Amblin公司参与制片。据称USA支付了独占惩罚金才击败多名竞争对手夺得其开发权……他们确实很想要这个项目。故事描述一群探索者深入科罗拉多山区的采矿小镇Abandon调查一个世纪之前这里发生的神秘事件——在某个圣诞节前夜,镇上的所有人口突然消失无踪,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这群探索者很快发现这座小镇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无人」。

新剧选角信息

● 来自《迷失》(Lost)的Josh Holloway重新投入昔日老板的门下——他将主演《迷失》剧集总监Carlton Curse开发的USA试映集《Colony》。故事描述2015年洛杉矶被「外部势力」(可能是外星人,也可能是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等所谓的「敌对国家」)占领,一部分美国人被迫与其合作并从这种新秩序中获益,另一部分美国人则掀起反抗运动——但是他们必须为「革命」付出高昂的代价。Josh Holloway扮演主人公Will Bowman,他曾经是一名FBI探员。为了保护家人,他被迫与傀儡政府合作对抗洛杉矶殖民地越来越严重的反抗运动。

20140927

剧集变动信息

● 《阴险的女佣》(Devious Maids)第二季已经结束两个月了,许多人怀疑该剧可能已经「玩完」,Lifetime却在今天突然宣布续订第三季13集。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才宣布?两个原因:第一,电视网和制片公司的许可费数额谈判一直在打「拉锯战」;第二,创作人 Marc Cherry已经不愿再当全职剧集总监。无论如何,该剧的收视率不高,但在Lifetime已经算是「矮个里的高个」了。

● Syfy宣布追加预订《魔术师战争》(Wizard Wars)6集,明年1月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