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01 0:41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ABC家庭频道宣布将正在开发的超自然题材试映集《编织记忆》(Stitchers)发展为正式剧集,这也是该电视网历史上首部程序型剧集(他们过去的故事剧都是家庭题材的连续剧)。与此同时,ABC家庭频道宣布放弃网球题材试映集《Unstrung》(那几个养眼的美少女啊……看不到了)并推迟决定励志题材试映集《Recovery Road》的命运。《编织记忆》是一部带有超自然色彩的青春剧,故事描述一个年轻女人被一个绝密政府组织雇佣参与一项超自然研究。他们将「刺探」最近刚刚死亡的人的大脑,利用他们的记忆来调查悬疑谋杀案,破解各种秘密——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么这些秘密就只能追随死者一起进坟墓了。Emma Ishta扮演女主人公Kirsten Clark,聪明但不善社交,身患一种罕见病症。她没有任何情感,也体会不到「时间的流逝」。她是个计算机高手,拥有非凡的黑客技能。她原本可以拿到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级学位……但是她因为公开室友和辅导教授的私情而遇到麻烦。美国政府看中了她的独特技能,选择她参加一个绝密的政府研究项目。用Kirsten自己的话来说,这个项目就是「入侵死者的大脑,读取他们的记忆」。她对这项看起来很吓人的、难以预测的工作应付自如,这连她自己也有些惊讶。Kyle Harris扮演男主人公Cameron,是从事这项绝密研究的政府秘密组织的首席技术员,也是所有科研人员的管理员。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是Cameron的母亲Maggie,他们不仅在一起工作,还在一起生活。Cameron关心这项研究,关心所有科研人员,但他对母亲选择计算机黑客Kirsten参加这个团队持保留意见。Cameron对工作充满激情,但始终循规蹈矩。Kirsten为了拯救无辜生命时常会做出违反程序和超越职权范围的事情,这让Cameron既好气又好笑。Felix Gomez扮演计算机教授Jerome Smallwood,是教Kirsten学习计算机科学的老师。

20140930

● 英国的Sky Atlantic和法国的Canal Plus宣布第二次合作拍摄国际罪案剧集——六集惊悚剧《最后的粉红豹》(The Last Panthers)。故事根据臭名昭著的巴尔干半岛珠宝盗窃团伙「粉红豹」(Pink Panthers)的真实事件改编。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多次作案,人们普遍认为2013年7月发生在法国加纳卡尔顿酒店的重大失窃案也是他们所为(丢失物品总价高达1.36亿美元)。该剧将以一起钻石劫案作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欧洲目前被黑帮匪徒和流氓银行家联手控制的黑暗事实。Samantha Morton扮演追赃者Naomi,负责追回被劫走的那批钻石——无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John Hurt扮演Naomi的老板、为人恶毒的Tom。Tahar Rahim扮演同样在追踪这批被劫钻石的警官Khalil,他是法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混血儿。该剧10月27日起在伦敦、马赛、贝尔格莱德和黑山等地开机拍摄,正式播出时会准备三种语言:英语、法语和塞尔维亚语。该剧(英语版)预计2015年在英国播出。

201409302014093020140930

2014-2015播出季

● Jessy Hodges、John Patrick Amedori和Drew Sidora加盟VH1新剧《Hindsight》,前不久刚刚加盟的Nick Clifford被提升为常规演员,Collins Pennie和Adam Herschman将客座演出。故事发生在2014年的纽约,年近40的Becca(Laura Ramsey)正准备迎接人生的第二次婚礼,但是她最好的朋友Lolly(Sarah Goldberg)却没有到场。事实上Lolly几年前就已经和她中断来往了。当Becca仔细回想自己和Lolly的关系、自己和第一任丈夫Sean(Craig Horner)的关系时,她睡着了……醒来时赫然发现自己回到了1995年。同样是婚礼日,只不过即将和她结婚的对象是第一任丈夫Sean。此时她的父母还没有离婚,Lolly也仍然是她的朋友。Becca必须决定是否要嫁给Sean,然后再经历一次痛苦而失败的婚姻。或者……她可以改变历史,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她和第二任丈夫Andy Kelly的关系将何去何从?更重要的是,在那个酒吧里可以吸烟、出门要带呼吸机、通讯只能用AOL电子邮件的年代,她能否忍受已经严重「过时」的生活? Nick Clifford扮演Becca在2014年的新郎Andy,一个真诚的、热情的、忠于感情的男人。在1995年,他正和Melanie Morelli(Jessy Hodges)约会。John Patrick Amedori扮演Becca的弟弟、Lolly的爱情对象、无忧无虑的Jamie Brady。Drew Sidora扮演曾经当过童星的Paige Hill,如今在Becca和Lolly常去的酒吧工作。他坚持追逐各种试镜机会,不愿放弃演艺事业。Adam Herschman扮演Lolly工作的视频商店的经理Sebastian,一个对什么都不满意的势利眼。Collins Pennie扮演一个叫Xavier的角色。

201409302014093020140930
201409302014093020140930

● John Simm和David Threlfall将主演ITV新剧《Code Of A Killer》。据称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984年10月的一天,英国莱斯特大学年轻的生物学家Alec Jeffreys博士(John Simm)在做实验时发现每个人的DNA都是不同的,「DNA指纹」由此成为法律界最重要的破案手段和定罪证据。刑事总警司David Baker(David Threlfall)利用Jeffreys博士的「DNA指纹理论」成功侦破了一宗双重谋杀案。

2014093020140930

新剧开发消息

● 《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主创人Cindy Chupack将开发另一部描述「闺蜜」故事的单镜头情景喜剧《Dish》。据称该剧根据Chupack自己的生活经历改编,故事描述三个在加州威尼斯(Venice)生活的女性好友(一个单身、一个已婚、一个单身母亲)每周在一家饭店会面一次(这家饭店的名称就是本剧的剧名Dish),谈论她们各自的生活、爱情和事业……以及「同时让这三件事取得成功」的秘方。她们的确取得了成功……只不过一人在一个方面(换句话说,爱情好的生活和事业不好,事业好的生活和爱情不好,生活好的爱情和事业不好)。据称Chupack将以自己当年的一群朋友为原型来创作该剧,其中一个叫Anya的核心角色就是她的闺蜜、已故《新飞跃比佛利》(90210)编剧Padma Atluri的化身。这个印度女人在28岁的时候被母亲告知「可以(不接受包办婚姻)自由恋爱」,于是这个几乎没有约会经验的女人开始用笨拙的方式自己找对象。Padma Atluri在2011年去世,年仅39岁。

● 喜剧演员Fred Goss当年将自己撰写的第一个剧本《Sons & Daughters》卖给了ABC,如今他又回到了ABC的怀抱——带回来一部新家庭喜剧,《Funhouse》。据称ABC对这个项目很满意,直接给予试映集拍摄承诺。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人公Jack Babbit从一家养老院「绑架」了与自己关系疏远的父亲及其24小时全陪男护士,将他们带回自己家中。Jack与妻子、三个孩子及一大家子亲戚的关系本来就很紧张,他的这种行为更加剧了家中的混乱。但他也通过这件事找到一条「自我发现」之路——家中人人都很重要,他们必须相亲相爱。

● ABC曾试图翻拍《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但最终宣告失败。如今他们准备再试一次——这次反着来。新项目《In Security》描述四个女性保镖(私人调查员)的故事,她们和霹雳娇娃的工作性质差不多,但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她们竭力避免在公众面前曝光,这让她们的工作相对容易——但她们生活中的其他一切都变得困难。

● Fox购入演员兼制片人Jennifer Garner开发的单镜头家庭喜剧《Half Full》的剧本,故事描述一对新婚夫妇被迫暂停搬到纽约生活的梦想——因为妻子意外怀孕了。他们将留在「美丽的」马萨诸塞州阿加万(Agawam),这意味着丈夫的五个兄弟姐妹将留在他们的生活圈中——他们全都住在方圆五英里范围内!

●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演员Melissa Rauch(Bernadette)将与她丈夫Winston Rauch合作为CBS开发多镜头情景喜剧《If We’re Not Married by 30》。故事描述一个男人在青春期到来前曾与童年好友约定「30岁前一定娶你为妻」。如今这个期限已经快到了,他决定兑现承诺,问题是……他已经超过10年没见过她。

剧集变动信息

● ABC家庭频道确定《饥饿的青春》(Young & Hungry)获得第二季续订,《神秘女郎》(Mystery Girls)正式被取消。

● 《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演员Tim Kang(扮演Kimball Cho)在微博上证实第七季为该剧的终结季:「This is our 7th and final season. Looking at the scripts now, it’s so fun and such a great season!」但是CBS并没有给出任何官方消息。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