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综合信息简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11 23:25

● 《福尔摩斯与华生》(Elementary):福尔摩斯偷偷回到了纽约,但是华生很快就知道了……因为一个神秘的「情报提供人」总是给她留下与她调查的案件有关的信息!她并不愿意看到他回来,但Gregson让她来决定福尔摩斯的去留。你不用太担心福尔摩斯的命运,你应该担心华生的命运……她遭遇一个可怕的黑帮老大,对方威胁要取她的性命!

● 《黑名单》(The Blacklist):据称Tom Keen并没有死,他很快就会出现。Tom可能会和「敌人的敌人」成为不靠谱的朋友。与此同时,Red和死敌Berlin在某个时刻可能被迫联手。你瞧,这部剧集中敌人和朋友的概念是很模糊的。

● 这是《沉睡谷》(Sleepy Hollow)中花衣魔笛手(Pied Piper)的宣传照。这年头所有剧集都想有自己的花衣魔笛手……本剧的花衣魔笛手表面上看起来是「偷孩子的怪物」,事实上映射了主人公自己的心魔。

20141011

● ABC宣布了本年度《玩具总动员》的特别短片《玩具总动员:被时间遗忘的故事》(Toy Story That Time Forgot)的配音阵容:Tom Hanks、Tim Allen将再次为Woody和Buzz Lightyear配音,Kristen Schaal为Trixie配音,Kevin McKidd为Reptillus Maximus配音,Wallace Shawn为Red配音,Timothy Dalton为Pricklepants先生配音,Don Rickles为Potato Head先生配音,Joan Cusack为Jessie配音。在该片中,Buzz、Woody和他们的朋友发现自己身陷险境——因为「史上最酷的一套动作玩偶」竟然有严重的妄想症。他们需要三角恐龙Trixie的帮助才能顺利返回Bonnie家中。该片定于12月2日播出。

20141011

● Carol Locatell将在《丑闻》(Scandal)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这个角色出现在白宫中。

● 《音乐之乡》(Nashville):看起来Rayna已经选好了自己的婚纱(3×04)?但是……狗仔队可不是吃素的!令人怀疑的是,她真的能完成婚礼吗?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 这是BBC2新剧《Banished》的海报。该剧描述英国人18世纪在澳大利亚殖民的故事。澳大利亚本来是英国的「罪犯流放地」,被流放到这里的罪犯和看守他们的卫兵、统治他们的政府官员之间形成了不可分割的关系,他们将最终成为澳大利亚白人居民的祖先。该剧在2015年播出。

20141011

● 这是Lifetime迷你剧《红帐篷》(The Red Tent)的海报。前不久Lifetime宣布将女作家Anita Diamant于1997年出版的宗教题材畅销小说《红帐篷》改编成一部四小时(两夜)迷你剧,来自《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的Rebecca Ferguson、来自《一个男孩的故事》(About A Boy)的Minnie Driver和来自《国土》(Homeland)的Morena Baccarin将担纲主演,Iain Glen、Will Tudor和Debra Winger参与演出。原版小说被翻译成28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售出数百万套。该小说在《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今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和《旧金山纪事报》均登上过畅销书排行榜。基督教《旧约全书》曾提到,以色列人的祖先雅各(Jacob)和妻子利亚(Leah)有一个女儿叫黛娜(Dinah,Rebecca Ferguson扮演)——虽然《旧约全书》对此人只是一笔带过,但她在本剧中是主人公。故事起始于黛娜的幸福童年,她童年的许多时光都在红色的帐篷内度过,她是部落中唯一允许收集和分享古代女子传统故事和警世故事的女性,剧情将通过她的视角来描述雅各四个妻子(黛娜的四个母亲)的生平事迹及雅各(Jacob,Iain Glen扮演)追求她们的「爱情故事」。

20141011

● 这是《十二猴子》(12 Monkeys)的新剧照。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20141011

● 为了宣传下周播出的《嫁给我》(Marry Me),NBC特意拍了下面这段真人秀。他们号称这是一对情侣真实的(超级浪漫的)求婚场景,但这年头「真实」二字已经很难让人相信了。

● 这是《国事家事》(State Of Affairs)的新预告。

● Sundance确认中国背景的四集迷你剧《计划生育》(One Child)将在12月5日和6日播出。

● 为什么现在广播网上的强势女性越来越多?像《丑闻》中的Olivia和《逍遥法外》中的Annalise,她们都是不怕打破任何规矩的「女强人」。

● 尼尔森证实整个广播网的收视率统计数据从三月份开始就一直出错,所有广播网节目都受到了影响。尼尔森称他们会在10月17日公布修正后的准确数据(从9月22日本季开始至今)。本质上来说大多数剧集的收视率受到的影响有限,但对一些本来收视率就很低的剧集来说,影响或许很大(例如:媒体现在最想知道Fox的《乌托邦》究竟是什么情况)。有线电视网的节目未受到任何影响。ABC自本季开播以来一直在大幅调整最终收视数据(最高误差达到0.3),大概和尼尔森的错误有关。老实说,对有着1亿多电视人口的美国来说,尼尔森「抽样调查」的那2.5万户代表性太有限了。

● 虽然尼尔森的数据出了错,但该说的还是要说。在本周四的广播网上,《吸血鬼日记》(167万,0.8)略有上升,但它再也不是CW的旗舰剧集。《风中的女王》(109万,0.4)保持稳定。Shonda Rhimes的《实习医生格蕾》(848万,2.4)、《丑闻》(952万,3.0)和《逍遥法外》(1081万,3.1)仍然势不可挡,但《丑闻》每周都在下降,而且将老大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新生的《逍遥法外》。《识骨寻踪》(639万,1.6)的情况不用太担心,但《断点》(380万,0.9)的情况很令人担心。好在该剧打着「有限剧集」的招牌,大不了播完第一季就散伙,反正剧情有始有终。NBC吹嘘《坏法官》(524万,1.3)是唯一「维持首播成绩的新剧」,但……你不看看它的首播成绩是多少?《爱情手册》(363万,1.0)情况更加糟糕。《为人父母》(425万,1.3)就要结束了,收视率高低无所谓。

● 英国人最喜爱什么节目?除开体育节目之外,截至九月底英国电视节目排名如下:

1. 新编福尔摩斯 Sherlock – 1272万观众
2. 英国才艺秀 Britain’s Got Talent – 1184万观众
3. 布朗夫人的儿子们 Mrs Brown’s Boys – 1127万观众
4. X元素 X Factor – 1093万观众
5. 助产士的故事 Call The Midwife – 1065万观众
6.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 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 – 1028万观众
7. 好声音 The Voice UK – 941万观众
8. 舞动奇迹 Strictly Come Dancing – 940万观众
9. 三个火枪手 The Musketeers – 928万观众
10. 神秘博士 Doctor Who – 917万观众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