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电影改编剧集今年“大爆炸”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18 21:53

天哪,今年到底有多少电影改编(翻拍)剧集?近日NBC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2008年电影《马利和我》(Marley & Me)改编电视剧集的开发权,来自《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资深编剧Jenny Bicks负责创作试映集剧本,David Frankel执导试映集,原版电影的制片人Karen Rosenfelt参与开发(他们均担任执行制片人)。该剧将是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NBC已经给予该剧试映集播映承诺。由Owen Wilson和Jennifer Aniston主演的原版电影根据John Grogan的畅销书改编,故事描述新婚夫妇John和Jenny来到佛罗里达州开始新生活。他们在新闻界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生活环境也很稳定,但他们始终没有做好生孩子的准备。在朋友的建议下,John决定送给妻子一条黄色的拉布拉多犬,以此作为育儿之前的演练。这个名叫马利的小家伙就这样进入John家中,它调皮捣蛋,不知疲倦,给John和Jenny夫妇惹来不少的麻烦,却也成为这个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电视剧版可被看做电影版的「续篇」,此时John和Jenny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一个16岁的男孩、一个13岁的女孩和一个6岁的女孩。John决定重返当年的报纸专栏工作,他们一家人因此回到了佛罗里达州。一条流浪狗突然出现在他们家门口(原本属于他们的邻居,但却经常遭受虐待),他们被迫「收养」了它。John和Jenny将当年马利用过的皮带和标牌用在她身上(剧透:电影中的马利最后死了),她从此也被称作马利。和上一位马利一样,她精力充沛、任性固执、充满破坏欲望,但却十分讨人喜欢。她不仅将帮助Grogan一家人度过「成长的烦恼」,还将影响周围邻居们和社区里其他狗主人的生活。原版2008年的电影《马利和我》票房收入达到2.43亿。

20141018

另一部经典电影《埃迪父亲的求爱》(The Courtship Of Eddie’s Father)也将被改编成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来自《White Collar》的Willie Garson将参与制片并亲自演出,Mark Levin和Jennifer Flackett担任执行制片人。据称Fox已经支付独占惩罚金获得该项目。1963年的电影《埃迪父亲的求爱》改编自Mark Toby撰写的小说,故事描述年轻人Eddie Corbett(Ron Howard)为鳏居的父亲Tom Corbett(Glenn Ford)当媒人。1969年ABC曾播过一部根据该片改编的喜剧(Bill Bixby和Brandon Cruz分别扮演Tom和Eddie),一共播了三季。严格意义上来说,Fox的新版《埃迪父亲的求爱》是依据1969年这部剧集改编的,Mark Levin和Jennifer Flackett在创作中加入了他们的老朋友Willie Garson的生活经历——Garson是一个单身养父,他和他的朋友们合力养育自己的养子。Garson在本剧中扮演Tom Corbett的朋友兼同事Norman Tinker(1969年版ABC剧集的创作人James Komack在那个版本中亲自扮演了这个角色)。

今年已知的电影改编(翻拍)项目包括:

NBC
1985年的《天才反击》(Real Genius)
1997年的《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
1990年的《天才小捣蛋》(Problem Child)

CBS
1968年的《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
1998年的《尖峰时刻》(Rush Hour)
2004年的《大公司小老板》(In Good Company)
2013年的纪录电影《Code Black》

Fox
1978年的经典音乐剧《油脂》(Grease)
1981年的《The Greatest American Hero》
1988年的《长大》(Big)
2002年的《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

ABC
1989年的《巴克叔叔》(Uncle Buck)

CW
2006年的《魔术师》(The Illusionist)

HBO
1973的《西部世界》(Westworld)
2002年的《前进天堂》(In America)
2010年的《禁闭岛》(Shutter Island)

TNT
2006年的纪录片《可卡因牛仔》(Cocaine Cowboys)
2007年的《生死狙击》(Shooter)

Showtime
1967年的《炎热的夜晚》(In The Heat Of The Night)
1985年的《她说了算》(She’s Gotta Have It)

Bravo
2002年的《诱惑法则》(Rules of Attraction)

Lifetime
1976年的《凶兆》(The Omen)

Netflix
2001年的《哈啦夏令营》(Wet Hot American Summer)

MTV
1996年的《惊声尖叫》(Scream)

迪斯尼频道
动画电影《狮子王》(The Lion King)的电视版

迪斯尼少儿频道
《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电视动画剧

Syfy
1995年的《十二猴子》(12 Monkeys)

Nickelodeon
2003年的《摇滚校园》(School Of Rock)

Starz
2009年的《应招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

Legendary公司
1965年的《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

其他
2005年的《怪兽婆婆》(Monster-In-Law)
2009年的动画电影《天降美食》(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013年的《圣杯神器: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

传言
《生化危机》(Resident Evil)
《黑夜传说》(Underworld)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