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Fox将用《尖叫女王》探索“诗选类恐怖故事喜剧”类型、《连环套》第二季群星荟萃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21 23:41

● 将《欢乐合唱团》(Glee)和《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结合起来?很显然这种歪招只有这两部剧集的创作人Ryan Murphy想得出来。Fox的高管曾公开宣称「Ryan Murphy是他们最信任的剧集创作人」,因此……由Ryan Murphy打造的新剧《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在Fox直接获得15集正式预订也不足为怪了。Ryan Murphy自称这种剧集的形式是他「原创」的(事实上不是),叫做……「诗选类恐怖故事喜剧」。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名词:「诗选类」意味着它每季(甚至每集)讲述一个单独的故事,季与季之间几乎没有关联;「恐怖」意味着它必须有吓人的东西,就像《美国恐怖故事》一样;「故事」意味着它有完整的剧情,以剧情为主要推动力;「喜剧」意味着它必须有搞笑的场景和幽默的台词。这究竟是怎样一部剧集?具体来说,《尖叫女王》第一季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某大学校园里的故事——一系列谋杀案将这里搅得天翻地覆。根据Ryan Murphy的构想,每一季的主角都是两个女性(加上十个配角)。Fox则高度称赞该项目「混合了多种类型的概念」、「将真正的恐怖与巨大的笑料混在一起」、「角色丰富多彩且令人难以忘怀」、「是《欢乐合唱团》创意组的又一力作」。前几周FX刚刚预订了《美国恐怖故事》的衍生剧、由Ryan Murphy挂名制片的《美国罪案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需要指出的是,「直接获得剧集预订」并不能确保一部剧集百分之百会播出——仅在今年,NBC和Fox先后取消了尚未播出的《翡翠城》(Emerald City)和《象形文密语》(Hieroglyph)。

20141021

● DirecTV宣布了《连环套》(Full Circle)第二季的演出阵容——不用问,第二季的演出阵容和第一季一样「豪华」。第二季故事描述芝加哥警察Jimmy Parerra(Terry O’Quinn)18年前揭发了芝加哥警察系统内部的腐败问题,结果将自己的岳父、芝加哥警署首席探长Bud O’Rourke(Stacy Keach)送进了联邦监狱。当第二季开始时,原本被判终身监禁的Bud提前出狱,他随即对女婿展开报复。和第一季一样,每集故事都将发生在同一个地点(一家爱尔兰酒吧),剧情以不同角色之间的对话为主。在「上一集」中参与对话的某个角色将移动到「下一集」中与另一个角色展开对话,由此引申出更多的剧情细节。但是第二季将不局限于这家爱尔兰酒吧——剧情中还包括FBI探员在采取行动之前的计划过程及Bud服刑期间会见访客的场景。Chris Bauer扮演Jimmy以前的搭档Richie;Rita Wilson扮演Bud的女儿Shelly;Brittany Snow扮演Jimmy的女儿Katie;Patrick Fugit扮演Jimmy的儿子Paulie;David Koechner扮演Paulie的警察搭档Phil;Calista Flockhart扮演黑帮的新代言人Ellen;Eric McCormack扮演FBI探员Ken;Kate Burton扮演Ken的顶头上司Vera。如果你看过第一季,你会记得第一季的演员包括David Boreanaz、Kate Walsh、Tom Felton、Billy Campbell、Minka Kelly和Julian McMahon等。

20141021201410212014102120141021
20141021201410212014102120141021
201410212014102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