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25 20:44

2014-2015播出季

● 前几天《娱乐周刊》告诉你「《权力的游戏》中泰温-蓝尼斯特没死是纯粹的谣言(但他会以某种方式亮个相)」,今天Charles Dance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种说法——Syfy证实他将主演六集迷你剧《童年的终结》(Childhood’s End)。该剧根据Arthur C. Clarke所著经典科幻小说改编,故事描述神秘的外星领主率领外星种族以和平名义来到地球。他们的到来终结了地球上所有的战争,将地球变成了一个近似乌托邦的天堂。事实上这正是这个外星种族可怕的地方:当人类无法抵抗甚至没有任何怀疑的时候,已经被他们「征服」了——人类丧失了自己的特性,丧失了独立的文化,人类和动物已经没有区别。《童年的终结》是Syfy去年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Nick Hurran担任导演,《神秘博士》的编剧Matthew Graham负责撰写剧本。Charles Dance扮演外星领主的大使Karellen,他第一个与地球人代表Ricky Stormgren进行接触。Karellen口如舌簧,极善言辞,并且拥有令人惊叹的技术天赋,很快赢得了全人类的好感。在随后的数十年时间内,人类接纳了外星领主的「馈赠」,将自己的世界改造成一个乌托邦,但却因此丧失了人类自己的文化和特性。Karellen始终不肯以真面目示人,而且坚持要求只与Ricky一个人对话,令许多人对他的真实动机感到怀疑。

20141025

● 来自《尼基塔》(Nikita)的Lyndsy Fonseca加盟《卡特探员》(Agent Carter),扮演多集角色Angie Martinelli。她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女演员,是Peggy Carter的朋友。这两个女人都试图在二战结束后的「新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Lyndsy Fonseca不大可能成为《卡特探员》的常规演员,毕竟她今年还要演出亚马逊网的喜剧试映集《Down Dog》。

20141025

● 来自《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Jim Parsons加盟NBC的圣诞特别节目、音乐动画短剧《Elf: Buddy’s Musical Christmas》。该节目12月16日播出,Jim Parsons为标题人物Buddy配音。该节目根据2003年Will Ferrell主演的电影《圣诞精灵》(Elf)及热门百老汇歌舞剧《圣诞精灵:音乐剧》(Elf: The Musical)改编,故事描述Buddy前往纽约与自己毫不知情的父亲会面。他的乐观精神感染了他遇到的每一个人,也让父亲看到了圣诞的「魔力」。Mark Hamill、Ed Asner(画外解说人)、Fred Armisen、Jay Leno、Matt Lauer、Gilbert Gottfried、Kate Micucci、Rachael MacFarlane、Max Charles和Steve Higgins等娱乐界著名人物参与配音。该节目采用单格动画的方式拍制。

20141025
20141025

● Damian Lewis重返Showtime……但不是回到《国土》(Homeland),而是加盟新剧《Billions》。与此同时,另一名艾美奖得主Paul Giamatti亦将演出。该剧设定在「巨额融资」(high finance)的世界中,故事主要描述两个华尔街重量级人物之间的「战争」——精明、强硬的检察官Chuck Rhodes(Paul Giamatti)和才华横溢、极具野心的对冲基金大亨Bobby “Axe” Axelrod(Damian Lewis)。该剧20015年初在纽约开机拍摄。

2014102520141025

● Starz宣布新剧《血肉之躯》(Flesh And Bone)将从常规剧集更改为有限剧集——意即他们只打算制作一季,不会再出资拍摄第二季。由于第一季的八集已经全部拍完,因此该剧不会发生剧本重写、重新拍摄或补拍镜头等情况。第一季的结局也比较合适,可被当做一个「剧终集」来看待。该剧是一部以芭蕾舞为背景的黑色剧集,主要描述外表华丽光鲜的芭蕾舞世界所隐藏的「肮脏」的幕后秘密。年轻的芭蕾舞演员Claire Robbins(Sarah Hay)如愿加入纽约最富盛名的芭蕾舞剧团,但她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这导致她的情感很脆弱,有自毁倾向。她既是个天真单纯的女孩,也是个极具野心的世故女孩。她是个有天赋的舞蹈演员,但她的心魔和过于脱离实际的志向可能驱使她走上一条未知的道路。

20141025

● 来自《为人父母》(Parenthood)的Lauren Graham将客座演出CBS新剧《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1968年的经典电影《单身公寓》及1970年的同名衍生电视剧将再次被搬上电视荧屏,这次由Matthew Perry主演(他还将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并亲自撰写部分剧本)。在这个新版本中,主人公是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室友——Oscar Madison(Matthew Perry)的生活总是乱糟糟的,而Felix Unger(Thomas Lennon)特别爱整洁,就像有洁癖一样。虽然Felix十分溺爱妻子,但他强迫妻子和他一样「生活的一切都必须有顺序」、一切都要精益求精、环境必须完美无瑕。Felix身边每一个人都无法忍受他的怪癖,他的妻子Ashley也一样。当和他结婚20年的妻子突然提出和他分手时,他惊慌失措,立刻跑去向死党Oscar Madison求助。Oscar和Felix正好相反,天生是个不修边幅的人。他认为家中比萨饼盒子和烟头越多,染着啤酒浸痕的体育画报越乱,就越能显示出一个男人的「男子汉气概」。Oscar同意让Felix暂时住在自己家里,结果Felix重走老路,又开始强迫Oscar按照他的方式来生活……Oscar简直要疯了!Lauren Graham扮演Oscar的前妻Gaby。尽管Gaby性子很急,但两人离婚后始终保持友好的关系。有些时候,那种「友好」甚至可以被解读为新的「化学反应」。Matthew Perry和Lauren Graham在现实生活中曾经谈过恋爱,这算是对他们真实爱情经历的一种「映射」。

20141025

新剧开发消息

● AMC宣布资深电视导演Adam Davidson(《地狱之轮》《社区大学》《实习医生格蕾》《搏击王国》《危机边缘》《为人父母》)将执导正在开发的《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伴生剧集试映集。此前我们已经知道,这部剧集的故事发生在《行尸走肉》的世界中,但两者的情节没有任何关联。

● 《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的联合创作人Lee Aronsohn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又回到了电视荧屏,给ABC送去一部新多镜头情景喜剧。《Totally Illegal》本质上是一部家庭喜剧,但加入了「社会同化」、「移民经历」等热门话题。故事根据制片人Kelly Slattery的真实生活改编——她以非法移民身份从加拿大乡村来到美国,一个在美国生活了数代的墨西哥裔家庭决定收留她。

● ABC打算将Karen Russell的畅销书《St. Lucy’s Home for Girls Raised by Wolves》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故事描述一对神秘而迷人的双胞胎Claudette和Felix(16岁)出现在位于缅因州绿岭镇的圣露西贵族寄宿学校,给这所学校和这座小镇带来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变。该剧的实际编剧为来自《行尸走肉》的Channing Powell。原版书收集了10个与佛罗里达大沼泽有关的短篇故事,其中包括:修女改造「狼女」(被狼群带大的孤女);一个家族在与鳄鱼的较量中侥幸生存;一些女孩乘坐「蟹壳船」漂洋出海,等等。

● ABC打算翻拍获奖无数的英国剧集《皇家律师》(Silk),原版剧集的创作人Peter Moffat将亲自参与制片。ABC版的主人公是反传统的、决不妥协的女律师Martha Costello,她不懂得什么叫做「优雅」,但她有着工人阶级的毅力和决心。她在世界知名的「Crown & Royce」律师事务所工作,多数时候不仅要为客户而战,还要为自己的生存而战。

● Greg Garcia卖出了这个开发季的第五部新情景喜剧——ABC宣布购入他开发的单镜头情景喜剧《Mr. Chris》(这是ABC今年第二次从他手中购买新剧)。故事描述靠信托基金生活的Chris突然被父亲切断了资金供应,被迫搬到一个建筑包工头家中生活。在这里,他学到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从未学到的东西。

● 在10年之后,终于有人忍不住要「翻拍」《迷失》(Lost)了……好吧,说「翻拍」有点言过其实。TBS宣布开发一部喜剧风格的荒岛求生剧集并直接给予试映集预订。《Wrecked》是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媒体将它称作「《迷失》与《费城永远阳光灿烂》的结合体」。故事描述一架飞机坠毁在一座偏远的岛屿上,两个好友(Danny和Owen)及一大群「极其多样化」的幸存者必须调整心态面对这个危险的新世界。遗憾的是,他们所遇到的麻烦(和危险)大多是他们自找的。Danny和Owen在坠机事件发生前只不过是两个无名之辈,如今却出人意料地成为这个新群体的领袖。没有社会媒体,没有wi-fi,没有自来水,没有快餐店……这些人要如何忍受「原始人」的生活?

● 这些篮球运动员都串通好了吗?昨天我们刚刚得知拜伦-戴维斯(Baron Davis)的生平故事将被改编成一部Fox喜剧,现在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的生平故事也将被改编成一部喜剧……在ABC。这部带有自传色彩的喜剧描述两兄弟在祖父的加油站工作,祖父保持了古板而传统的价值观,但母亲的政治观点更「现代」,这两兄弟被夹在其中很为难。看起来这部剧集和篮球没有太大关系……它是根据克里斯-保罗的成长经历改编的(他和他的哥哥在北卡罗来纳州一起长大)。下一个「上电视」的NBA篮球明星是谁?该轮到中国观众熟悉的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了吗?

20141025

● 来自《双面法医》(Dexter)的Jennifer Carpenter将与该剧的制片人Sara Colleton合作开发一个新项目——她们联手将Erika Hayasaki撰写的畅销书《Death Class: A True Story About Life》改编成一部NBC剧集。《Death Class》的主人公是女护士Norma Bowe,她决定在新泽西一所大学里讲授一门关于「死亡」的课程,没想到这门另类课程竟然受到空前的欢迎。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挤进人满为患的教室里听她讲课,她讲授这门课程的真正原因也逐渐明晰:Norma的「死亡」课程事实上是在让这些年轻人学会一个道理:他们应该珍惜上天赐予的、有且仅有一次的「美好及珍贵的一生」。Jennifer Carpenter将主演USA试映集《Stanistan》,因此她不会演出该剧。

● CBS宣布开发《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剧集总监Shane Brennan提交的一部尚未命名的新剧。故事描述四名探员假扮一个「完美家庭」开展卧底工作——他们一方面要对付藏身在郊区的危险罪犯,另一方面要解决不靠谱的「家庭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竟真的成了一家人。据称该剧根据尚未出版的一本漫画书改编。

● 制片人Tracy Katsky一口气卖出了六个新项目。

CBS获得一部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实际制片人为Pete Correale,实际编剧为Marsh McCall。故事根据Pete Correale的单口喜剧改编,Pete Correale亲自主演。他将扮演一个工薪阶层的纽约人,正与妻子一道想办法攒钱购买梦寐以求的纽约市中心无电梯公寓——现在他们住在「有电梯」的高层公寓楼里,他们的生活圈充满了古怪的租户和房客。

CBS还获得多镜头情景喜剧《Eric & Bella Forever》,故事一男一女的爱情——他们与家人的关系都很密切,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爱情生活。该剧将通过回忆情节来描述,人们在这对新人的婚礼录像中举杯庆祝他们在不靠谱的爱情之路上终于走到了「幸福终点站」,同时对他们的爱情经历进行「回忆」。

Fox获得单镜头情景喜剧《Botcop》,故事描述1984年诞生了一种机器警察技术,他一半是真人,一半是机器人,穿梭在洛杉矶的大街小巷中清扫犯罪分子,使得这座城市的犯罪率降至历史最低点。30年之后,机器警察成了过时的「古董」,他被洛杉矶警署解雇,被迫去从事他唯一能找到的执法工作——处理违章停车(干这种工作的通常是女交警,因此被赋予专有名词「meter maid」)。

Fox还获得单镜头情景喜剧《Crescent Heights》,这是之前已经确定了的项目。故事描述一对普通夫妇搬入一栋公寓楼后发现这里每个人都有秘密,其中一些人还非常邪恶。

NBC获得单镜头情景喜剧《Assisted Loving》,这也是之前已经确定了的项目。Rob Morris曾写了一本同名的书,而制片人Claudia Lonow又根据这本书写了一本半自传性质的「解读书」,该剧主要取材于Claudia Lonow的自传。Claudia Lonow曾和80岁高龄的父亲一起参加约会,该剧将描述一个类似的故事——两个同父异母的手足将一边追求自己的爱情一边照顾好老父亲。

Nickelodeon获得多镜头情景喜剧《Animal Rescue Show》,故事描述12岁的Taylor的母亲试图帮助她结交更多的朋友,但这反而搞乱了她的生活。母亲在动物救援机构给她报了名,她那些讨厌的同学时常会到这里来为学校完成社会服务工作。

新剧选角信息

● 来自《豪斯医生》(House)的Peter Jacobson加盟USA试映集《Colony》,Alex Neustaedter也成为一名常规演员,Gonzalo Menendez参与演出。该剧由《迷失》剧集总监Carlton Curse开发,故事描述2015年洛杉矶被神秘的「外部势力」(可能是外星人)占领,一部分美国人被迫与其合作并从这种新秩序中获益,另一部分美国人则掀起反抗运动——但是他们必须为「革命」付出高昂的代价。Josh Holloway扮演主人公Will Bowman,他曾经是一名FBI探员。为了保护家人,他被迫与傀儡政府合作对抗洛杉矶殖民地越来越严重的反抗运动。Sarah Wayne Callies扮演Will的妻子Katie Bowman,三个孩子的母亲。这一家人每天都面临挑战——要想在被占领的洛杉矶安全地生活下去,还要确保家庭的团结和稳定,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Amanda Righetti扮演Katie的妹妹Madeline,她的一个孩子患有糖尿病,急需得到胰岛素治疗。她一方面恳求姐姐Katie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为保护家人和孩子愿意做任何事情。Peter Jacobson扮演洛杉矶傀儡政权的领袖,占领者强迫他尽快解决越来越严重的反抗运动。Alex Neustaedter扮演Will与Katie的儿子Bram,足智多谋。当恶劣的社会环境中,他被迫快速成长,这使得他拥有超越实际年龄的成熟和冷静。Gonzalo Menendez扮演一支特种部队的指挥官,为傀儡政府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

20141025

剧集变动信息

● TLC宣布取消真人秀《甜心波波来啦!》(Here Comes Honey Boo Boo)。据称个中缘由很复杂,并不单纯是「June有问题的爱情关系」造成的。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